“孝弟之至,通于神明”

心空


【正见网2021年03月18日】

清代学者纪晓岚在《阅微草堂笔记》里的一则故事:清朝乾隆庚子年间,京城杨梅竹斜街发生火灾,近百间的房屋被焚毁,但有一间破屋完整独存。四面残墙齐整,好象用界尺量过裁画出来一样,挡住了大火。破屋独存的原因是屋里住着一位守寡的媳妇,因为要守护得病的婆婆而没有离开逃命。这就是所谓的“孝弟之至,通于神明”。

孝妇的至诚之心,得到了神佛的护佑,不仅保住了全家,还为后人留下为人妇的榜样,如何做一个好媳妇。

《汉书.于定国传》里记载了一则于公为孝妇平反冤案得到福报的故事。

西汉时,东海郡县有个狱官被人尊称为于公,他断案公正,从未冤枉过好人。

当时东海郡有个孝妇,年轻时就守寡,没有子女,对婆婆特别孝顺。婆婆想要她改嫁,她始终不肯答应。婆婆为了不拖累儿媳自己上吊死了。但婆婆的女儿却状告孝妇谋杀。官府逮捕了孝妇,用毒刑拷打,孝妇被屈打成招。定案后,报送太守。狱官于公认为:孝妇侍奉婆母十年,这就证明她不会杀人。于公多次争辩,太守却不听他的意见。于是他就借病辞去官职。

太守后来终于杀了孝妇。此后,郡中枯旱三年。后任太守到此,寻问枯旱的原因,于公说:“孝妇不应当处死!前任太守,强行杀死了她。大旱灾祸的原因,应当就在这里!”

于是,新任太守以及下级官吏,都亲自去祭奠孝妇的坟墓。结果当天就降下了大雨。当年五谷丰登。郡中的人因此更加敬重于公,为他修建了“于公祠”。后来,于公的儿子于定国当了丞相,还被封为西平侯。

这两则故事很好的诠释了“孝弟之至,通于神明”,人在做,天在看,善恶有报是天理。人的一言一行是有道德规范约束的。“孝”是人的基本道德要求,出于至诚之心的孝,福报也大;做官的冤杀孝妇,会给一方百姓带来灾难;为孝妇平反冤案,是积德善事,谁能做到,谁就能得到神佛赐予的福报。

九二年法轮功弘传大陆,多少法轮功学员顺应真、善、忍的要求做好人,在家是个好丈夫、好儿媳,在单位是个兢兢业业工作、不争夺名利的劳动模范,在社会上是个守法好公民,老人开心,领导放心,社会稳定,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但是中共毕竟是个万恶俱全的魔鬼党,毁灭人类是它的目的。它容忍不了真、善、忍带来人类道德的回升,它宁可毁灭自己也要在迫害法轮功中毁灭人类。它利用谎言带动中共的各级人员参与到迫害中来,许多修炼法轮功的孝妇、孝子被绑架迫害,有的被迫害致死,多少家庭被迫害的妻离子散,老人无人赡养,幼子无人照看。按照善恶有报的天理,历史上错杀孝妇,三年大旱,而这场群体灭绝式的迫害会给人类带来多大的灾难,人根本就想象不出来,那可是毁灭性的灾难;那些参与者可曾想过自己以及家人的未来,同样是毁灭性的,这是中共要达到的目的。

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罪恶注定要遭受天惩,它通过谎言蛊惑人加入党、团、队面对血旗发毒誓的方式捆绑民众,这是极其隐蔽的邪恶。法轮功真相在唤醒人的善念与良知的同时,也给了众生废除毒誓,彻底摆脱中共魔鬼的机缘,那就是在大纪元的退党网站公开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小名、化名、笔名、原名都可以,神佛看人心。人只有明白真相,作出选择,这样的至诚善念神佛看的见,就会帮助人清除中共邪灵的毒素,从新安排人的未来,世人会从此获得新生,一个没有中共邪党控制,没有毁灭恶报,得到源源不断福报的美好人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