赎罪后的福报

心空


【正见网2020年12月03日】

人世间是个迷的空间,人看不到宇宙真相,很容易在欲望的支配下做坏事,有的甚至是大坏事,怎么办?上天有好生之德,人不会一做了坏事恶报就跟着来,神佛会给人忏悔赎罪的机会。人一旦失去了人身,想忏悔与悔罪都没有机会的。

有一个书生想见鬼的故事。这位书生胆子很大,总是想见见鬼的样子,却都没见到。

一天晚上,雨过天晴后,明月高悬,书生叫仆人带一坛酒来到坟塚间,环顾四周后大喊:“如此清朗的夜晚,独自饮酒令人感到特别寂寞,九泉之下的各位朋友,有谁愿意来与我共饮的吗?”

不一会,有闪闪鬼火在草际间出没,相距一丈的地方隐约发出呜呜的声音,并且停留在远处不肯靠近。

书生默数,约有十余个身影,便用大碗盛满酒,向他们洒去,群鬼俯身去闻地上的酒气。有一个鬼称赞好酒,请求书生再赏一些。

书生一边洒酒一边问:“各位何以不去轮回转世呢?”

鬼说:“善根未泯者能转生,恶贯满盈的下地狱。我们这十三人,罪恶尚未盈满,等待轮回者有四人,陷于业果的报应,不得轮回的有九人。”

书生问:“那为何不忏悔来求得解脱呢?”
鬼说:“忏悔必须在未死以前,死后便无着力处可以努力了。”

酒洒光后,书生举起酒坛给鬼看,众鬼于是歪歪斜斜的各自离去。其中一个鬼回头叮咛书生说:“我们这些饿鬼得到您的酒喝,实在没有什么能报答,谨以一句话奉赠您:‘忏悔须在活着的时候。’”(摘自明慧网《忏悔要在活着的时候才有用》)

这是来自传统文化故事中鬼的告诫:“忏悔须在活着的时候。”真的失去了人身,明白真相,后悔也晚了。而且,人在世间忏悔赎罪后有福报的。

清朝时,淮西(现安徽省的江淮地区)有一秀才叫叶诸梁,家境极其贫困,靠着当家庭敎师糊口。本城中富户马大爷,请他当家庭教师,教他两个儿子。马大爷见叶诸梁有才学而不拘形式礼法,与他投合无间,十分相信他,每年付他薪金百两,而且另有厚赠,此外,更拿出钱财,帮他出点子去做生意。叶某十分感激,竭尽全力敎马大爷的二个儿子。

几年间,叶某家中积累千金,成了富翁。后来马大爷当了郡守的副职,病死在任内,两个儿子挥霍无度,全靠叶某经手变卖珠宝、田产维生。这期间,叶某来回图谋,终于马家的产业很快变卖完了,马大爷两个儿子,落到贫无立锥之地,而许多马家的产业实际上是落到叶某手中。

一日夜里,叶某做梦到了阴司,见到一官员坐在桌子前面,马氏跪在阶下,数尽叶某忘恩负义之罪。官员大怒,判罚叶某为牛。叶某再三哀求,求放回阳间,愿意全部退还以前侵占的产业,并答应照应其两个儿子。

那官员说:“你既然能悔过,暂且放你生还,但如果不践行自己说的话,将永堕阿鼻地狱!”
叶某惊醒后将这事告诉妻子,其妻亦回答道:“今日我家之享用,都是马家的产业。快退还人家,何苦与鬼结仇。”

于是叶某决定退还所侵占的产业。第二天,去寻访马家两子,看见他们从豪宅华屋落到栖身破屋,荒厨冷灶,又凄凉又可怜。马家两个儿子见到叶某大哭起来,触动叶某,拉住他们的手一起涕泣。

 于是叶某带马家二兄弟回家,为他们整理衣服,赠送白银百两,先作为一时使用的费用。几个月后,叶某将以前马家的财产全都拿出来,让马家兄弟一个开张店铺,另一个出外经商。两人在父亲死后经历了艰难困苦,这时能够深刻体认一茶一饭来之不易,从而痛改前非,辛勤立业,经营一段时日,各自都赚进了不少财产。

赚了钱的马家兄弟,拿着本金和利息去偿还叶某时,叶某坚决不受,说道:“老夫我本来穷得一无所有,承蒙令先尊的深情厚谊,才得以有今日,希望不要推辞。但愿他日老夫与令先尊在地府相见时,可彼此相视长笑呀。”

这一年到了中秋节赏月时,叶某饮醉了卧睡在窗下,朦胧间见到马大爷来到跟前对他说:“先生以前所为,虽然不应该,但我的两个儿子,养成了奢侈的习惯,遗留产业给他们,亦必挥霍无度。幸由先生代管了数年,我的两个儿子经历艰难之后,方知改悔成人。先生既能守护我的产业,又能成全我的儿子,此恩此德,我已告诸冥官,转奏上帝,先生后福甚长,特来奉报。”于是谢别而去。

叶诸梁自此以后,凡是经营的生意,一一如意,所获得的财产更是倍于原来马家的财产。叶某四个儿子,相继学习有成,成为当地望族。他一念之转,悔过前非而得后福,也改变了原来注定转生为牛的命运。

人痛改前非,悔过赎罪是有用的。秀才叶诸梁获得不义之财,本该打入地狱,转生为牛,但他一念之善,不仅退还所有不义之财,还帮助马家两个儿子重振家业。叶秀才的福报是:凡是经营的生意,一一如意,所获得的财产更是倍于原来马家的财产。叶某四个儿子,相继学习有成,成为当地望族。福报远远超乎意料。

传统文化珍惜人身,鼓励人多行善少作恶,最好不作恶,生命得福报,在生命历史的长河中走的更久远;中共摧毁传统文化,不珍惜人身,灌输给人反传统、反神佛的党文化,鼓动人只作恶不行善,使业力越攒越多,最后大到毁灭生命来偿还,这是中共来在世间的真正目的。

中共迫害法轮功就是为了这个目的。看似一个顺应中共迫害法轮功潮流的一个表态,一个签字,就能毁掉这个生命。因为,按照新宇宙的理,一个生命的头脑中只要装进“法轮功不好”的恶念,就能成为被淘汰的依据,更何况那些直接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甚至参与秘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恶,这都是带动生命走向毁灭的罪大恶极的最大坏事。中共打掉人的传统价值观,中国人在善恶不分的情况下,被中共污蔑法轮功的谎言一步步推向毁灭之路。

好在法轮功学员二十多年来坚持讲真相,给了众生一次真诚悔过、赎罪的机缘。这真的是万古得救机缘,不需要象上文中的叶秀才用尽余生的精力去赎罪。人只要明白真相,按照法轮功真相的要求去做,在大纪元的退党网站发表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声明,不再迫害法轮功学员,善待法轮功学员,有条件提供中共迫害法轮功罪证的,通过安全的方式提供给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就是在赎罪立功;有余力的可以广传真相救人,做的是更大的积德善举,生命不仅得到现世的福报,生命的未来福报更绵远。

今天大陆的中国人还认识不到这一点,但是法轮功真相与中共的无耻迫害真实的呈现在世人面前,这是一道人生逃不过的选择题,非此即彼,没有中立之说。选择法轮功真相,新生之路;选择继续跟着中共迫害法轮功,毁灭之路。孰轻孰重,相信善良的中国人分的清,看的明。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