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钱之功占十分之四,拒色之功占十分之六

初衷


【正见网2020年10月08日】

捐钱与拒色都是积德善举,会给人带来福报,但是二者给人带来的福报大小不同。清代学者纪晓岚他的《阅微草堂笔记》一书中记载了这样一个故事能说明二者的区别。

在河北省献县有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一天,史某从外面回家,见村中有一家三口正相拥而泣,便前去询问缘由。邻居告诉他:“是因为欠下了豪强的债,被催逼还债,不得已只好把妻子卖给人家抵债。因为夫妻俩感情很好,加上孩子还没有断奶,更加令人可怜,所以十分悲痛。”

史某就问欠了多少钱,那个村民回答说:“欠了三十两银子。”又问:“你妻子卖了多少钱?”答曰:“五十两银子,给人家作小妾。”“还可以赎回来吗?”村民说:“卖身契已经写好了,但钱还没有付,当然可以赎回。”

史某听罢,没有片刻犹豫,拿出七十两银子给了村民,说:“三十两还债,四十两用来谋生,不要再卖你的妻子了。”

村民夫妇感激涕零,坚决要杀鸡做菜,款待史某。酒酣之时,丈夫抱着孩子出门,并以眼神示意妻子,为报史某大恩,让她以身答谢。妻子会意,便向史某表达了这层意思。

史某知道后正色的说:“我半世为盗,半世为捕役,杀人不眨眼。但如果乘人之危污辱良家妇女,我是绝对不会干的!”说罢他掉头就走了。

半个月后,史某所住的村子突然夜间起火,当时正是秋收季节,家家房前屋后都堆满了柴草。很快,许多茅草屋、秸秆被大火吞噬,其中也包括史家。火势迅猛,把史某一家人困在屋中,无法逃脱,他只好与妻儿在家中闭目静坐等死。

恍惚间,突然听见屋顶上有人喊道:“东岳王有令,史某一家被豁免!”话音刚落,屋后的墙壁突然莫名崩塌,史某立刻领着妻子,抱着孩子,迅速从火海中逃了出去,简直就象长上翅膀一样。

大火熄灭后,村中着火的人家共有九人被烧死。邻居们对史某说:“前些日子还笑话你傻!没想到七十两银子可以赎回三条命。”其实这话只说对了一半。纪晓岚认为,这件事多亏司命之神的保佑,捐钱之功占十分之四,拒色之功占十分之六。

古人云:万恶淫为首。淫乱被看作是人间大恶。史某当时用七十辆银子救了三条性命,本是积大德之事,如果他乘人之危与那个村民的妻子行淫乱之事,那么就抵消了那七十两银子的善举,史某全家能不能在大火中逃生还是个未知数。纪晓岚的评价是中肯的。

阅读了这则故事,我联想到为什么中共放纵人的情欲,特别是落马的中共官员们,背后都有包养N个情人的荒淫事。当时薄熙来的问题拿到中央政治局讨论,与会的中共委员们感兴趣的竟然不是薄熙来的贪腐与政变问题,而是薄熙来包养的女人们。

传统文化中,淫乱最能毁人,古人在这方面留下了很多正反两面教训。中共摧毁传统文化纵情声色真实的目的就是为了毁人。

我记的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时,尽管中共的十年文革是本着摧毁传统文化而来,但是爷爷、奶奶辈的老年人头脑中有很强的传统文化观念,维系着整个社会的道德水平。那时候的人,年轻男女见面会害羞,彼此说话就脸红;离婚都是很可耻的事,公职人员有外遇,离婚等,会被开除公职的。爷爷、奶奶们看问题都是站在善恶有报天理的角度判断是非。德高望重的老爷爷们很受尊重,夫妻吵架打闹的劝不开,有威望的老爷爷在院子里一声咳嗽就管用;彼此见面都是按辈份称呼。那是家里还能看到“天地君亲师”的牌子,信佛的能看到佛堂里的佛像……

短短几十年过去了,爷爷、奶奶辈的人很多都不在了,被中共党文化洗脑后的父辈成了爷爷、奶奶,他们看问题已经陷在党文化中,善恶是非的界限都不明了。特别在中共迫害法轮功中,为诋毁真、善、忍,中共放开假、恶、斗、色情等,导致社会道德急速下滑,今天的中国人对“祖上积德”、“善恶有报”等已经不相信了,视为“封建迷信”,相信中共一再宣称的“讲科学”。至于真正的科学是啥,大陆的中国人没有几个人能讲清楚,只有一个空洞的科学概念,这里面被中共注入了多少党文化内涵,怎样被中共利用来迫害法轮功,怎样败坏道德,对中国人也是个谜,陷在党文化思维中怎么都想不明白的。

中共纵情声色,可不是为了人的所谓“解放”,因为中共邪灵在另外空间看的非常清楚,这东西最能毁人,你做多少好事,都抵消不了纵欲的恶业,而且在纵欲后的把柄会被中共捏的死死的,不听中共话,中共都可以以道德败坏的名义搞臭、扼杀人。现在的中共更离谱,对社会的异议人士可以“被嫖娼”的名义绑架起来,安上罪名大打出手。

看清中共无任何道德底线背后的邪恶,认清中共毁灭人类的魔鬼面目,正是自救与救人的大好时机。乱世中的法轮功真相就是指路明灯。了解真相,认清中共的邪教本质、流氓本性,在大纪元的退党网站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善待法轮功学员,听从法轮功学员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能得福报的忠告,顺应宇宙特性真、善、忍而行,回归传统,提升道德,一定能破除中共毁灭人类的阴谋,生命不仅能走过因为中共作恶多端带来的各种灾难,包括直接奔向灭中共的中共病毒劫难,而且能给生命带来各种不一样的人生福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