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无功不受禄说起

铭刻


【正见网2020年11月30日】

无功不受禄,很多的中国人会不以为然。今天的中国人把古人视之为“粪土”的金钱等看的最重,只要能得到钱就行,能有一时的享乐就行,管它这个那个,无功受禄,不认为是坏事,反而认为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殊不知,无功受禄在神灵眼里,还真不是好事。

清朝时期,安邑(今山西夏县)人宋半塘曾经在浙江鄞县做官。宋半塘谈到,鄞县有一位书生,那位书生很有文才,但他在仕途上却屡遭挫折,没有考上功名。

后来这书生得了一场大病,病中迷离恍惚,梦见自己来到了一处官衙门。根据那里的情形,他觉察到这地方似乎便是冥司。这时候,对面走来一位官服打扮的人,书生一看,猜测是一位冥官,便急忙向他打听,自己得了这场病,是不是很快就会死?这位冥官说:你的寿数未尽,但是禄数尽了,恐怕不久就要到这儿来了。书生说:我这辈子,全靠设馆教书糊口,没干过伤天害理的事,怎么禄数倒先耗尽了?

冥官叹息说 :正因为你是吃教书这碗饭的,而对孩子们的学业、品德放任不问。冥司认为,无功受禄就等于偷盗或浪费粮食,必须扣除应得的俸禄来补偿。所以你寿命未尽而禄数先尽。为人师长者,位居在受人尊敬的君、亲、师三者之中,享有崇高的荣誉。而你收取人家的学费,却误人子弟,理应受到最严厉的谴责。有官禄的,就要削减官禄;没有官禄的,就得消减食禄。一丝一毫都计较得很分明。密室私语,天闻如雷;暗室欺心,神目如电;善恶之报,如影随形。对人行善作恶的观察记载和报偿奖惩行善作恶之事,有司掌其事的神在看管呢。

书生听罢,怅然而醒。从此,他的病日重一日,果然没有治愈的希望。

临死前,他把冥司中所见的事讲给他的亲朋好友听,并告诫他们要忠于职守,努力从善。这个故事也因此得以流传于世。

无功受禄,误人子弟,折尽福禄,这就是古人留给今天人的教训。

传统文化中讲的“无功不受禄”是对的,顺应天理,符合善恶有报的天理。中共摧毁传统文化的同时,把这个理也扭曲了。中共搞改革开放,提出“一切向钱看”,邓小平提出:“不管白猫黑猫,逮住老鼠就是好猫。”言外之意:挣钱可以不择手段。很多上岁数的老年人接受不了,我们这些七十年代生的人也接受不了;到了江泽民担任中共总书记后,提出“闷声发大财”,更直接更邪恶;1999年7月20日,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后,赤裸裸的拿钱蛊惑世人参与到迫害中来,中共的各级610(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邪恶组织)主任、副主任高规格配置,工资也高,参与的人员工资、待遇也高的离谱,这是典型的无功受禄。

古代做官的为的是百姓的福祉,为官一任,真的要造福一方,这才对得起自己的俸禄。中共这里要的是听它的话,跟着它干坏事,坏事干的越大,它给你高官厚禄,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之流就是个明显的例子,完全与古人背道而驰。结果呢?

古人有功于百姓的得福报,自己官运亨通,家族兴旺发达,儿孙也跟着得福报;跟着中共干尽坏事的,遭受恶报,有人统计,中共的官二代们,靠着老子捞钱的,兴旺不了二十年,就会出现各种事,实际上就是古人说的报应。

通过这样的分析,可以看出来:中共背道而驰,蛊惑人无功受禄,背后有其罪恶的目的,把人推向恶报的深渊。明慧网刊登了这么一则小故事:一个邻居大姐的丈夫在法院工作。一天她丈夫到一个法轮功学员开的店里来买东西,她就给他讲法轮功真相,他说:“我不相信,我都看过书。”她说书里讲的都是真实的,多好啊,他还是不听。过了二十多天,此人突然死了,她感到很震惊。

 一天她去洗浴中心洗澡,看见那位邻居大姐,和她打了招呼。不一会大姐的一位朋友也来了,这位朋友也是法院的。她俩就开始聊天。大姐问:“法院现在什么情况啊?”那人说:“别提了,现在出事的可多了,不是他死、就是他病,现在又出一个植物人。不知道是啥原因造成的。我要是到退休之前啥事没有我就万幸了。”

这个理古今一样,不会因为中共这个邪恶组织多么的貌似很强大而改变,天理是永恒不变的。人在其位,做的都是对不起老百姓的事,只会得到恶报。因为中共是魔鬼,它是来毁灭人类的,所以它与人类为敌,与一切正统文化为敌。

那么有没有解决的办法呢?中国人就这样被中共推向毁灭的深渊吗?上天有好生之德,神佛的慈悲与威严同在。法轮功学员秉承神佛的旨意讲真相就是在救人,法轮功真相就是神佛赐给人的得救法宝。人只要明白真相,身在其位,不跟着中共干坏事,“枪口抬高一厘米”,善待法轮功学员,敢于作出三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选择,这样的生命就有未来。

也就是说,末劫时期的得救之门已经开的没有门了,不看任何形式与地位高低、贫富贵贱,只看人心的选择,只看面对真相时的善恶一念。在真相的感召下,摆脱中共谎言,敢于作出选择的世人也越来越多了,笔者可以从明慧网摘取几例:

聪明的警察越来越多

在大法弟子这么多年的讲真相中,不仅让众多的中国普通民众明白了大法真相,也让很多警察明白了。明真相的警察用各种方式保护大法弟子,为自己选择了一个光明的未来。

特别是一些年龄大的警察,都知道法轮大法弟子都是好人。无论是出于明真相还是自保的目地,这些老警察一般都不再参与对大法弟子的迫害,除非那些没有头脑的还在参与。实际情况也是这样,目前出面骚扰、恐吓大法弟子的一般都是些年轻警察。

好在不少年轻警察很聪明,也都想给自己留条后路。这类警察在被指使对大法弟子采取行动之前,会使用不同方式提醒大法弟子,如:事先打个电话,没人接就不再打了;故意去敲大法弟子隔壁邻居家的门,并大声说,要“找某某法轮功学员”,让学员知道他们来了;或去学员家门时喊着学员的名字并说:“我们是公安局的!”其实就是告诉同修不要开门,走走形式或找个理由就回去了。

一位65岁农村大娘的心声

近日,石家庄城南农村的一位大娘找到法轮功学员,诉说心中的喜悦和感激:老人说:我是农村人,今年65岁,患有类风湿,关节疼,腿疼、腿肿的走不了路,手疼、手肿的不能沾水,晚上疼得睡不了觉,活着生不如死。一个远房亲戚来看我,教我炼法轮功,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跟她学。因为家里穷,过去没上过学,不认字。跟着她学《转法轮》,三个月后我认识书上的字了,我现在都能自己念下来了。我的病全好了,走路腿不疼了,不用吃药就变成了个健康人了,给全家人做饭、带孩子都没问题了。

我们全家人看到我的变化都很惊喜,让我好好修炼。

我太感谢师父和大法了,衷心谢谢慈悲伟大的师父!

我把我亲身的经历告诉亲友和熟人还有街上的人,告诉他们:法轮功叫人修炼真善忍,做好人,是最伟大的佛法!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迫害法轮功的人是真正在犯罪,是在害我们。我告诉大家:不要再听恶党的,不要再被它蒙蔽了!

感谢信

我是山东省莱州市农民,今年73岁。

1998年那年,在我的鼻子右边的脸上长出一个良性肉瘤。我曾经去北京301医院、青岛肿瘤医院、烟台肿瘤医院、潍坊肿瘤医院医治过,用过几种药,都不见效。就这样一直拖了好几年。

后来,我碰到一位法轮功学员,她给我讲了法轮功真相并帮我退出了曾经加入过的少先队。她还告诉我,天天诚心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能保平安,我的身体会健康,我脸上长的这个肉瘤就会消失。

我相信这位法轮功学员。从那以后,我每天都真心诚意的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奇迹真的出现了,我右脸腮上的肉瘤消失了!

我得到了福报!因此我要写这封感谢信,谢谢法轮功和大法师父李大师。是李大师把我的病治好了。

这样的福报是人自己明白真相,作出选择后得到的,这是人做了多少好事都得不到的福报,所以今天的人生在这个中共魔鬼猖獗害人的时代,看似不幸,处处都有恶报的陷阱,但是又遇到了万古难遇的得救机缘,真相就摆在世人的面前,坐在家门口,就能听到真相的福音;法轮功书籍通过破网软件登录法轮大法网站可以免费下载。人在中共导引的错误道路上仍然有指路明灯照亮着世人行的路,就看人的选择了。

人在中共的体制下,看似难行,不按照中共的规定做,会失去饭碗与生命,但是可以按照真相的要求做,做的都是于国于民于未来众生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大好事,不仅会得到现实福报,生命还会获得意想不到的大福报,而继续跟着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做的都是害人害己的大坏事,虽然能得到中共的那点所谓的好处,看似活的很潇洒,很有本事,失去的却是生命的未来,在未来的新宇宙中留下的都是惨痛教训。

中共给人好处,看的不是你为百姓做了多少好事,而是你跟着它走的是否忠心,坏事是否干的彻底,无功让你受禄,背后有陷阱啊!人明白真相,作出选择,神佛给人那么大的福报,甚至给了人生命美好未来,看似付出与得到不成正比,但这是神佛的慈悲,神佛鼓励更多世人顺应天意与真相作出选择。

善良的中国人,您作出选择了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