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铭刻


【正见网2020年12月25日】

古人云: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人在迷中,看不到宇宙真理的存在形式,很容易被眼前的名、利、情一时迷惑,犯下过错。在古人眼里,知错能改,是很大的善。实际上,这句话也符合善恶有报的天理,人能从一念之恶转向善念善行,神佛一定会给人福报,鼓励人继续行善。

故事一:忏悔行善得子延寿

金华人齐旺,到了五十岁,还没有儿子,相士说:“你的脸上有恶气,必定做了亏心事。”齐旺说:“我在年轻的时候,曾经犯了邪淫,在别人看不到的隐密处所,奸淫了别人的妻女。”相士惊骇的说道:“犯了这种罪孽,应该是要断子绝孙的啊!要知道邪淫的罪孽,最难忏悔了。必定要积有大善,才可以挽回天心!”

齐旺因此而改过忏悔。开始的第一年,别人要做善事,他就乐于布施,而且绝不吝啬;相士说:“你做的还不够!”再过了一年,凡是遇到了难做的善事,齐旺都第一个捐钱,而且所捐都超过一半以上。相士说:“你做得还是不够!”第三年的时候,齐旺就独力的行善,不肯落后于人。这时相士看到他以后,说:“你脸上的阴骘纹,已经现了出来。你不必再担心没有儿子了。”

齐旺后来果然生出了一个儿子。齐旺到了七十岁的时候,身体仍然健康,还能够抱孙子玩呢!

故事二:游地府明因果警世人

明朝的吕青,平时喜好谈论淫秽之事,常常偷看妇女。他到了三十岁的时候,家里贫穷到了极点,两个儿子相继死去。

有一天,吕青自己忽然暴毙,见到了祖父很生气的对他说:“我们家两代积善,你命中该发巨万的财富,没想到你心爱美色,口眼都在造孽,福报都快要折尽了;我恐怕你会真的去犯邪淫的恶事,那么我们吕家的后嗣,就没有指望了;所以我才哀求恳请冥王,把你拘到阴曹地府里来,让你来这里看一看,你便会知道利害了!”吕青说:“听说奸淫别人的妻女,会得到绝嗣的报应,事实上我也很害怕会得到这个报应,所以我未曾犯过啊!”

旁边一位冥官说道:“岂只是绝嗣而已啊!如果是女子主动来勾引,而自己就顺水推舟,不推辞;这个罪孽,就是只有绝嗣的报应;若是自己引诱逼迫人家,以及屡屡再犯的人;破坏别人的伦常,使人家堕胎、杀子、杀丈夫,这些都是严重的大罪,岂只是绝嗣而已!对于邪淫的罪恶,在阳世间的法律处分太宽,但是阴间的法律却是最严;凡是人一动了邪淫的欲念,三尸神就会自首,灶君和城隍,就会据实的申奏;如果它们隐匿或是漏掉,便是大过!你试看今天的发落,便知道了。”

过了一会儿,鬼卒们就带来了几个犯过邪淫罪恶的犯人,来到殿前;他们都戴着枷锁跪在地上,冥王厉声的对那些犯人,宣判吩咐道:“某人,命其变乞丐疯哑;某人变娼妓眼瞎;某人,两世为牛;某人,命其十世为猪。”冥王吩咐完毕,鬼卒就押送他们出去投胎。

吕青看了上述情景,吓得毛骨耸然。冥官对吕青说:“还有比这个更严重的呢!你千万不要贪图片刻的欢情,而失去了人身;应该要避色如同避箭一般,而且,你今后还要刻印劝善的文章,大力规劝世人啊!”

不一会儿,冥王就把吕青放回到阳间。吕青就自写、刻印《游冥录》一万张,将自己亲见亲闻的情景叙述出来,以警醒世人;而且,从此以后,他自己尽力的行善。到了四十岁的时候,先后生了两个儿子,而且家财万贯,非常的富有。吕青于是就决定避绝尘缘,往南海修道去了。这是吕青的同乡蔡菁,为他所作的记述。

上天有好生之德,人有了善念善行,神佛一定给人出路,赐人福报鼓励人善念善行。金华人齐旺年轻时犯了邪淫之罪,导致老来无子,他听从相士善言,努力行善,最终得了福报:七十岁的时身体仍然健康,还有子孙。明朝的吕青因为淫邪之事,壮年时家里贫穷,两个儿子相继死去,人生何其悲也!经过地狱之行,真实的看到并感受到淫邪之报应的惨烈,回归世间后,自写、刻印《游冥录》一万张,努力劝善,最后到了四十岁的时候,先后生了两个儿子,而且家财万贯,非常的富有;自己也有了修道之心,往南海修道去了。

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鼓励人修心向善,知错就改,多得福报;中共党文化纵欲,蛊惑人不做好人多行恶,做多大的坏事都是“伟大光荣正确”,同时掩盖善恶报应的天理,即使做下了迫害法轮功这罪大恶极要销毁生命偿还的坏事都还意识不到,这就是中共最邪恶之处。

中共摧毁传统文化,利用反天地神佛的党文化愚弄人、欺骗人,目的是叫人一头撞到南墙上不回头,坏事做到底,做到绝处,从而在善恶报应的天理下生命彻底销毁,这就是中共的最终目的。遇到法轮功真相,注定了中共利用迫害法轮功达到毁灭人类的目的要曝光,还实现不了。因为知错能改是大善,人明白真相,出善念,想悔罪、赎罪,神佛就给人机会,给人福报,这是神佛的慈悲。

河北省武安市人张某,家中父母和妻子都是修炼法轮功的受益者,某日张某在外边因生意事烦心,回家后竟然把怒火发到自己妻子身上。随后,张某一气之下把大法书籍《转法轮》扔到了脏地方。妻子闻之后把《转法轮》书找回来,因受污损严重后来将书烧掉。

据张某自己说,此事发生的当天晚上就感觉有万把钢针刺身,浑身疼痛难忍,第二天找到本地一名医看病,检查哪里也没有问题,如此钢针刺身情况持续三天。此期间妻子规劝张某这是损毁大法书籍《转法轮》的报应,应当赶紧悔过,想法弥补。第四天,张某突然醒悟,表示从今后再也不反对大法,并请妻子叫炼大法的同修到其家来放法轮大法讲法录像。然后张某又亲自写下忏悔书,表示要支持大法,并将忏悔声明发表在明慧网。

当天晚上,张某浑身针扎疼痛现象消失。张某从此坚信大法,并表示支持家人修炼大法,还叫儿媳,儿子一块修炼大法。

张某由现世现报转为福报,是他明白真相带来的福报。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就是为了救人,人出善念就能得救。中共靠着谎言带动下的恶念毁人,人如果拒绝真相,为了眼前的一时蝇头小利跟着中共继续迫害法轮功,坚持恶念,不愿意回头,下场只能是在天灭中共的劫难中充当中共邪党的殉葬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