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与放下执着的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8月31日】

觉的我们想学好法,没有什么高招,也没有什么新奇的,我体会这与我们想要学好法的决心与学法入心、放下执着的成度有关,得把这些修到位。

当初在我真正下决心要入心学法后,打开《转法轮》,书中第一句“真正往高层次上带人”这句法就点悟我,并且开始那段时间,这句法看一遍一个意思。当时我的状态并不是很好,虽然是被动的放下,但是心放到位了,法展现出了超常的理。这之前以为做事是上层次,做事后求回报的那个心随着做事的多少在膨胀,还以为是越上越高。遭邪恶迫害,不知问题出在哪,魔难中理不出头绪来,想从头来吧,把心一放到底,就好好学法吧,结果一打开《转法轮》,佛法就把我带入了新的领域。我对师父讲的“修炼功法的本身并不难,提高层次的本身并没有什么难的,就是人的心放不下,他才说是难的。”(《转法轮》)法理有了切身体会,由此我悟出了往往是我们心没有放下,不懂的怎么放和没有放到位造成的我们学法中看不到法的展现和实质的提高。“真正炼法轮大法的人,你能够把心放的下的时候,从现在开始都有反应。”(《转法轮》)

最开始法点给我的是使我产生了不明白的问题,由于想弄清这个问题,学法中我就特别认真,由于认真, 学法也没困,在这一遍学法中这个问题我似懂非懂的没太弄清,还又产生了更多的问题,并且书中好象很多地方都没看过,跟以前不一样了那种感受,当时很紧张,为了弄懂这更多的问题,我一头扎入《转法轮》中,书中庞大的法理把我带入了圣境。最初想弄懂的那个问题,不是一个解答,一下子出了好几个答案。这时我才意识到我以前是常人的观念,不知道“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法”(《转法轮》)。这时学法中开始有问题陆陆续续的能够在法中得到解答,学法中我的问题也越来越多, 初衷是为了这些问题得到解答,过后发现从那时起学法能够入心了,这时我想起了师父九九年以前在国外传法时经常讲到的学法状态:“你第一遍看出来的问题,你再看第二遍书的时候你所有的问题都会得到解答。那么你会产生新的问题,你再看第三遍的时候,你所有这些问题又都会得到解答。”(《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一》- 新加坡佛学会成立典礼讲法)对照师父的讲法,我感到路走对了,只不过师父讲的看第二遍所有问题就都会得到解答,我是经过了一段过程,逐步达到了这个状态。

我学会了执着心的放下,打个比喻:觉的颗颗执着心就象气球带着自己往起飘,就是我们常说的心又起来了,把心放下,好比把气球泄气,让自己下来。当脚踏实地的时候,无论是在学法中和其他方面都能感受到佛法的展现。再打个比喻:去执着就象那个卷帘门,假如说我们有求回报的心,那么随着我们做事越来越多就会认为自己威德越来越大,层次越来越高,这时其实是扩大执着是在往上拉门,漏也越来越大,与法的要求背道而驰,这种情况下,我们自认为的那个高是自封的,不是在法中正悟法理后真正的升华。我们按照法的要求把心放下,就仿佛用力向下拉这个门,有一阵我找出一堆执着,一个个往下放,感觉就象流水作业哗哗往下拉门,每次拉到底的时候,我仿佛都能听到触碰到地的响声,就是这个心放到位了。当然只是指在某一层次中的到位,我体会放下就会有变化,放下的多,变化的大,体现在学法中就是看到法理的展现,学法中法会点给我们很多,就会有以前怎么没看到过的那种感受。

我感悟我们在佛法面前,应该永远有我是一年级的学生那种心态,心不要被执着带动往起飘。 我有个感受,就是心放到零位,就是脚踏实地后,在这个位置方能看到无限光景,才是通往另外空间的通道,有时去执着感觉就差那么一丁点就到位了,感觉落不了地,又飘起来一点,就用力往下放,心放到位时,我感到咔嚓一声那种契合,也象触碰到了机关,不停留的直接進入另外空间,体现在学法中就是又看到法的展现了,必须踏实了,这时对“踏实”这个词都能感受到五千年文化为正法的铺垫。

从法中我们知道人想得到什么是得追求,在法中想得到是得放下。我跟一同修说起过,我感觉想升华是在往下用力。解释一下,我上面都是从执着心的放下这一角度说的,把心放下,才能升华,一次次的放下,就是一次次的升华。

以上是我对学法、放下执着心的一点体会,如有不对的地方,请同修批评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71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