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学法的障碍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2月08日】

学法不是只停留在看书、读法、听法、背法、记法就是在学法了,那只是我们同化法的一个先决条件。

如果学法学不进去,实际上已经被干扰了。造成的原因多是看书学法时,眼睛在看法思想却想别的,不是在学法时对照大法的要求纠正自己偏离法的思想,在法中修炼自己,而是流于形式为了读法而读法,为了背法而背法。

再有看书学法时用自己后天形成的观念来认识法,不是在法上认识法。比如一谈到“天”就理解成为外面的天空,使自己的理解限于物质化认识当中,思想不能升华上去,一直停留在人认识大法的状态,而在法中认识“天是在微观”。这样我们通过学法,后天形成的观念就在发生转变,认识不断在法中升华,从而达到法对我们不同的要求标准。正如师父在法中讲的:“真正能够提高,使你达到不同境界中去的根本原因是你对法的理解,就是必须得有法对你的指导才能升华到那个位置。所以我讲了一个人的心性多高,他的功就多高,这是绝对的真理。”(《新西兰法会讲法》)

还有学法时不能限在你、我、他的语法结构中去认识,给法对号入座:这句话是讲师父的,这句是说他的,这是说武汉小伙子的,这是说那个司机的,学了半天都对照了别人,一点儿也没对照自己。没有真正自己对大法的理悟,达不到学法的实效,就更无从指导自己的实修了。

最后让我们以师父的讲法共勉:“从今天下去,不要拿我讲的话去针对别人,因为我是针对你们的情况说的。”(《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我告诉你们的是法理,我讲给你们的都是真事。”(《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