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法,就不会执著正法时间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2月01日】

我想从另一个角度说一下不执著正法时间,我是从《转法轮》书中证悟到了其中一小部分,这些在学法过程中“佛、道、神”会点悟的。师父说:“可以说这次传法是天机尽泄,就看你去不去看,就看你去不去修。你想看、你想修,什么都在里边。”(《二零一三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我前年在学法中就领悟到的,我现在写出来是为了证实法。我体悟到很多天机都不是站在人这个角度能看到的。“站在常人这个层次、这个角度、这个思想境界中,理解不了真正的东西。”(《转法轮》)师父在《洪吟》中的诗句,有的在常人这个层面不容易理解,我发现在学法不断提高中有的就能理解一层意思了,有的是一个词或者一句一句慢慢理解的,主要是学好法,法中什么都有。

我现在真的是在师父国外传法时讲的《转法轮》这本书“你第一遍看完了所出现的问题,你在看第二遍的时候就会得到解答,你就明白了。”(《澳大利亚法会讲法》)这种状态中学法。我这一遍学法看到的法理内涵往往就是上一遍学法产生的问题,不是刻意去在书中找,自然而然就看到了,并且能看到领悟到《转法轮》点给的实修中的下一步,不再象以前那么盲目了,在法的指导下系统的、有序的修炼提高。学法中有不明白问题,都能在书中找到答案。

我感到在这种状态中学法提高的快,很多执着心自然就淡了,举例:比如我们有时觉的谁说话刺激到我了,是因为我们都想得到别人的认可,产生了执著后找执著,今天找到这句,明天又找到那句,然后我放下了,往往都是在一个问题上打转转,在一个层次面上没有突破出去。如果我们法学好了提高中不断看到法理内涵,那么我已经得到法的鉴定,得到神的认可,知道衡量的标准是法,不是人说的,也就不需要得到别人的认可了,没有这种心,与同修间摩擦自然就少,也不需要在这个问题上消耗大量时间了。再比如如果我在时间问题上从法中证悟到了一些,那么我就不会觉的遥遥无期,也不需要花很多时间去执著时间的心了,所以说学好法可以突破的更快,很多问题可以不在上面停留很长时间。

以上是我的一点修炼体会,如有不对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