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学法方面的一点感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2月03日】

我觉得学法中证悟到法理后在另外空间是轰轰烈烈的,在人的这面也是反应很强的。

我九十年代初上班,单位有个同事让我看压在玻璃板下的一张三维立体画,说画里面是一只兔子,说得眯起眼来看,我当时也不懂什么叫立体画,我看了一个多小时,同事问我看到了吗?我眯起眼扫了一下画里有个黑乎乎的一个轮廓,有点象兔子, 想着看这么长时间了,应该就是这个意思了,就说看到了,是一只兔子。又过了几天,我站到这张画前,我在想事,眼睛无意中看着这张画,突然我感觉这块玻璃板掉下去了,一下子变成了鱼缸, 鱼缸里面有只兔子,真实极了,清楚极了,不是模模糊糊的、似是非是的。

最初我在学法中好象星星点点的也看到一些法理内涵,尽管知道《转法轮》中有庞大的内涵,师父把好东西都压進这本书里了。“ 我把我所能够给予你们的一切都压進这部法里去了,你只要去看书,你什么都会得到。”( 《法轮大法 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澳大利亚法会讲法)可又一想学法这么多年了,三件事始终做着,从法中该得到的应该得了,反正就是自己哄自己给自己开脱吧,认为看到的那点也差不多就是那个意思了,可能学法就是这样学吧。后来当我看到法理内涵真正的展现的时候,我觉的自己“疯了”的感觉,之后我想我这种感觉其中有对师父的不敬,说明自己以前信师信法不够,才会这样的。在看到法理展现时我想起了看立体画,跟那种感受一样,特别真实,不是模棱两可,可能是这样,可能不是这样,大脑都经受不起这种冲击,那种震撼真的无法用语言形容,人中的事都有极限都能够想象的到,如名利的顶峰也就是金榜题名时什么的,人脑中有这个程序,而法中展现出来的东西都是超出人的想象能力的,展现形式也各不同,都是殊胜、玄妙的。在之后的学法中我看到的法理展现越来越多,这个震撼还没过去,下一个又接上了,就这样好长时间以后才稍稍平稳下来。

上面所写想说的是我们不要用观念把自己框住了,在学法这方面也得找原因修自己,我觉的我们可能还有这么个观念,就是认为修的高了才能看到法理内涵,我觉的不是这样的,修的高了是能看到法的更高一层内涵,我体悟应该是学法心态问题。我觉的虽然我们都嘴上不说,但心里都认为自己肯定有一定的层次了,学法时潜在意识中就有一个我要看到与自己层次相应的法理,有这么一种不易察觉的有求,这也是带着一种观念在学法了,这一点就不符合法的标准。我体悟就是不要去想看高的,其实就这一点,能看到法理内涵法的最初一层要求,我个人体悟就是无求。

以上是自己在学法中的一点体会,如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