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台湾高等公务员考试的修炼心得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7月08日】

我从大学毕业后便参加台湾的高等公务员考试,一直到研究所毕业那年考上,共花了两年的时间,考了四次,整理一些修炼心得与同修分享。我基本上是利用研究所课余时间读书的,因此都是到考前一个月才开始努力念书。考试的过程对我而言也是一段宝贵的修炼经历,一开始上考场时非常紧张,考场预备钟响起的前一秒我都舍不得放下书本,预备钟响完后坐在座位上就是紧张,心跳很快,并且在头脑中不断的反复回忆重点与公式,深怕自己会忘记,心很浮躁,静不下来。直到我考第三次时才渐渐的可以压制住心跳,告诉自己不用紧张,但还是要压制。第四次考试时预备钟响完后,我坐在座位上已完全没任何紧张的感觉了,一切随其自然。

与同修分享我是怎么考上的,因第二次及第三次考完试后都觉的自己有希望上榜,等到放榜时总是某科成绩低于我的预期,结果都是差一两分就可以录取了,让我觉的自己有实力,却好似命中没有功名。转眼就到了硕士班二年级下学期了,因为要忙着做研究写论文,心想应该是没时间准备考试了,就有点不太想报名应试,后来看到我同学从没参加过公务员考试,却来了兴致要报名参加,索性我也一起报名吧。结果不出我所料,等到论文口试通过,研讨会发表完毕,已经是六月底了,只剩两周的时间可以读书,而我已经七个月没碰考试用书了。

第一周我天天去图书馆念书,却越念越绝望,我便开始思考:“如果我花这么多时间念书,到最后又没考上,那这些时间都白花了,这不是一种损失吗?而且这又是准备时间最短的一次......”。我心里很是矛盾,念了一周后实在是感到心情烦闷,又无法解决内心的矛盾,想想干脆不要去应试吧!于是我把书放一边,但又想着“这段时间原本应该是用在念书上的,那干脆把时间用来学法吧!”,于是我开始长时间学法,结果越学心里越敞亮,连续学了几个小时后,感到原本思想中负面的物质消失了,感觉可以念书了,就这样我又拿起书本来读了,而且觉的读书效率很好。所以后一周我都以学法为重,一天大概学法六、七小时,读二、三小时的考试用书。我都是先学法,等到觉的想读书时才读书,觉的书读不下了,效率低了,就又开始学法。

渐渐的我开始有个感觉,人一天能读多少书都是定好的,一天能吸收多少知识也是定好的,如果要强行的多得,那就是效率低落,心情烦闷,总觉的该恰如其分的得到自己该得的,有求之心会把自己搞得心力交瘁。而在学法中可以排除负面的思想,把空间场中不好的东西都压下去,包括旧势力因素对大法弟子的束缚与干扰都往下压,改变自己的命运。在学法中也解开了原本心中的矛盾,开始想修炼人的一生都是安排好的,如果没考上也许是师父安排的路吧,要去一去自己的名利心。就这样我很充实的过了一周,虽然没以前准备那么充分,但放下有求之心后感到很平静踏实,到考试当天感觉就只是去考场练习一下题目而已。预备钟响后我坐在座位上时内心也完全没任何紧张的概念了,就趴在桌子上完全放松的休息,因为我已经明白了能得多少分,答对多少题,都是定好的,一切随其自然。答卷时遇到不会写的,也只是想“也许那题我不该得吧”。我在很平静的心态下考完了三天的考试,而考完试回家后也没有之前如释重负的想法,也没以前那样缓解式的放松自己,就是又以学法为重。

在那次考试中也出现了奇迹,我的直觉变的很敏锐,有两个科目都是在考前的休息时间突然想到哪边可能会考,就赶快去查书,结果真的考出来了,这才让我明白师父说的“学好法,修炼中绝不会影响你什么,反而工作起来、学习起来事半功倍。”(《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我也明白了如果这是该我得的,因为长时间学法而使我原本该学习到却没学到的,师父也会想办法补给弟子。

第四次考试我的成绩考得极好,顺利考上高等公务员,谢谢师父的帮助,让我现在有很好的条件投入证实法的工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