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学法所得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4月10日】

一、 学《转法轮》中的《炼功招魔》有感

学师父的《转法轮》中的《炼功招魔》时,刚刚看到“炼功招魔”四个字,突然意识到色欲之心不去,就是炼功招魔的一种表现。否则的话,师父不会在《炼功招魔》这部分法中讲修去色欲之心的问题的法。意识到这个问题时,我的心豁然开朗。尤其是修炼多年的老弟子,更尤其是夫妻两个都修大法的修炼多年的老弟子,如果现在这个色欲之心去不了——包括夫妻之间的欲断不了,就属于炼功招魔的状态了。

刚刚产生这个想法的时候,感觉这个想法有一些极端。后来想想不极端。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咱们说句笑话,如果有人在常人中七情六欲都有,就让他升上去当佛,大家想一想可能吗?他说不定一看那个大菩萨这么漂亮,他生了邪念了。因为妒嫉心不去会跟佛搞起矛盾来,能允许这种事情存在吗?那么怎么办?你必须在常人中把各种不好的思想全部去掉,你才能提高上来。”师父在这段法中明确的告诉我们“必须在常人中把各种不好的思想全部去掉,你才能提高上来。”我个人的理解是,在一个大法修炼者圆满之前,已经修炼的执著无一漏了,已经没有人心了。常人有常人的理,修炼人有修炼人的要求,做为一个修炼人,必须要修心断欲。

二、 学《转法轮》中的《自心生魔》有感

师父在《转法轮》中的《自心生魔》中有这样一段法:“因为他把自己说成佛了,他已经入了魔了,最后还可能招来附体或其它什么事,他就彻底完了。他的心也变坏了,彻底掉下去了,这样的人挺多。在这个班上现在就有人感觉自己不错呢,那个说话态度都不一样。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就是在佛教中也很忌讳这个东西。我刚才讲的这又是一种情况,这叫自心生魔,也叫随心而化。”

读完师父这段法突然意识到,“平时感觉自己很不错,很完美,比别人都强”的这种想法,是属于“自心生魔”的一种魔性状态。想到这个问题,我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

为什么呢!?“感觉自己很不错了,很完美了。”这种想法一旦产生的时候,就比较难看到自己有哪些人心与不足了——已经感觉自己不错了,怎么还可能发现自己的人心执著呢!?这种想法实际上是人心执著、思想业力、外来干扰等各种因素往人的大脑上反映,给人造成的一种假象。目地是使修炼人理智不清,不修自己,从而使人心执著修不下去,使修炼人不能很好的清理外在的邪恶。

抱有这种想法者,习惯上是看同修的缺点与人心。把自己的长处与同修的缺点做对比,丝毫看不到同修的长处了,从而感觉到自己了不起了,从而飘飘然了。如果真正的能把自己与师父的法对照一下,才会不断的发现自己的人心,才会不断的精進。也就是说,正确的状态是,时时用师父的法来衡量自己,来修自己,会永远感觉自己存在着不足与要修去的东西。

个人浅薄的认识。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