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学大法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5月02日】

我和小宝每天都一起学法,然后分享彼此的体会。当书中有“鼓掌”两个字时,小宝总是高兴的鼓起掌来,每天我们都沐浴在大法的佛恩中,我们体会到大法的珍贵,知道了修炼机缘的难得,经常互相鼓励,一定要精進实修。

有一次,我和小宝学法,我觉的自己心态很祥和,有一种喜悦感,我觉的浑身的每个细胞都在笑,大法书中的每一个字,每一个词,都能让我体悟到一种慈悲,心中升起对师父的无限感恩。学完法,小宝开始分享他的体会:刚才读法时,天空中显现出五个大字“喜欢学大法”,然后出来三个金色的箭头,分别指向了爸爸、妈妈和我,这是说咱们一家三口人都喜欢学大法,师父鼓励咱们要多学法,而且要喜欢学大法。听了小宝的体会,加上我学法时的亲身感受,我真的要发自内心的说一声:我喜欢学大法!

我想起了神韵晚会中,两位主持人教观众说的一句话:“我爱神韵!”,起初,我并不明白其中的内涵。现在我好象明白了一些:“我喜欢学大法”、“我爱神韵”这是我们先天记忆的一部份,因为我们在人世中修炼,被后天的观念、业力所牵制,再加上各种各样的魔难,所以我们常常感觉不到神圣,好象为了完成学法任务一样。这样的心态来对待学法,不是修炼人应该有的状态。我们应该发自内心的告诉自己:我喜欢学大法!我爱神韵!这也是在唤醒我们久远的记忆吧,不要迷失在常人的俗事中。

这次我和小宝学法,我体会到了修炼如初的心态,我回忆起了十九年前刚得法的情景,那种喜悦我依然记忆犹新。一九九五年十月,我幸遇大法,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沉浸在喜悦之中,每个细胞都在欢呼,每每想到“真善忍”“同化宇宙特性”“返本归真”等话时,我都感觉到很神圣,好象来自很久远的记忆里,这就是我生生世世所等待的。那时的我太高兴了,给我什么我都不稀罕,我唯一想要的就是大法。

时光荏苒,将近二十年过去了,问一问自己,在修炼中我是否找到了修炼如初的状态?很多时候,我的心都在常人中,被常人中的俗事所搅绕,每天做着三件事,却感觉不到神圣。前段时间,我还被一种很不好的情绪所干扰,每当要坐下来学法时,我就感觉大脑被一层东西覆盖住一样,每每这时的心情就低落到极点,好象有一种物质让我感觉到心情低落、很忧郁,觉的生活没意思。我认识到那种物质不是我自己,不断的排斥它,师父的法也不断的点醒我。现在,那种不好的东西已经被消除了,我不再忧郁了。学了大法,我就是最幸运的人,是宇宙中最瞩目的生命,是众神都羡慕的生命,我有什么可低落的?我应该高兴才对呀!

当我们要学法时,可能会遇到很多干扰,有时我们能分辨清楚,有时我们就很难分清,还认为是自然的。前段时间我遇到的抑郁干扰,最初我还以为是自己养成的自卑的习惯造成的,其实它就是一种败坏的物质,它给我造成一种悲观无望的感觉,我还觉的是自己这样想的呢,其实它不是我。

还有一些观念,很容易干扰到学法。一次我背完《转法轮》的一个章节,我觉的背的不够熟练,就想再背一遍,当时就上来一种情绪,不想再背了,结果背法也不静心了,有些浮躁。其实,我是被一种想干不想干的喜好之情所干扰了,也就是被情左右了。

我经常在路上听师父讲法录音,可能不几天就反复一遍,一次脑子中突然冒出一念:好象刚听过这一讲,怎么又听到这里了?这一念出来后,听法就不很入心了,后来我意识到,那一念却不是自己,是一种观念。认为刚听过,如果再听同样的内容,就产生一种不想听的想法。这些都是很难分辨的干扰学法的因素。其实都是被喜好之情左右了。

试想一下,一个小孩子总是玩一件很简单的玩具,他总也玩不够,不厌其烦的。因为他没有情,没有喜好之情,没有厌烦的情绪,每次拿起玩具,只管去玩,有没有玩过从不去考虑,每次玩玩具都觉的新鲜,都象没玩过一样。

我们学习《转法轮》,也应该抱着无为的心态学法,拿起书就象从没看过一样,只管去学,只管去体悟,就是一种心态:喜欢学大法!读上千遍万遍都不厌倦,就是喜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