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系列之埃及金字塔 (9)



【正见网2001年02月02日】

世界上发现的文明古迹早已足够改变今天的教科书,史前文明的辉煌远超过了现代技术,人类没有进化,而是在退化。法轮大法修炼者的认识将逐渐被理解。以下文章不是修炼者的观点,但足以冲击传统思想的禁锢。

前无古人的奠基者

按照旅行家、博物学家亚历山大洪堡的建议,普鲁士国王弗里德里希威廉四世拨出大批款项资助埃及远征,并选中31岁的理查德莱普西亚斯担任领队。

莱普西亚斯的第一批收获是旧王国时期的几处遗迹。旧王国时期是埃及历史上的早期,是修建金字塔的时期,年代为公元前200年至公元前2270年。他发现了以前无人得知的30座金字塔的痕迹和残余,从而把金字塔的总数增加到67个。他还调查了130处平顶墓,这是在他以前的考古学家忽视了的古迹。平顶墓是一种斜边的长方形建筑,里面有祭室,并有竖井通向下面岩石里凿出的墓室。这些平顶墓建于旧王国时期,死者都是当时有地位的人。莱普西亚斯在德勒阿玛尔纳发现了一批资料,可以初步说明伟大的宗教改革家阿门诺菲斯四世的生平。他是第一个量出帝王谷各处古迹尺寸的人。他指导人们把寺庙墙上的浮雕和无数铭文翻制了模型,并录下了载有帝王姓名的许多装饰图案。

柏林埃及博物馆里的文物都是莱普西亚斯这次在埃及的收获。他在这次远征期间对古埃及典籍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写出11册巨著《埃及和埃塞俄比亚古迹》以及许多专著,内容均是有关各种古奥的题材。作为分类专家,他的两部著作是可以传世的,一本是1849年出版的《埃及编年史》,一本是一年以后出版的《埃及历代国王》。

(选自《众神的宫殿》第二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