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诺千金”

叶子


【正见网2011年12月19日】

也许是前世意识的遗落或今生品味的琢磨,少年时代的我―一个文弱的小女孩,却饱览了许多古书,对中国的古老文化和先贤们充满睿智的天道、信义、仁德之作为心仪的很,读起书来全神贯注、如醉如痴、流连向往,不知不觉间,心灵中驻留了一些善良淳厚和正直的特质,使之在世风日下的半个多世纪中受益良多。

例如;古人讲大丈夫一诺千金。从字面上理解,一个人的许诺和承诺,如千金之珍贵、厚重,具足了神圣、坚忍和道义,体现了许诺之后的使命与责任,彰显了大丈夫一言既出,言必行、行必果的可贵的本色。中华古文明历史中有许多的文人武士、官员百姓为了自己的诺言,不惜舍出一切,甚至宝贵的生命,可谓比比皆是。在古人眼中,此种作为太过平常,就是一个常人所应具备的道德品质,如此而已。

然而,末世中的大陆邪党却反其道而行之,不但破坏了纯正的中国古文化,扼杀了大众的信义和尊严,践踏了做人最基本的道德底线,而且变本加利的颠倒黑白、愚弄百姓,将人民置身于它的魔掌之下。在近百年的执政当中,它改变了人民善良的初衷,破坏了华夏纯正的民风,变异了仁义礼信的精髓,蛊惑了当今世上无数的众生。它邪恶的误导和迫害人们,使大家忠奸不辨、善恶不分;它指使着烂鬼邪灵对人类残酷的洗脑,让他们忘记来到人世的根本,让他们不知怎样做人、怎样生存。在长达十二年之久的血雨腥风中,这个流氓、邪恶的党更是原形毕露,突显狰狞。它逼迫大法弟子们违背自己的诺言,背叛崇高的信念。为了达到其目地,不惜动用巨资、军警和政府的喉舌,对手无寸铁的法徒们严刑拷打、政治迫害、造谣诽谤、行恶中外。为了履行史前久远的承诺,为了兑现曾经发出的誓言,法徒们不畏强暴,不避凶险,铁骨铮铮,历尽魔难,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坚守了珍贵的承诺,续写了历史的新篇。

写到这儿,我对“一诺千金”又有了新的理解。“千金”对当今的大法弟子来说显得份量太轻。我们的“诺”是为新宇宙的产生而许,为新纪元的到来而应。面对着整个穹体的众生,面对着同化大法進入未来的生灵,法徒们的付出更显得无边无际,无价无穷。他体现了未来觉者的境界,他展示了新宇苍穹的安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