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月上柳梢同心缘

小莲


【正见网2011年09月05日】

在一次打坐中,我看到一段很感人的经历在此写出来,与全体大法弟子特别是做项目的同修共勉,让我们共同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万古奇缘!

话说,元朝时期,杭州西子湖畔。

我原来是一个富家小姐,年龄十六岁。因为当官的父亲卷入一场官场的内斗,被关入大牢,后来被杀害。因为我当时正跟随一位叫做“梅卿”的女师父在普陀山学武。后来师父算出我家里有难,让我回家把母亲和妹妹一起接到普陀山。

我带着师父给我的一把蓝色宝剑下山,用最快的速度回到西子湖畔。因父亲被关入大牢,父亲的政敌想把母亲和妹妹等所有的家人活活饿死,在我家的府宅前派了很多官兵把守,母亲和妹妹被禁止外出。虽然当时我三岁开始跟“梅卿”师父学武,武功虽然很高强,可是白天毕竟不是很方便。我只好选在晚上子时,進得宅内,把年幼的妹妹(三岁)用兜兜挂在前边,把母亲背在身后,趁着夜色,逃出杭州城。

跑出很远很远的时候,天也亮了。我才把母亲放下来,母亲已经由于惊吓过度晕过去了。三岁的小妹好像有点饿了,一边哭一边说,要吃东西。因为我当时是一个十分粗心的女孩,临下山的时候,“梅卿”师父给我带在身上的一些银两不知被我弄到哪里去了。此时自己也感觉有些饿了。我倒好说,可是听着小妹哭着要吃的时候,我心里别提多不好受了!

此时,突然前面好像有脚步声,只听一个人大喊:“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从此路过,留下买路财!”我一听暗笑,这下好了,有人就好。我不怕打架,因为虽然我的武功不是最好,可是一般的毛贼我还是可以应付。我笑着走上前去,抱腕拱手:不知兄台在此有失远迎还望海涵。今朝因父亲被害,我带着母亲和年幼的妹妹借此路上普陀山见师父,望兄台能高抬贵手,让我在此路过。多谢。只见那位生的像黑铁塔一般,那人朗声道:难道令尊可是为官清正、爱民如子的张大人?我说正是。那位大汉一听双膝跪在地上。说,在下青龙,是五年前,因父母双亡,无钱给父母下葬,而跪在街面求人帮助的那个。当时正巧,你父亲经过那里,给了我一百两纹银,让我把父母埋葬。余下的钱让我自食其力。后来我看到恶官当道,用这些余下的银子招募了一些兄弟,专门干劫富济贫的事情。既然你带着你的母亲和妹妹路过这里,那就让俺青龙报一次恩吧!兄弟们,这就是我经常跟你们提到的清官老爷的女儿和家属,让她们上车,到我们的寨子里做客吧!这时来了十几个人,不容分说,将我们三口人“强行”塞入车里,進到一座山寨之中。

一路无话。

我抱着三岁的妹妹吃过晚饭,一起在月上柳梢的时刻,看着周围的美景,与母亲一起在星河灿烂的时候,诉说着十几年的往事……。
因为,我此生的性格有些像男孩一般,有那种豪气,所以与青龙寨主脾气很投缘,于是就把他真的当成了江湖中的大哥一般。第二天,我们一起在大帐之外燃起缕缕炊烟,母亲亲自做菜,让这些兄弟们好好的大吃一顿。

在这里小住几日,我就与青龙告辞,说要到普陀山见梅卿师父。也许青龙为人太仗义,总想报答父亲的恩情,所以他说我也想与你一起上普陀山见你师父好了。我说,我师父是个女的,她是不会收男弟子的。不过……后来我转念一想,师父曾经说过,她有一个叫今明的师哥,武功也十分的厉害。只不过他爱游玩,不知此时又到哪里“飘”去了。只好说:如果你真的与今明师叔有缘,那就会遇到。

云,在天上慢慢的飞着。也许心弦已动,青龙很是坚定的说,无论今生我能否见到你的师叔,我都要好好对待你的母亲和你还有小妹!

我看他真是一条知恩图报的汉子,就答应他,带他上普陀山。这下可好,青龙带着十几个兄弟一起和我们上山。当见到梅卿师父的时候,梅卿师父笑着说:“这可真是:天赐缘儿展清音,碧海晴天现雅韵,诸葛神算灵抒闻,放眼神州铸同心”,说着师父把翠儿师姐叫出来安排我们一行人的住处。

真是无巧不成书。过了大约十来天的时间,今明师叔过来看我师父,我把青龙的意思跟师叔说了,师叔就收下青龙当徒弟。

后来,师叔对师父和我们说:“其实,你家这次难是一个劫数,在安排中不可避免。因为一个好人很多时候,就会遭人诬陷和迫害,为的就是让人们看清人间的冷酷和无常;同时让好人真正的把罪业消掉。因为人是有轮回这种现象的,让人们在以后享福!既然你们修炼的机缘到了,今后我和你师父教给你们真正的修炼方法。这是我们的师父当初告诉我,当你的师妹教的徒弟下山回家带回一帮人回山的时候,你们就要把我传给你们的最绝妙的东西传给他们!今朝你们的机缘到了,真的是天赐奇缘!从此你们就应该在修行的路上迈开灵动的步伐,前行了。在这里你们对于过去和尘世的事情,一定要有悠然望南山的的心境,最终你们的目地就是云霄一羽,成为“羽人”,也就是神仙。如果你们郁闷了的时候,可以看看高山上的蓝色和大海中的青鸟。领略那份高远与自在,你们会觉得人活着肯定还会有另外一种活法!”

因为男女毕竟有别,师叔带着青龙他们男的在另外一座山上修行;梅卿师父带着我们几位女弟子在这座山上修行。每半年在山下以一座小桥中间为界,坐在桥上,交流修行的心得。

这样时间过得很快,十几年过去了。有一天梅卿师父把我和翠儿师姐叫到跟前,说:“你们的太师父要来看望你们。到时候一定要给太师父展现你们修炼的成果。”我们心里都很高兴,因为见太师父一直是我们由衷的愿望。等到太师父来的时候,我们都用最好的心态来迎接太师父。此时我的小妹也长得很高了,因为她在这里年龄最小,给太师父献花的“职责”就落在了她身上。她那日一大早,就用修炼出来的功能,到附近人迹罕至的地方采来很多平时都说不出来名字的花。当太师父来到这里的时候,她双手把这束花捧给太师父。

太师父微笑着打量着这两代弟子,说:“其实这一生的一切是为了在末劫时,当我在人间洪传宇宙大法的时候做铺垫。你们到时候还会遇到,虽然不一定你们能互相见面,但是你们会在一起为了一件事情而一起努力。到时候,希望你们之间能配合好。那时你们所成就不仅是‘羽人’的问题,而是有着更高的果位等着你们。就看你们到时候用心大小和念头如何了。”妹妹着急的说:“可否请太师父再明示一下?”“神州放眼”太师父留下这几个让我们琢磨不透的字,就离开了……

那生,我们男女修炼者在最后一次,在月上柳梢之时一起切磋的时候,一起飘上九天,真正的做了一次云霄中的“一羽”,自由自在!

今朝,当我参与的这个项目的负责人跟我聊起修炼人之间的缘分问题时,我就在想:其实与任何人相遇和在一起做事情,都不会是简单和偶然的。都是从前有着一份约定在里面,所以我想我们都应该好好的珍惜才是!此时我才明白当初太师父说的:“神州放眼“的意思……看来一切真的是冥冥中的安排!

这正是:

今生相勉由前缘
真心相惜同修缘
齐心协力救众生
圆满归家兑誓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