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是科学的修炼方法

赵明


【正见网2001年01月11日】

我是计算机网络工程师,我修炼法轮佛法四年了。修炼使我身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上学时是班里有名的病号,经常吃药、上医院。现在我非常健康,经常感觉身体很轻,浑身总是有用不完的劲。心性的修炼使我内心越来越详和、清净。我感到,作一个法轮佛法修炼者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下面我就想从现代科学的角度谈一谈自己对修炼的认识。

通常,人们认识事物常说“眼见为实”,看的见的才相信,看不见的就认为不存在、不可信。人眼看东西实际上是视网膜感受到了光。准确地说是“可见光”。在物理学上讲,光也是电磁波,可见光是波长4000埃-7600埃的电磁波,一埃是一米的一百亿分之一,我们看到的不同颜色的可见光实际就是波长不同。我们通常说的色盲,就是可见光他看不全,有些颜色波长的可见光他看不见。可是目前人类能够探测到的电磁波不只是可见光,还包括无线电波、红外线、紫外线、X射线和γ射线等,广阔的电磁波范围中可见光在其中只占很窄的一个区域,此区域以外其它波长的光我们都看不到,相对整个电磁波谱来说,所以我们人类可以说都是极其严重的色盲,人的视觉感官对宇宙的认识是非常有限的。

那么如果借助仪器来看到其他波长的光就可以扩展人的视觉。比如有些天体发出的不是可见光,而是紫外线,科学家们就用专门探测紫外线的望远镜来观察天体,比如著名的哈勃望远镜拍摄了大量的非可见光波段的天体照片,为宇宙学研究提供了大量资料。当我们看到这些原来用肉眼和光学望远镜根本看不到的星系时,还会说看不到的就不存在吗?

往微观看,原子核的直径只有可见光波长的一千万分之一。要观察这么小的粒子就需要波长也是这种长度量级的光波来照射它。可是人的眼睛是分子构成的,波长与原子核直径相当的“光”穿过视网膜分子就象彗星穿过太阳系一样,所以这种光根本无法在分子构成的视网膜上成像,我们也就无法看到原子核这一层微观粒子,除非我们有一个直接由原子核那样小的粒子直接地致密地排列成的眼睛。

我们空间里分子组成的物体,我们看起来感觉很致密。可是它对于更小的象原子核这样的粒子来讲,却象窗纱一样,整个是漏的。可以想象由原子核直接构成的物体可以和我们穿身而过,就象空气吹过窗纱一样,但我们看不到它,也感觉不到。所以那一层面有它独立存在的物质形式,它和我们这个分子构成的层面是个相对独立的体系,同时同地存在着。科学家们一直在探讨多维空间的存在,那不同大小粒子的层面不就是不同的空间吗?

修炼者身体产生的功就是更微观的高能量物质,而通过修炼具备了这种功构成的眼睛(所说的天目)就能直接看到更深层的空间,那不同的空间里有不同的物质和生命的存在形式。佛家把视觉分为肉眼通、天眼通、慧眼通、法眼通、佛眼通五大层次,肉眼通能看到我们的空间,天眼通能透视我们这个空间,而慧眼通以上就能看到另外空间。其实具备不同层次微观粒子构成的眼睛,就能感受到相应波长的光,从而看到相应的粒子层面的空间,这从科学上也完全可以解释。

而且关键一点是很多物质运动现象的根源上的决定因素都存在于另外空间,而在我们肉眼可见空间中存在的只是表象。我们人体在不同空间也都有他的存在形式,李洪志老师指出导致疾病的真正根源就存在于另外的空间,可是现在医学认识不到也触及不到这些根源,所以许多病就治不了。而法轮功能够从深层空间的根本上排除致病因素和净化身体,这就是为什么法轮功的真修者能够收到祛病健身的神奇效果。

人们还知道炼法轮功不能只炼动作,更重要的是反复通读《转法轮》这本书。实际上《转法轮》虽然我们表面看只是白纸黑字的书,可是另外空间里书中却存在着能够促使修炼者提高心性和演化身体的强大因素。这样从科学上讲,法轮功有隐藏在深层空间的强大作用机制,也就不难理解他为什么能给真修者带来的如此神奇变化了。

另一方面,法轮功强化要求炼功人提高心性,认定心性是长功的关键,这一点也是具有很深的科学道理的。现代科学很早就认识到人脑发出的思维是一种电波,发展到今天,人们对精神与物质的联系的认识已经远不只是限于少数科学家停留在实验室里,现在美国有家叫IBVA的公司已经利用这种技术制造成商品化的产品在发售了(参见INTERNET网页http://www.ibva.com/)。他们的产品与计算机相连,可以直接用计算机描绘人的不同思维和情绪状态下的波形。这种仪器实质上直接地表达了精神的物质存在形式。

美国科学家做实验研究人体在不同情绪下产生的物质,把人在不同情绪下呼出的气体收集起来,制成水溶液,研究结果发现:人在正常情绪下得到的溶液是清澈透明的,而人在情绪不好时得到的这种液体却混浊有沉淀,而且在悲痛、悔恨、愤怒等不同的坏情绪下沉淀的颜色还各不相同,实验者把生气时呼出的溶液注射到大白鼠体内后,几分钟后它就死去了! 现代科学前沿的发现表明人的思维情绪都与直接的物质形式相对应。好的思想情绪产生好的物质,不好的思想情绪产生不好的物质。那么要想长出“功”这么好的高能量物质就得提高精神境界,这就不难理解了。所以从科学角度来讲“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的身体就会发生一个大的变化”,教我们炼功人要做得比英雄模范人物还要好,要“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这句话里是包含了深遨的科学道理的。如果我们能认识到法轮功有如此科学的理论指导,那么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修炼法轮功会收到很好的效果和为什么在很短的时间里吸引了这么多的修炼者了。

李洪志老师的著作《转法轮》就是系统地阐述佛法修炼的一本著作。在这部着作里李老师在历史上第一次揭示了人的来历和人生命的真正意义所在,阐述了“真、善、忍”宇宙特性的存在和他对生命的制约,以及如何提高心性,同化宇宙特性从而返回到高层空间的修炼过程,等等。在座的如果有没读过《转法轮》这本书的,我建议您能够看一看这本书,而且为了有助于理解一定要一口气读完。

从科学角度来看,《转法轮》书中的内容涉及宇宙的特性、人的来历、时间和空间、能量与粒子、物质和精神的同一性等许多问题。所以《转法轮》是论述科学中最根本和重大问题的科学著作。如果探索时空、宇宙和生命的奥秘是科学的宗旨,那法轮大法就是真正的科学。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广大修炼者的修炼实践日益证实了法轮大法的科学性和他对于增进人民身体健康、净化社会道德的显著作用。人类必将在大法的指引下,顺应宇宙“真、善、忍”特性,开创崭新的文明。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