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与健康

安危


【正见网2010年02月23日】

现在,在社会上兴起了一股养生的热潮。有的专家从食物的营养上为大众提供了不少食物的特点,吃这个五谷补什么器官、喝那个饮料补什么维生素、吃这个蔬菜对这个有益,吃那个水果对那个有营养。什么一二三四五啊,红黄绿白黑啊,为养生者开启了一扇养生的窗口。

有的专家从人的五脏上找原因,把人的五脏六腑与五行、五官对应起来去研究,把人的七情六欲与人的喜怒哀乐悲恐惊对应起来去探索,从中也为一些解决人病痛、疾病的人打开了一扇门。

有的人从传统的《内经》和中医理论中去找依据,也从药物的辛酸甘苦咸中、经络的穴位大脉中、脉搏的滑涩浮沉中、五脏六腑的运行与时辰节气的对应规律中,为重视身体健康的中国人找到了一些突破的路。

有的人从运动的角度上去讲,搞这个运动对这方面有益;搞那个运动对那方面有利,好像也起到了一些作用。

但是不管怎样去认识养生,都没有超出人的生存环境与身体状况太多。经过一段的学炼后,你会发现,有些病该得的还会得,有些难该来的还会来。生老病死,那就是人生存的状态。作为芸芸众生,很难去超越它。

要想使人真正的走向身体健康、精神愉悦的境地,光靠手法上的努力,是难以改变身体和精神上的问题的。到一定程度,你会发现,只有思想上升华、道德上提高、精神上抑制自我不好的欲望,人的境界才会发生真正的转变。无数在法轮大法中修炼的人,不仅祛病健身,而且得到了心灵的升华,那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养生。

真正走上法轮大法修炼之路的时候,你会发现:人的病都是有原因的,要想彻底的消去人的病业,光靠手法上的多样性是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的。要吃苦中之苦、要忍难忍之事,要提高自己的心性,放下对人生中名利情的执著追求,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人在不断的改变自我的不好的观念、不良的习惯、不善的行为的同时,身体也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思想也在发生着极大的转变,精神更会在更高更远的目标实现中升华。

那才是养生的真正含义,那才是健康的终极目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