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不要当成负担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1月24日】

(一)

因为当地的神韵演出快要到了,想把手里的几份poster(宣传画)贴出去。虽然几年来在这个时候一直这样做,应该是轻车熟路了,而且明白是在救度众生,但心里多少还是有些犯嘀咕―因为怕有的商家拒绝而自己没面子。

结果進展的很顺利。因为中午要去一家商店买点东西,就想去那一片商家贴宣传画。半路上经过另外一片商家时,想到这里也很重要,不能错过,于是到里边问了几家,都是可以贴,而且店员大都很高兴。过程中自己也感到很轻松。剩下的几张本来计划专门到另外一个地方贴,但又想到明天会去送大纪元报纸,顺便在那几个地方附近贴这几张不会成问题。于是又省下来一些时间。

回顾这件事情,意识到自己以前有一个思想误区:就是经常把一些讲真相或证实法的事当成不大不小的一件事情来做,尽管明白是在救人,但心里还是想着自己要付出一些努力或克服一些障碍才行;因此有时没来由的就会有些顾虑,或找一些借口推迟。其结果是,自己因此要做出这样的计划或那样的安排,往往事情还没做多少,却已经为其花了许多时间或精力。

现在想来,一切都是很自然的。事情该去做就做,怎样做效果好就怎样做,其它的不用多想。

几天前去贴宣传画也是这样。去了几个图书馆,工作人员都很热情,而且有的主动要两张以便贴在图书馆的不同地方。大部分商家都同意贴,有少数的不同意时,照以往我会不高兴的走开,但这次想到贴宣传画不是目地,而是要把信息告诉他们;于是仍然很热情的给几份传单,让其介绍给亲朋好友或以便顾客来拿。

(二)

儿子已经好几岁了,因为外公、外婆的娇惯,所以吃饭还要喂。而且边玩边吃,不仅吃的慢而且还有意见:嫌吃饭耽误了他玩耍。

看到这种情况,有一天我就在想:本来他吃饭也应该象邻居同龄孩子一样自己吃,现在不仅不好好吃,而且还有意见,这不是本末倒置了吗?

又想到自己的修炼与证实法。其实自己所做的这些,都是作为大法弟子份内的责任,为什么有时还要觉得苦、或抱怨难呢?师父不只是替我们承担了许许多多,而且过程中也是“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这样看来,自己和那不争气的孩子,有什么两样呢?

(三)

有一天在工作单位,既要安排这儿,又要联系那儿,自己还要写许多报告,心想:就这么一个小课题,就把自己忙成这样了,那要是更大的课题、更多的课题怎么能应付的过来呢?古代那些为民做主的父母官,日里万机,又如何忙得过来呢?

后来想到人的身体这样一个例子,五脏六腑、这么多的经脉、器官等等,时时刻刻的这样有机的运行着。自己并不要为此而操心。修炼中遇到的情况也是这样。不管是工作、家庭、还是社会,如果事无巨细,什么事情都担忧这、担忧那,是怎么也忙不过来的。反之,如果明白自己的角色,知道哪些是关键地方要花精力、哪些方面只需观察、哪些情况是可以不用花精力的,就会大不一样。

(四)

一次读师父的《论语》第一段时,想到常人的观念,悟到:因为大法弟子是在证实法,所以正念一出,力量是很大的。常人挥挥胳膊、动动腿,不是什么难事。修炼人思想念头纯时,用功能或神通做事,也类似于举手之劳。往往是自己常人的观念,各种执著与怕心在障碍着自己。

由此想到,当大法弟子容于法时,要做的事情、完成的使命就已经是其生命的一部分,不是什么负担;类似的,不该做的事情,不应有的思想与言行,也就不会進入其中。换句话说,当大法弟子动真念时,其体系内从宏观到微观的所有因素都会改善其状态,向着同化法的方向更進一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