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美好・付出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11月03日】

(一)

昨天周末打扫卫生,用吸尘器将房间里的地毯来回清扫了一遍。看着打扫出来的垃圾和整洁的地面,突然悟出一个道理。

自己在修炼中,常常对周围的人与事有很多看法,感到人怎么都这么自私,有些怨天尤人。比如有个同事,每次她的上司或更高层主管在场时,就一直笑容满面;一扭头笑容就没了。每看到这种情形时,心里就想着这人很势利。现在悟到,记得师父在法中也讲过,现在人的道德水准已经很低了,有些人的表现你看得到,更多的你看不到。为什么这么在意常人这些不好的做法呢?要想从根本上改变这些,只有大法能做的到,只有大法能给人带来美好。大法弟子的使命是来证实法,是来救度众生―因为他们都有其各自来源的可贵之处,而不是来评价世人有什么执著。自己的负面想法一点正面作用也起不了,反倒会给自己要做的事、给众生认识法带来障碍。

同时又想到,要想改变他人,让其朝好的方向发展,一个是向其介绍大法,一个是让其通过自己修炼人正的表现来认识大法。

另外一个体会是,修炼与证实法的路上不要执著于自己的观念与认识。当遇事或与人有矛盾冲突时,不要想着为自己辩解,要想着从中能看到自己有什么以前没有认识到的地方,或想着别人有什么可取之处。只有照着法去做才能解开一切。

(二)

有一段时间了,发正念起不来。要么是睡着不醒,要么是醒了又睡过去了。

今天突然悟到,这其实就是不愿付出。想想在社会中,如果举手之劳,能让人摆脱逆境或给其带来幸福的话,自己会去做。可发正念时、或在别的大法事情上,事关许多众生未来这么重大的事情,为什么这么掉以轻心呢?

其实修炼与证实法的路上,即使自己的付出再大,也不会真的损失什么,因为成就的是大法中的生命。事实上,在生命的历史上,许多众生为自己付出了许多,而且寄托着很大的期望,自己不做好时实在对不起他们。更不用说师父还为自己付出了许多。

要明白作为修炼人与大法弟子,自己有责任与使命,要给众生带来美好,而不只是为了自己而生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