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白色元旦

顺缘天行


【正见网2010年01月03日】

昨日,早上起来天灰蒙蒙的下起了鹅毛大雪,站在窗前,我想起了几年前那个白色的元旦……

那是在两千年的十二月份,由于母亲和姥姥一起到北京天安门证实法,后被抓,非法关押在当地的看守所里。我也被当地警察无礼的关押起来。后来陆续的有很多同修都走上了天安门,也都被带回来。最多的时候看守所里被关押的大法弟子达到六十多人。后来我们一起绝食,一个月之后我们都被释放。

可是这是当地警察的一个缓兵之计,把我们都放出来的第三天,据内部传出消息,要把我们全部都抓回去。我们得到消息之后,就纷纷离开了家,开始了流离失所…… 当时是两千年的最后一天,东北的天气出奇的冷,天空中飘着雪花。我和母亲还有姥姥一起踏上回老家的路程。因为我们人多,不想给亲属带来更多的不便,于是我到另一位更远的亲属家看看,看能否暂住。因为去年过年的时候当地警察怕我上北京曾经到该亲属家找过我。这位亲属的家在山里,交通比较闭塞,但是民风还是比较朴实的。

第二天正值元旦,天空中依旧下着小雪,我到了亲属家。婶婶给我包了一顿饺子,然后说她们家人胆子小,让我在这里住,恐怕不是很方便。我理解的说,没事,那我就到外地去吧!不管怎样,我希望叔叔和婶婶还有小弟能记住“法轮大法好!”(后来有“三退”的时候,他们一家也都退出了邪党组织,为了自己选择了一个好的未来。)

我到附近买来了纸和笔,用手工工整整的在上面写了几句真相短语。一共写了一百多份。然后我就穿着那件厚厚的羽绒服出发了…… 山路是崎岖的,在下雪的天里非常的滑。而且这里的人家比较少,而且相隔很远。由于我是第一次去,真相没有发多少就发现自己好像迷了路。我于是索性沿着山路一直走下去,见到村子就发,能在路上用树枝写“法轮大法好”就开始写……反正想尽了办法。

在黄昏的时分,我还在这个山里转悠,也没有走到大路上。冷风刺骨,那年月我还根本没有手机,此时也没有遇到一个人。如果找不到路,也许就会冻死在这个茫茫荒山之中。

我无惧死亡,但是我在想还有那么多的人需要我把真相告诉他们。我仰望苍穹,望着如血的夕阳,心中想:今生我是为了更多人而来的,如果需要我活着,那我就应该找到路,回到大路上。这么想着,脚步不自觉的向一个岔路走去,一转弯看见一座小房,门口有一对夫妻模样的人正要启动电动三轮车。我上前说明了情况,他们很是高兴的把我带到大路上。我在大路上乘上长途班车直达火车站,在附近把所有没有发完的真相发完,就坐着火车径直南下,远走他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