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讲真相中的一点体悟

静思


【正见网2009年12月17日】

讲清真相、救度众生是宇宙中最大的事。作为一名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讲真相是修炼的一部分。为了能够履行好自己的责任,我非常重视个人修炼。修一思一念,努力使自己身心纯净,像一个修炼人那样做好该做的事。

当我的心很纯净的时候,我能感受到大法赋予我的力量,让我平平稳稳的讲清真相。在学法和与同修交流的过程中,我不断的加深对法理的认识。我坚信来到这个世上,就是为了修炼。这个繁华喧嚣、物欲横流的世界,并不能影响了我的心。平时,除了完成好自己的学业,我就抓紧时间,如饥似渴的学法。我尤其重视背法。由于持之以恒背法的缘故,我发现人的东西越来越淡。当我能看淡欲望和执著的时候,我的心里会升起一种淡淡的喜悦。同时,在一定的程度上增强了炼功的信心。凭着一个修炼人的信心与责任感,在学校、在我居住的公寓附近,在公交车上,在唐人街,只要遇到中国人,无论认识与否,我都主动的讲真相。尽力的不错过一个有缘人,不放松一丝一毫的努力。集中强大的正念,把这十年的迫害和三退的福音好好讲给世人听。我说话时坦荡热情,不卑不亢。漠不关心的只是少数,大部分人对大法被迫害的真相都表示了同情与关注。

一次,我在学校看到一个中国人在上网。我问他:“请问你也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吗?”他说他已经毕业了,准备去悉尼找工作。他脸上流露出一丝焦急。我说:不要过于担忧,只要努力了就可以了,自有神佛掌管人世间的祸福。他听了很接受,并认真的听完我接下来讲的大法被迫害的真象,同意让我用一个笔名帮他三退。我说:我现在就上退党网站,你亲眼看一看你是如何跟中共断绝关系的。从他专注的神态中,我越来越意识到每一个生命都在等待得救。我告诉他:三退还包括给已故的亲人退。如果曾经加入过中共的组织,那么即使去世了都不得安宁。于是,他让我用真名帮他的一个去世的亲人发表了三退声明。师父说:“在社会上接触的一切人都是讲清真相的对像,讲清真相中体现出的是大法弟子的慈悲与救度世人。”(《精進要旨二》<致北欧法会全体学员> )。在持之以恒的讲真相的过程中,人们真的能感受到大法弟子对生命的珍惜与爱护,从而接受真相。而我在此过程中,又能不断加深对法的理解。

为了能够在神圣状态下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事,我努力的修炼心性。一旦遇到过不去的事情,我就更加拼命的学法,静下心来向内找,看看是自己的什么心促成了这些事。我坚信当一个修炼人能够勇猛的去执著时,他讲出来的话一定能引起别人的关注和思考,真能使人们倾听到大法弟子发自生命深处对他们的声声呼唤。相反,如果常人的七情六欲还比较重,讲出来的话就难以打动人,也难以清除谎言对人们的毒害。

一次,在公交车上,我给一位中国学生讲真相,我告诉了他九字真言。他很高兴,说:“再来一遍!“于是,我又在他耳朵边念了一遍: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字真言好像真的打入了他的脑海中,我真有几分高兴。我知道一切都是师父做的,我们大法弟子是在常人这个空间全力以赴。下车后,我劝他三退。他表现出一丝犹豫,说:“你让我想一想。你讲的和我在国内听的完全不一样。”我说:“难道跟这么可怕的政权绑在一起不可怕吗?福祸就在你一念之间啊!”他说:“那好吧,你帮我退吧。”我说:“祝贺你!“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不断的体悟师父讲的法。师父说:“大法弟子做的一切事情都是伟大的,而且是很重要的。讲真相中你们讲出的话中、打出的能量,起着震慑与消除邪恶的作用,你们是世上生命留去的关键。你的话如果很纯正,真的一下就打到世人的思想最深处去了,一下就能叫世人明白。”(《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

我在学校读教育学专业。我曾被安排到一个中学实习。在那儿,我被一个常人所吸引。他外表英俊,举止端肃,我就多看了几眼。我觉察到自己的这颗凡心。这一次,我想起了我是一个修炼的人,想起了师父讲的法。我清醒的把自己区别于常人,告诫自己:为了在纯净心态下做好该做的事,切不可贪恋世间的感受。我也有坚定的救人的愿望,那我就舍弃这颗执著心。以后我再见到他时,我做到了坦荡大方。我内心更加清净,做事也更平稳了。我在这个学校成功的完成了实习。当我向一位数学老师介绍神韵时,他说:“一看这画册我就知道这样的演出一定是美妙绝伦的,我盼望着这场演出!” 很快,他就谈了谈对东方文化的理解与自己对生命、对真理的思索。我再一次认识到:当一个修炼人严格要求自己的时候,师父就会把有缘人带到我们身边。有一次,我在公交车上认识了一位中学生,他是香港人。我说:“在香港你一定看到了法轮功学员和平、理性的讲真象,但法轮功在中国大陆是被迫害的。”他问我:是不是因为共产党不允许宗教?我说:“共产党是持无神论的。它不准人们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共产党在文革中大面积的诋毁神佛,致使人们的道德大面积的下滑。” 我拿出真相资料,刚准备送给他的时候,我听到一个声音:“能不能给我一张?”他就坐在我旁边。我说:“当然可以给你,我还想跟你说几句话。“下车后,我问他:“我刚才在车上说的,你都听到了吗?”他点了点头,说:“我是湖南人,我就是想了解一些真相。” 我说:“朱熹的岳麓书院不就在湖南吗?他有一句话:读书之道在于明理。”他的脸上露出微笑。当我把关于生命存留的信息告诉他时,他作出了正确的选择,让我帮他发表三退声明。

三件事中学法最重要。只有恒心学法,才能不断加强正念。心才能不断的从人中走出来。做证实法的事的同时,修好自己。

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