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相的小女孩

掸尘


【正见网2009年12月08日】

点开一篇文章,映入眼帘的是文章中插入的一帧图片,我一下就被画作中的小女孩吸引住了。

这是一幅油画,创作于二零零五年,画作的名字叫作“纯真的呼唤”。画面上的小女孩也就十二、三岁吧。她裹着透明的雨衣,雨衣上的雨滴粒粒可数,还有她额头上和鼻尖上的雨滴,也都是那样晶莹透亮,可见画家创作时的精细入微。被雨衣保护着的是她双手在胸前举着的一张展板,上面写着“因信仰被杀害”。在她的后方左边是一个酷刑展示:一位老太太被捆在椅子上,一个警察正在用电棍对她施暴;再往后有一个条幅,上边写着“法轮大法好”。画作的右边是一个女士,正在向一对夫妇讲述着发生在中共监牢里的迫害。

小女孩的头发因风雨的吹打,已经有细细的一绺垂在了她的脸前,在发丝的末端还有一粒小小的雨滴,似乎更衬托出女孩的清纯。她的双眉微蹙,带着一丝的悲悯。她的鬓旁带着一朵白花,金黄的花蕊簇成一团,展开的素白的花瓣寄托着对因信仰而被杀害的同伴的哀思。

她的神情虽带有哀悯,但不凄苦,这从她的双眸中可以看出。小女孩的双眼真是纯真啊,清澈得能照见人影。那份清澈纯真的眼睛里面分明透出一股坚毅,那份坚毅使人感到她所秉持的信仰是那样的伟大。她的眼睛中,不仅带有悲悯和坚毅,还有一份希望。

我忽然感觉她的那份悲悯是那样的博大,她的承负和她的纯真是那样完整的统一在她的全身。是她的爸爸、妈妈,或者爷爷、奶奶正在遭受着她身后那位老奶奶的悲惨痛苦吗?也可能是她其他的亲人?要不怎么在她的表情中透出一种哀思?可是,我又真切的感到,这哀思不只是为一两个自己的亲人而从心中发出,那是对正在遭受苦难的所有同伴的关切,以及对那些因缺失了善良而正在行恶的人的一种悲悯。

小女孩一言不发,静静的站在那里,在风雨中向匆匆而过的行人注视着。她不但是用一块展板在告诉世人,她是在用她纯真的双眼向世人传递着她内心纯真的呼唤。

一个十多岁的孩子,举着一块展板,在风雨中静静的坚持。双眸带着悲悯、透着坚毅、传送着她内心的希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