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师父不曾放弃我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12月01日】

今年七月我有幸走進大法。七年前母亲得法后,常常会带着我学法炼功,因此让我对善恶有了更高一层的认识。高中后脏话、性、色情、暴力等等变异文化充斥校园,让当时的我感到相当大的震撼与不适应。这样的环境使我逐渐逃离至网络虚拟世界之中。其间暑假虽有参与青年学子营等,也比较精進了一阵子,但回到校园中仍无法逃离常人的大染缸,此等现象在每次暑假与开学时反覆出现。无法抗拒常人中诱惑的我被旧势力一次又一次的往下拖。

浑浑噩噩中我考上了大学。大学的自由开放使我失去所有约束,离大法又更加遥远了。我也被常人社会严重的薰染。感觉家庭只是我的金钱的提供者罢了,得法前的我头发及肩相当紊乱,对于常人亲戚的当面指责我仍是无动于衷。妈妈虽然失望但也无法使我改变。今年我去看了多场神韵的演出,这些年轻的舞蹈演员的穿着打扮、精神与散发出的气质令我内心受到不小的震荡,也是我从新走回修炼的一个契机。

走了七八年岔路的我,虽未真正得法,但是大法的种子早已种上,也因此让我可以较快的回到大法之中。我知道,是师父时时刻刻在关照着我,让我少走不少弯路。今年暑假妈妈谈到师父讲了关于大审判的一段法,令我大梦初醒。是睡太久了,是该醒了。我决定要走回修炼,虽然掉队了相当长时间,但我仍要跟随师父跟随大家,我要当大法弟子,从新走上回家的路。

在得法后我开始在妈妈的带领下与弟弟参与各地的读书会,从此以后,妈妈的身边就多了两个小跟班了。我参加了高雄世运人权记者会游行,我负责引导“法轮大法”横幅当浩荡队伍的开路先锋,我感受到师父的慈悲无处不在,我也兢兢业业的踏出每一步,队伍中响彻云霄的“法轮大法好”也让众生为之震撼。短短的暑假,师父有序的安排了我参加许多大法活动,因为没有任何经验,因此会感到紧张与不安,但是我知道,这是我的使命,我的责任。因此也不去多想,就是尽力的将其完成,做到最好。

妈妈筹办第一次在彰化的中区三天两夜学法,国中阶段的学法组缺小组长,我自告奋勇的接了,为此我更加抓紧时间精進实修,希望能更好的达成师父给我的任务。我的改变让还没真正走進大法中的爸爸非常高兴,也让妈妈对修炼更加坚定。

开学后的我回到校园生活,偌大的逢甲商圈五彩缤纷、形形色色人蛇混杂,考验也相当大,但是有法在,这一切阻力就显的相当渺小。我决定要把大法的美好与迫害真相告诉同学时,发现我有一颗很强的怕心、不好意思让人知道我修炼大法,对于修炼这么伟大殊胜的大法居然会怕丢脸?看到被这些肮脏执着心控制着的我,我知道这才是应该令人感到丢脸的事。我勇敢踏出对同学讲真相的第一步后,利用着每次可能的机会,在闲聊谈话中用相当浅白的语言让同学渐渐的了解了。在师父的慈悲帮助下,我正念十足,走在马路上、火车上,我逢人就介绍大法。而洪法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常人中方方面面都做个好人,无时无刻都体现出大法弟子的风范,哪怕是一句话一件小事,我都尽量去做好。

虽然我读的学校不是当初父母所预期的,但我深信道路早已是安排好的。逢甲大学没有其他学生修大法,参加过云科大的“真善忍美展”开幕后,我在思索为何安排我在“人单力薄”的逢甲读书?我当学生虽然没有资金、人脉,条件也不是太方便。但是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讲:“不只是这些,大法弟子在世界上,在不同的地区,都覆盖了相当大的面。”因此逢甲大学里的师生就是我要去救度的众生了,大法在校园内要有立足之地,最快的办法是成立社团。在下定决心后便紧锣密鼓开始准备,希望年末就可以成立,天上的众神也在看着呢,我相信一定会相当顺利的。

今年我和弟弟参加香港十・一的游行,因为是上课期间不得不请假,我想到这是向教授讲真相的机会,但又感到犹豫不前,其实他们也是要救度的众生啊!排除怕心后,跟所有请假的教授简单的讲述邪党迫害与香港人权等问题。有个老师在听完后补上了一句“记的回来要跟我讲心得啊”。在香港的几天活动中我拍摄了数张照片,回来后结合一些真相资料,用心做出一份彩色的“心得报告”。教师们看完也都给我正面的回馈,让我相当感动。也因此我现在有更多机会邀请教授参与大法的活动。

因为讲真相而遭受常人冷言冷语时,我知道师父与天上的正神们理解我,作为一个大法弟子,这样就足够了。因此其他人对我误会或是毁谤没关系,我会要求自己并尽量改進,圆容好常人中的环境、课业与大法的关系。现在我主要是投入大纪元的一个简单的项目之中,有时不太用心甚至流于形式,而同修对我的慈悲与帮助让我惭愧。有时看到别的同修做了很多项目,起的效果相当好,我为他们感到高兴,但我心里却有一丝丝的不舒服。虽然一直跟自己说我要救度众生,但内心深处却藏着那颗做事的心、比较的心、争斗的心。我问我自己,我是在骗自己还是在骗师父?天上众神每双眼睛看的一清二楚,谁也骗不了的。去掉这个执着后,现在我会以最纯净、真正是希望众生得救的心去做好每件事。

前些日子中兴大学举办了美展,当导览员是我之前想都没想过的。经过培训后发现美展对于了解大法与迫害及推广其他证实法的项目,都有相当大的正面效果。而展览的画作水准都是常人听过一次讲解有如看过一次神韵一般。师父已经直接把众生带来跟前了,就等我们把救命符交给他了。看到众生明白时心中的喜悦使身体的疲惫瞬间都忘记了。

有时跟其他同修意见不合、搞起矛盾来,但是冷静想想,其实常常发现自己并没有用真正的善去对待身边的一切。对于常人我们都是用最大的慈悲心去包容他们了,何况是师父的弟子呢?对同修的不尊重、不能体谅是否也是对师父的不尊重呢?在向内找后会发现自己一定有错;有时常人之间的争执矛盾,看似与自己无关,其中也都是有自己的因素与不足之处。

有时较忙时一天学法就相当少了,在学法的品质无法保证下的后果,学业与证实法的项目无法兼顾,阻碍看上去真的大如山。用人心思考问题时问题就一直滚滚而来,不管用常人的什么办法也解决不了。不断自怨自艾,怨师父不帮忙不给我开智慧。平时也讲做到真善忍却只是作表面功夫,其实充其量不过是假真、假善、假忍。在一次学法中同修谈到大法弟子是未来的佛、道、神,很多事真是自己一念促成,都是自己说了算。我发现我负面思想多、人心多、学法少。于是我拨出时间学法,站在大觉者的角度看待遇到的矛盾考验。否定旧势力,不再走旧势力安排的路,不再被钻空子了。

虽然修炼了,有时会感觉前方真是茫茫一片,一切成迷,很多时候对师父讲的法心里认为自己是完全相信,但是也不时会有常人的疑问跳出来,“这是真的假的?”“会不会如何如何?”“是假的怎么办?”学法不深的我有时会陷入此漩涡之中,还以为这个就是我呢。但是只要正念一强,就能很轻易排除这个负面思想,这也是对法相不相信的根本考验吧。过去的我浑浑噩噩,不知道有很多大法弟子为救众生吃尽了苦头;千万年的等待,最关键时刻的到来,我却忘了我是谁?对于我的沉沦,妈妈曾经很无奈,唯有大法才能救了我,我感谢师父不曾放弃我,感谢师父找回我这个掉队的孩子。

因为我学法的质量都相当不足,所以今后一定要多学法,多和同修交流,时刻不忘向内找,在修炼的路上勇猛精進!不足之处还望同修提出慈悲指正。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二零零九年亚洲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