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力量

晓明


【正见网2009年12月22日】

曾经在正见网上看过一篇文章,说一个人很讲信用。由于家道中落,想把自己的院宅卖掉。他的院宅非常好,当时被人看中了,价钱很便宜,但并没有付钱。后来另外一个人也看中这院宅,并愿出高价买,他没有卖。宁愿以低价卖给前者。何也?因为古人是诚实而守信的。

仁义礼智信是古人约束自己的思想行为规范。

古人云:人无信不立。

然而今天的人出口就是慌言,讲假话而不脸红。所以讲出的话没人相信。

古人云,一言九鼎,一诺千金。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古人一句话值九鼎,一句诺言值千两黄金。可见说真话的威力是很大的。君子讲出的话,如拨出的水,是不会收回来的。

有个典故叫“桐叶封弟”。《吕氏春秋•重言》中记载:“成王与唐叔虞燕居,援桐叶以为硅,而授唐叔虞曰:‘余以此封汝。’叔虞喜,以告周公,周公以请曰:‘天子其封虞邪?’成王曰:‘余一人与虞戏也。’周公对日:‘臣闻之,天子无戏言,天子言则史书之,工诵之,士称之。’于是封叔虞于晋。”此说亦可见于《史记•晋世家》和刘向《说苑•君道》。

可见天子无戏言,也是不能随便说的,讲出的话也是有力量的。

作为修炼的人,讲出的话更是威力巨大。修炼的人要求讲真话,做真事,动真念。要求心、口、意都符合“真”。

以前那个和尚或道士,讲“出家人不打诳语”。修炼的人是不能讲假话的。

讲真话的人讲出的话是有威力的。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中,人们把讲假话当家常便饭一般时,法轮功学员不惧各种压力,不畏被抓被打坐牢的危险向人们讲真话,告诉世人“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在这种邪恶环境中所修出的真念、真行、真话都具有很大的威力,那么达到觉者的境界,讲出的话威力就更大。就象《转法轮》中讲的,“大家知道,佛不轻易开口的。要在我们这个空间张口说话,他可以使人类发生地震,那还了得!那轰轰的动静。”因为《转法轮》涵义很深,那么我从“真”的这个角度个人理解,就是讲真话的威力太大了,尤其是在那种邪恶的环境下还能放下生死讲真话,讲出的话威力巨大。

在法轮功学员被抓被关押在监狱时,一句话“你还炼不炼?”要说“炼”就坐牢关押,说“不炼了”就释放你。要知道世人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失去自由”。常人觉的炼法轮功的人太傻了,说“这还不简单,说不炼了骗他,回家继续炼。”其实“你还炼不炼?”这一句话,这是关系到是否“真念”,是否坚持“真性”的严肃的考验,为什么讲真话的力量那么大,因为那是千锤百炼讲出来的话,是威力巨大的。

那么世人啊!当法轮功学员告诉你“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你记住了吗?如果真有世界灾难巨片《2012》说的那样的世界末日,那么这句真话就是诺亚方舟,可以帮你渡过劫难。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