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曾经美丽的地方

金意


【正见网2009年09月18日】

又是一个秋雨霏霏的时节,丝丝的凉意伴着漫漫的思绪,使我想起了去年秋末的那次瑞丽之行,在那个风景美丽的边陲小城,我度过了一个没有冬天的冬天。

瑞丽是云南西部毗邻缅甸的一座口岸城市,气候温润,水秀山青,随处可见古榕垂须,碧竹滴翠,当北方满目枯黄的时候,这里依然是花开不败,用当地朋友的话说:瑞丽只有夏、秋、春三个季节,没有冬天。

这里的天很蓝,云很低,象一幅清新美丽的水彩画。小城面积不大,据说打车只须五元即可绕城一周了,城内少有高大宏伟的建筑,大多是黄墙红瓦或是青顶白砖的三四层的小楼,有时随着地势的起伏错落有致的点缀于绿树之间,俨然一幅充满生活气息的山城美景。珠宝玉石是瑞丽的一大特色产业,翡翠的毛料都是从缅甸進口的。如果你走在珠宝步行街上,不仅能看见琳琅满目的各式翡翠珠宝,亦可看到很多身着长裙棕色皮肤的缅甸人,使这个小城充满了神秘的异国风情。

“密密的寨子紧紧相连,那弯弯的江水呀碧波荡漾”,这首云南民歌《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就是在瑞丽创作的,它的旋律非常优美,但是,当我把它的歌词写出来,你不难发现其中令人遗憾的败笔。

“有一个美丽的地方罗
傣族人民在这里生长罗
密密的寨子紧紧相连
那弯弯的江水呀绿波荡漾
密密的寨子紧紧相连
那弯弯的江水呀绿波荡漾
一只孔雀飞到了龙树上
“恩人”哟就是那个xx党
傣族地方有了您
碍………
遍地花开朵朵香

荒田载满了绿苗罗
草地变成了牧场罗
白白的棉花送内地
那盐巴布匹呀运边疆
白白的棉花送内地
那盐巴布匹呀运边疆
平平的霸子里赶牛羊
高高的山上那个走马邦
姑娘们穿上了花衣裳
碍………
蝴蝶展开花翅膀”

瑞丽是勐卯古国的发源地,早在公元前364年就建立了果占壁王国。这是通向东南亚、南亚的金大门,是古代南方丝路的重要通道。可见,共产党自一九五零年开始统治瑞丽以前,人类在这块天然美丽富饶的土地上繁衍生息了两千多年,创造了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民族文化。那么,xx党统治的这五十多年间,到底给瑞丽带来了什么呢?

我在瑞丽的超市里购物,发现普遍物价偏高,确实,这里有钱人特别有钱,但普通小工的收入通常只在三、四百元,低的可怜。那么当地的农民就更贫穷,瑞丽政府的官方网站报道:2003年农民人均年收入1927元,比将近100年前的1908元仅增19元。这倒底是怎样的一个发展速度?官方媒体仍大言不惭的宣称: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初步建立,瑞丽农业得到了长足发展!

有一天傍晚,我和一位当地的朋友去办点事,路经某条街道时,我注意到那道路两边的门市脸都没有招牌,清一色的小屋里都有宽大的沙发,沙发上都坐着几个浓妆艳抹的女人,朋友告诉我这里全是从事色情服务的小姐。我不禁惊叹,这基本上算是瑞丽的仅有的几条主街道之一了!还有一次,朋友在一条并不偏僻的街旁等了我一会,就这么一会儿,他就碰到两个人上来搭讪,一个男子问他要不要吸四号,一个是女人,问他需不需要小姐。我问朋友什么叫“四号”,朋友告诉我那是毒品。后来我才了解到,目前国际上对毒品的排列分为十个号,主要是鸦片、海洛因、大麻、可卡因、安非他明、致幻剂等十类,其中海洛因占据第三、第四号,据测定,海洛因对人体的毒性是吗啡的五倍以上。

瑞丽是珠宝玉石的集散地,做珠宝生意的朋友都觉的最近这两年生意越来越难做,因为在国内,普通游客的消费能力都很有限,所以要想有源源不断的客户就必须和政府的机构搞好关系,因为国内各事业或国企单位组织旅游都会和当地的相关对口部门联系,所以商家只要搞定一个政府部门的领导就不愁没有客户了,所以有的看上去生意红红火火的商家,据说其店内的售货员小姑娘们全被包给不同的政府的官员了。

大自然的造化赋予瑞丽美丽和丰富的自然资源,而xx党几十年的统治,带来的是黄赌毒的泛滥、道德的堕落和贫富差距的急剧加大。这个美丽的地方让人忧心忡忡,大地也不免为之震怒,不断的向人们发送着警告。去年十二月底,瑞丽连续发生几次四级以上的地震,其后小震又继续了许多天,人们在恐慌的同时,有几个会思索其真正的原因呢。这使我联想到了去年四川大地震,在国际互联网上报道了许多因为退出中共而得到平安的事例,比如有的一片房子都倒了,只有一看过《九评》,办理了三退的人家房子好好的;还有的明白真相退出中共的人,在房倒屋塌的那一瞬间,如有神力相助一般快速的逃脱,而其他人却被埋在了废墟下。可见,摒弃中共才是人们自救的方法。

时间过的真快,离开瑞丽已经半年了,特别作此文以留个纪念,把我深深牵挂留给那个美丽的地方,并借此寄语那里可贵人们:只有退出中共,才能让这个美丽的地方洗去污>.,变的美丽如初!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