锣鼓驱天狗,三退除祸根

蓝语


【正见网2009年08月17日】

三叔公在回忆文革的事时,仍心存内疚的说:“我曾害死了自己的兄长。”三叔公在斗地主的时候,他为了寻求自保,将自己的同族兄长林六告发,一起和红卫兵批斗了林六。在关押的期间,红卫兵对林六拳打脚踢,最后把林六迫害致死。

三叔公每当回忆起此事时,泪水都不住地往下流。他经常跟我说:“如果我不去告发,那么死的可能就是我了。我对不起林六,如果不是红卫兵逼着我去干,我怎会没得良心的去出卖自己的兄弟呢?唉!这条命,我是欠了他的啦!所以才弄得一身的病缠着我。”
 
当三叔公看到《九评共产党》之后,他说:“这书揭露得很透彻,xx党就是利用着人性的弱点迫害着每一个中国人。特别是在文革,破坏着我国的传统文化,中共在当时大有断我中华文化之势。让中国大地笼罩在没有道德与良知的黑暗之下。”

那几日,和三叔公说的很投缘,便留我在那多住了几天。正好在那里看到了7月22日的日全食。日全食出现了,家家户户鞭炮响起,很是热闹,锣鼓敲响,人们都喊着“天狗食日了。”后来才知道那天狗害怕的是爆竹和锣鼓,才不敢把太阳吞下,让黑暗笼罩。三叔公看了,便说:“或许天狗食日也是一个光明重现的好兆头。”是啊!听了三叔公这样一说不正是在预示着“锣鼓驱天狗,三退除祸根”的好兆头?


日全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