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只因乱性丢状元

感恩


【正见网2009年07月10日】

清朝时,福建人王命岳進京赶考。一天,他在半路上遇到了大雨,只得到附近的村舍中避雨。说来也非常神奇,接待他的那户人家的主人头天晚上做了一个非常清晰的梦,梦中有神告诉他:明日王状元就要来你家,你要好生接待。果然第二天就真有一个王姓考生前来投宿,那户人家的主人高兴不已,认为昨天的那个梦应验了,对王命岳非常的殷勤。

第二天,雨不仅没停,反而更大了,主人继续热情的邀请王命岳住下来直到天晴为止,王命岳也只得从命。那户人家的主人有一个未出嫁的女儿,她见王命岳长的仪表堂堂,再加上又听父亲说了那个要他迎接状元的梦,因此芳心暗许有意和王命岳亲近。俩人便因此有了不正当的关系。

那户人家的主人察觉了俩人的私情,便替女儿向王命岳提亲,希望俩人能结婚,并将那个迎接状元的奇梦告诉了王命岳。王命岳一听很高兴,当即同意了俩人的亲事,表示皇榜一发就来正式迎娶他女儿。

不久,王命岳在科举考场中发挥的非常好,考官将他的卷子定为第一名,也就是状元。就在太监准备把他的卷子交给皇帝过目时,那试卷竟突然象被裁剪过一样的裂为两半。最后,只能将另一个人的卷子定为第一名,進呈给皇上。而王命岳只能列在第二甲之中了。(科考中第四名,及第四名以后的被称为“第二甲”。)

而当天,王命岳也做了一个非常清晰的奇梦,在梦中神灵谴责了王命岳与所投宿人家的女儿之间的不正当关系,并将王命岳的名次推后了。后来发皇榜了,王命岳一看自己的名次真的和梦中神说的一模一样,顿时大为悲痛,知道自己因为乱性之事丢了状元。他在和同住的考生说起此事的时候,深深叹息道:没想到因为一个女子没当上状元,并因此深恨那户人家的女儿,准备违背婚约,不去迎娶她。

众人听后,力劝王命岳千万不要对那女子始乱终弃。王命岳在众人的劝说下,后来还是迎娶了那户人家的女儿。

看了这则故事,我想:王命岳命中本当中状元,可就是因为发生了不正当的关系,虽然后来和那女子订了婚,但名次还是被神推后了,如果他当时不同意订婚,对那女子始乱终弃,恐怕神的惩罚还会更重,那可能就名落孙山了;王命岳后来因为丢了状元而深恨那女子,虽然在众人的力劝下迎娶了她,但婚后二人的关系恐怕也会因此而受影响。

这样看来,乱性之事千万做不得啊!做了乱性之事就会造业,就会折损福报,而且就是家庭的关系、夫妻的幸福也可能会受到影响;而对有着更高、更严格标准要求的修炼人而言,乱性之事则更是不能干的。

(资料来源:《三冈识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