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清官于成龙有神灵护佑

明古


【正见网2009年07月05日】

在清朝顺治、康熙年间,有一位著名的清官名叫于成龙,他不仅清廉如水,而且政务卓越、破案有方。他在康熙年间曾经统领两江,在他治理的区域,各种盗匪几乎绝迹。然而当地却还有一个人称于小七的飞贼,狡猾异常,作案多起,官府几次试图抓捕他,可都让他逃跑了。于成龙下令严加追查,限期破案。大胆飞贼于小七面对于成龙的搜捕,竟然想:一不做二不休,干脆刺杀于成龙得了。

他打听到于成龙每晚都要工作到深夜,于是乘防卫的空隙,悄悄潜入官府,躲在大梁之上,准备到了深夜人少之时下手刺杀。当夜于成龙工作到深夜,忽然听到“砰”的一声响,一看原来是有人坠地。护卫连忙将坠地的那人抓起来审讯。一审讯,他就交代了:他就是于小七,躲在大梁上是准备刺杀于成龙的。不料就在他准备下手之时,突然看见有一位金甲神人出现,当时就惊惧的从大梁上跌落下来了。

从此,人们知道了清官于成龙是有神灵护佑的,对他更加敬佩了。看了这则故事,我想:清官于成龙有神保护,因此飞贼的刺杀失败了。今天的大法弟子则是真正的修炼人,是有众多护法神看护的,只要心念正,就一定可以免遭邪恶伤害。

(资料来源:《秋灯丛话》)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