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关专家:神韵晚会不应有一个空位



【正见网2009年05月29日】

5月27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于圣地亚哥北部艾斯康迪都的“春之旅”巡演進入第三场,观众反响异常热烈,场内掌声、喝彩声、欢呼声、笑声不断。终场后,艺术家们谢幕三次,观众才恋恋不舍的散去。

维斯塔市(Vista)的资深检察官詹姆斯,以及公关专家荷莉甚至不愿走出剧院,因为她还没有从神韵的美中抽离出来。

公关专家:神韵晚会不应有一个空位

荷莉•怀特(Holly White)是一位著名的公关专家,曾担任WJM制片公司的制片人,目前拥有自己的公关公司。散场后,她说,“现在我还不想从这里走出去,以免看到外面杂乱的样子。我的头脑还沉浸在刚才看到的有序的美感之中,我还没准备好出去。”

荷莉很喜欢舞台艺术,经常观看百老汇的各种音乐剧。她表示,“我没想到艾斯康迪都也会上演这么高档次的节目,这么高的水平,这么高的标准。到剧院后,我发现自己穿的不够正式。”她说今晚她欣赏到了在纽约这样的文化中心才看得到的高水平演出。

她解释说,“当大幕一拉开,上台的每个演员都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角色、站位、下面的场景和自己的状态。周围很多人看着呢,但我还是禁不住哭了起来,差点要嚎啕大哭,一直到中场才止住,就像歌剧一样打动我的心。我不知道自己当时像什么样子,希望没有摄像的拍到我。真的,哭得像个孩子似的。”

对于神韵给她带来的艺术享受,荷莉進一步说,“一切都那么有序、那么美、那么有力量、那么伟大、那么美妙,有关人性、有关美、有关一切的一切。什么都是井井有条,不需要任何修饰,什么都恰到好处。从大幕一拉开就是,包括舞台上跑龙套的角色。”

描写法轮功学员的舞剧《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也让她非常的感动。“(演出中)没有一句话,我一直在哭。”她表示,自己好像在观看莎翁的悲剧《罗密欧与朱丽特》或者古希腊悲剧《安提格涅》,“就是这样的悲怆,非常感人,又没有一句台词。”正因为没有任何台词和歌词,才让这音乐和表演显得愈发打动人。她自己认为这个舞剧比著名音乐剧《悲惨世界》还要打动她。

整个晚上,荷莉都坐在座位的边上,专注的盯着舞台。她经常情不自禁的为精彩的节目鼓掌,“每次我鼓掌,全场都会跟着鼓掌。我就跟我丈夫说,我可能鼓的早了点,但不会鼓错。”

她表示,“在美国当前这种经济形势下,我们需要美感,我们需要秩序,我们需要明白凡事都会有出路、都会有解决的办法。”她认为神韵晚会为这个社会提供了这样的理念。

最后,荷莉还表示,像这么好的演出不应该剩一个空位子。“如果剧院里有一个空位,那外边就有一个人在等着進来,有一个孩子需要進来看(演出)。不是为了主办单位,而是为了他们自己,为了每一个人能变得更好。”她还祝愿神韵能得到更多团体的支持,可以让每个人都来观看。

地区检察官:美的找不到语言来形容

詹姆斯是维斯塔市(Vista)的一位资深检察官,任职达17年之久。对于这场晚会,他激动的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接触类似的艺术形式,神韵晚会精美绝伦,让人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形容。



他最喜欢的节目是美旋的二胡独奏《兑现自己的誓约》,“我都被感动哭了。”他这样说,“我很熟悉小提琴、中提琴等弦乐器,但这是我听过的最动人的弦乐器,演奏者又是一位真正的大师,这还需要多说什么呢?”

神韵的服装也让他大为折服。另外,他也很喜欢两个打鼓的节目《大唐鼓吏》和《威风战鼓》,以及蒙古的《筷子舞》,“太壮观了!”

詹姆斯特别指出,神韵艺术团致力于保留和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让他非常赞赏。“很显然,这些艺术险些在三四十年前毁于文化大革命中,因为这种佛教和传统的题材在当时的中国会是不可能被保留的。我很高兴看到这些艺术被保留了下来。”

他认为,保持和弘扬这些传统非常的必要。“因为近代共产党的统治,中国人断掉了跟自己古老哲学和思想层面的联系,而维持这种联系是非常重要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