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旅抵圣地亚哥 神韵感动各界观众



【正见网2009年05月28日】

美国神韵艺术团“春之旅”美西巡回演出5月26日抵达南加州圣地亚哥,在爱斯康迪多加州艺术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 Escondido)展开首场演出。这是神韵艺术团继2008年底在圣地亚哥市政剧院(San Diego Civic Theater)演出之后,半年之内第二次光临这座城市。

神韵晚会节目以中国古典舞为主,穿插声乐和器乐表演,并有中西合璧的现场的乐队伴奏。开场节目《创世》,气势恢弘、场面壮观,表现慈悲的主佛率众神佛下世,为苍宇众生开创美好未来。随后的舞蹈和歌曲以精湛绝伦的艺术语言,讲述人神同在的中华神传文化的真正内涵。刚健与婉约、清新与隽永、天国与人间、历史与现实,在舞台上如水乳交融,溶为一体,把观众带到一个超凡绝俗的境界。

神韵艺术团纯善纯美的演出引起了观众的深深共鸣,节目一开场就掌声喝彩声不断,男高音歌唱家天歌在观众的盛情挽留下特别加唱一首,演出结束后,演员谢幕两次观众才恋恋不舍的离去。

圣地亚哥素有美国“最优美城市”(America's Finest City)的称号,这里四季如春、气候宜人,海滨景色清新秀美,当地居民教育水平很高并且艺术素养极佳。这里还是一个典型的多元文化社区,拉美裔和亚裔等少数民族在总人口中占有较大比重。观众表示,与时下的艺术表演相比,这台晚会有着深刻的内涵和纯正积极的价值观,使人在得到美的享受的同时,也得到心灵的滋润。

珠宝商:感受到优昙婆罗花真的呼吸着

珠宝商特伦斯•弗林(Terence Flynn)接受采访时,笑说自己是当地的百万富翁。他接着说:“我觉得神韵晚会非常的迷人,把中国不同民族的文化表现出来,结合成为一个集锦,非常好。”

他最喜欢舞蹈《婆罗花开》,他赞叹舞蹈演员的舞蹈不仅美妙动人,而且极具感染力,“从那些舞蹈演员的身形动作中,我能感受到三千年一开的优昙婆罗花真的呼吸着。”

特伦斯还说:“从这个演出我看到中国人将他们对天地神佛的信仰,处处表现日常生活当中,纵然这种实践并不容易。现在我就已经在期待着观赏神韵以后的表演了。”

乔治•马威(George Mcvey)是圣地亚哥一家高科技公司的总裁,中场休息时,他说,非常喜欢这台晚会,特别是女高音歌唱家黄碧如的演唱,以及二胡演奏家美旋的演奏,“那歌声和音乐扣人心弦,感人肺腑。”

女高音歌唱家黄碧如演出的歌曲是《不要再徘徊》,歌词中写道:“轮回转生起千载,迷中不知何来,昏昏迷迷一生生,活的不明不白;万古人间神安排,众生多是天上来,迷?中等的是救世的主,盼的是天门早已开;创世主创世主早已来,大法弟子传的真相能把迷解开,抓住这万古机缘,不要再徘徊。”

医生夫妇:看神韵 我们应心怀感恩

圣地亚哥的医生Daniel Marnell与太太Kieu、和朋友Thuy于5月26日晚,观看神韵“春之旅”加州艺术中心上演的首场演出。他们表示,晚会非常精彩,他们非常喜爱。Kieu说,“在美国能够看到这些节目,我们应该心怀感恩。”



Daniel表示自己去过五次中国,到过许多的省份,“我对东亚的历史很感兴趣。神韵演出色彩缤纷,美不胜收而令人陶醉,里面强调大唐历史的节目也很重要。”

演出中关于法轮功的节目令Daniel印象深刻,他说:“我相信这个团体有着一定的影响力,我以后要多研究一下这个信仰。”

Daniel 表示自己的太太Kieu是来自越南的华裔,亲身经历过被共产党迫害,所以对关于共产党迫害百姓的节目,她很受触动,犹如身同感受,并且非常感激神韵艺术团将共产党迫害百姓的事情搬上舞台。

这时Kieu眼泛泪光,点头称是。Daniel说:“另外我很欣赏晚会能够直言不讳有关在中国社会里法轮功被压迫的事实,因为在越南我朋友亲眼目睹共产党压迫人民的事实,我希望有一天这些地方终能获得自由。”

Kieu说,“我非常喜欢神韵,那些服装真是太美了。我喜欢歌唱的节目,不管是演唱或是歌词,都非常感人。在美国能够看到这些节目,我们应该心怀感恩,因为这是展现(东方)文化的节目。”

加州大学教授:节目美而丰富多彩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化学系教授道格拉斯•马格迪看完前半场演出,马格迪赞叹说:“太美了!”他说,喜欢节目的丰富多样,所以很难说更喜欢哪一个。但他特别提到,美旋的二胡独奏《兑现自己的誓约》有很高的艺术水准,非寻常乐手可比。

马格迪曾经到过世界上很多地方。他说,由于(中共)政府的操控,他在中国的时候,只能看到政府让游客看到的东西,因此无法看到真正的中国。相比之下,印度虽然有很多问题,但没有(共产党)政府的操控,因此作为游客,还能够看到印度的真貌。

马格迪教授是英文版《大纪元时报》的忠实读者。他说,晚会里的一些节目表达了对中共极权政府的忧虑(指压制人民的信仰自由权利),他在《大纪元时报》上也看到过这类观点。

马格迪教授说,中国文化丰富渊深,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朝代都有不同的文化,还有几个自成体系的宗教传统。因此,要表现这一文化绝非易事。神韵艺术团的表演可以说“非常成功!”

乡村俱乐部经理:看神韵三生有幸

加州棕榈沙漠(Palm Spring)湖区乡村俱乐部经理达尔•吉文斯和妻子吉娜惊喜非常,他们一再表示,有机会在现场看演出真是三生有幸,他们明年一定再来,而且还要带一、两辆巴士俱乐部的客人来。

吉文斯说,演出“非常令人振奋”,“色彩绚丽,音乐一流”。他说,晚会中的舞蹈精准到位、丰赡华美,音乐和舞蹈的编排全都别具匠心。

神韵晚会除了表现中国神传文化外,其中的两个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和《威严与慈悲》直接表现法轮功修炼者在迫害中坚持信仰、慈悲救人的形象。吉文斯认为,晚会在精神信仰方面的内涵“十分感人”。

吉文斯的太太吉娜看演出时几次落泪。当记者问具体是什么让她如此感动时,吉娜回答说,让她感动以至于流泪的是优美的音乐。“交响乐团、那些打击乐、小提琴和其它一切乐器。她们使我深有感触,简直太美了!”

吉娜曾经演奏过小提琴,对音乐的感知力非常敏锐。她说:“(神韵的)交响乐团让我如醉如痴(just blew me away)。她演奏出的音乐美不胜收,感人至深,我甚至不愿意把眼睛从乐队那里移开。”“我简直不敢相信她有多美!”

吉娜说,舞台上的色彩也瑰丽无比,让人不得不屏息凝视。

吉娜说,今晚的演出,她很高兴能躬逢其盛。她表示,冬天一定会再来看神韵,也会告诉更多的人来看。

吉娜说,他们会把神韵演出的盛况告诉给他们经营的乡村俱乐部的所有会员。吉文斯补充说:“我们会带来一、二辆巴士的客人(来看今年冬天的神韵晚会)。”

商业顾问:精神层面对我启发很大

2009年5月23日,安琪纳(Crystal Angels)一家三口齐声称赞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西雅图的“春之旅”晚会,并表示一定要推荐给每一个人。

科林•安琪斯(Kilin Angels)从事商业顾问很多年,此次专门携全家前来观赏“春之旅”晚会,为他妻子克里斯道•安琪斯(Crystal Angels)补办一个母亲节。

他兴奋地告诉记者:“所有的节目都棒极了!是一个盛大的文化饕宴,尤其精神层面对我的启发很大,我可以从中学到许多东西。”

“大型歌唱与舞蹈表演,很精彩!天幕上展现出的人物、布景,栩栩如生,恍如真人,尤其天幕上的人物下走到舞台上,不得不令人叫绝!”

他表示:“晚会中包含着神的信息,使人倍受启迪,我也很喜欢《金猴降妖》那个节目,不过,所有节目都非常精彩!”

从事Reiki治疗的克里斯道特别表示:“晚会无可挑剔地美!晚会的内容,观看后让人心情舒畅,表演水平,绝对是卓越超群的。”

大学时曾经做过舞台工作、时装设计等,她对神韵的服装极其赞赏:“晚会的服装令我深受启发,可以说很久很久以来,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服装,仿佛来自世外。”

她表示:现在的人们不会装扮,穿着糟糕得很,服装的颜色、样式与典雅都很糟,“而(神韵)晚会的服装,那颜色、典雅端庄与服装用料,都给我们提供一个着装参考标准,很有帮助。”

他们的女儿欧西安娜•安琪斯(Oceania Angels)高度赞扬“春之旅”晚会的舞蹈:“舞蹈演员的天赋极高,歌唱家的表演令人称奇,整台晚会惊人超凡!”

欧西安娜学过芭蕾舞10年,又是大学合唱团成员,她表示:“从未观看过这样的演出,让人惊为神奇之作!”“歌唱、舞蹈,所有的一切,魅力四射,能量强大,都触动了我的心灵深处。”

公司老板:鼓声隆隆,充满能量

理查德•尼斯(Richard Ness)是一家电子公司的老板,当晚他和太太带着女儿一起观看了神韵“春之旅”晚会。他们一家都非常喜欢这台晚会,认为晚会非常美,他们都陶醉其中。

理查德说:“(演出)非常的美、非常壮观,也非常令人振奋。晚会绚丽多彩,而那些舞蹈、音乐等都非常的美丽动人。”他特别喜欢《威风占鼓》,因为那隆隆的鼓声,充满能量。

理查德则特别惊叹舞蹈演员的高超技巧,“他们的柔软度真的难以相信,他们做的那些高难动作,真的令人难以想像是怎样做出来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