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工程师:阵阵鼓声让我感到被充电



【正见网2009年05月26日】

大学主任:中国音乐和舞蹈令人陶醉

大学主任格林先生在观看了美国神韵艺术团“春之旅”5月21日在斯波坎市INB艺术中心的演出后对神韵晚会赞叹不已,表示喜欢所有的节目,并且这些中国音乐和中国舞蹈如此令人陶醉!

格林先生是美国华盛顿州一所综合性大学的主任。该大学建校已超过一百年的历史。

格林先生在上半场结束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对神韵晚会的艺术性赞叹不已,“非常优秀的演出!服装绚丽!音乐是不可思议的美丽!非常美好的一场演出!”

“舞蹈和音乐非常棒,非常不同寻常!完美的表现力!非常美!” 他说,很难挑出哪一个节目是最美、最喜欢的,因为“所有的节目都这么棒,我喜欢所有的节目!”

他惊叹于中国音乐以及中国舞蹈的表现力。他说,“从晚会中我学习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他们拥有这么美妙的音乐和如此美丽的舞蹈,所有的一切都是这样的令人陶醉!”

对于上半场最后一个节目的感受,他说,《威风战鼓》非常棒!演员们的表现非常出色,这个节目中还有舞蹈,编舞很棒!

格林先生还对晚会所演绎的经典历史故事印象深刻,“我爱极了晚会节目中表现的历史以及故事!非常非常好!”

前钢琴家:真想飞到乐池 去听乐队演奏

“我真想能够飞到乐池那里,哪怕就是看看神韵乐队,看看他们演奏,那对我来说,就太美妙了!”前专业钢琴演奏家Steve Powers5月21日观看了神韵艺术团“春之旅”在美国斯波坎市INB艺术表演中心的演出后表示,非常喜欢神韵乐队的音乐伴奏,对晚会音乐家的表现赞叹不已。

Steve Powers介绍自己是专业钢琴演奏家,有12年的专业钢琴演奏经历,主要演奏美国古典风格的音乐,包括著名的雷格泰姆调乐曲。目前他在斯波坎市最大的一家报纸“Spokane review”任职广告图像设计师。

在中场休息时,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真的非常享受这台晚会的现场乐队伴奏,他们在下面的乐池那里,当然我理解我们看不到乐队,(但)真的想去看看他们所演奏的乐器,他们的演奏很美很棒!”

“在上半场演出期间,我真想能够飞到乐池那里,哪怕就是看看神韵乐队,看看他们演奏,那对我来说,就会非常美妙!”他说,因为自己是一位音乐家,所以很想看看神韵乐队到底使用了哪些乐器!

Powers还说,“我最喜欢男高音(指歌唱家关贵敏),音域非常宽广!非常动听! 令人陶醉!”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现场演唱了《别让我为你遗憾》。

“我喜欢那个两根弦的乐器!”“上半场节目《威风战鼓》,节奏协调一致,恰到好处!鼓点非常紧凑!”

他称赞晚会的动态高科技背景天幕, “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背景天幕是动画和移动的,舞台上的人物可以飞上天幕,又可从天幕上飞翔而下!”

Powers还表示,非常欣赏晚会的色彩以及舞台和背景的搭配。“晚会非常棒,舞蹈,音乐,色彩……一切都很美!”

波音工程师:阵阵鼓声让我感到被充电

5月23日下午,神韵艺术团“春之旅”在西雅图派拉蒙剧院结束了第二场演出,位于西雅图的波音公司的很多工程师们来观赏了演出。

Chat先生是波音公司的设计飞机燃油系统的电子工程师,他和太太及女儿一起来观赏神韵演出。Chat先生说:“我是第一次看到这种演出,演出完美,是色彩的享受,演员们都技艺高超。在目前经济不景气时期,人们压力都很大,神韵演出可以帮助人们从压力下解放出来。” Chat先生说完后高兴地笑出了声,然后又接着说:“我最喜欢《大唐鼓吏》,在鼓声阵阵中,让我感觉好多了,我感到被重新充电,拥有了更多的能量,看这个节目有这样的感受,让我感觉很好。”

Michael先生也是波音公司工程师,也是和太太及女儿一起来观赏演出,他认为,神韵演出“绝对值得向人们推荐”“最喜欢《威风战鼓》《仙女踏波》”,Michael先生解释说,演员们的舞蹈动作和舞蹈色彩的配合无间是他喜欢的原因。

Michael先生说,“天幕象电影一样,让我很吃惊,设计的非常好。”神韵演出,“音乐和乐队都很杰出,整个演出我都喜欢”。

画家兼诗人:晚会呈现许多有趣的故事

雅嘉•加尔比(Rajaa Gharbi)是一位知名的画家、诗人和电影制片人。在观看了二十三日晚的神韵晚会后,她对演出赞不绝口:“我觉得表演好极了。我第一个直觉印象就是,表演中的色彩是那么的鲜艳、鲜明、而带有愉悦感。”

“我很惊讶看到演出中,所有一切都是如此的精心设计,包括舞台的背景天幕、舞蹈、还有服饰等等,都美妙的结合在一起。”雅嘉还赞主持人将整体晚会完美的進行串联:“每个节目前都向大家介绍即将表演的内容。”

雅嘉认为,神韵演出内涵很深:“演出主题有很多层面,色彩与演出完美配合,其余的方面你要自己去思考,自己去理解。演出有很多层面,这是最好的特点,还有色彩,还有舞蹈,舞蹈演员水平非常高,水平非常高。”

雅嘉并认为,神韵让各地的人们了解到文化的价值,“晚会中呈现了许多有趣的故事,讲述从过去到现在的一切变动,让人真的能了解到中国的文化,还有那里的人。”她还说:“我觉得大家都应该来看看神韵,这真的是很难得的机会。”

雅嘉说,“我觉得那相当的重要,我想我喜欢西雅图市的其中一点,就是这里对于多元文化相当重视,让市里不同角落的不同人们進一步了解彼此的文化和历史,毕竟这样才能鼓励人们和平相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