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春之旅温暖紫丁香城 斯波坎观众感恩



【正见网2009年05月23日】

5月21日,被称为紫丁香之城(Lilac City)的美国华盛顿州斯波坎市(Spokane),在一片春暖花开的喜庆中迎来了神韵巡回艺术团上演的“春之旅”晚会。晚会现场高潮迭起,观众们在整场演出中欢呼不断,最后在现场观众全体起立鼓掌和欢呼声中,徐徐落下帷幕。当地艺术家和主流社会人士盛赞并感恩神韵“春之旅”晚会,不仅是在一片春光中带给观众的视觉盛宴,而且引领他们精神升华,感到心灵温暖如春。他们表示对神韵艺术团相见很晚,期盼神韵明年再来。

斯波坎市是北美西北内陆的心腹地带,东临美国华盛顿州、北接爱达荷州、西抵蒙大拿州,是美国这三大州的枢纽地区。斯波坎市又被称为紫丁香之城,因为这种花自20世纪初来到斯波坎后,就在当地繁荣盛开。根据斯波坎市政府介绍,在斯波坎市每年有很多音乐艺术活动,斯波坎地区有50万人口,每年本地有约15万人次参加各种音乐会。

州财政官员:最好的演出 无与伦比

5月21日晚,美国华盛顿州的两位财政官员会计师Merk Johnson先生和 Suzanne Henrichs女士,在斯波坎市(Spokane)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上演的“春之旅”晚会。他们表示,神韵晚会是最好的演出。整场演出中,Merk Johnson不断为神韵精彩的演出高声喝采。



在中场休息接受采访时,Merk Johnson说“这绝对是顶级的演出,我一生中从来没有看到过任何可以与之媲美的,绝对是完美无缺。”

他表示“我最喜欢《大唐鼓吏》,我知道最后一个节目是《威风战鼓》,也是有关鼓的节目,真是让我非常期待。”

他说,“演出让我们很好地了解了中华文化。对我们理解中华传统文化非常有帮助”

Merk Johnson还认为东西方合壁的神韵艺术团乐队和演奏的音乐,完美地将两种文化结合在一起。他非常期待着神韵艺术团的再度光临。

Suzanne Henrichs女士赞赏神韵晚会“太美了,而且让我受到教育和启发”。她接着又连续重复了三次“太美了”!

“我以前还不知道,原来中共根本就不允许表现这种传统内容的古典舞蹈在中国大陆演出。”Henrichs女士又解释说,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使她认识到,中共还在延续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自由仍然被剥夺。”这个舞蹈感动了她。

Henrichs女士认为中国古典舞非常高雅,她留意到演员们的手势手印都非常高贵。她表示,神韵巡回艺术团能来斯波坎市演出让她非常高兴。

心理学家:晚会蕴含着一种高尚的精神

心理学家James Huskey在晚会中场休息时表示,“晚会能够使人的精神得到升华,对我而言是真正的精神享受。节目《大唐鼓吏》是我的最爱,男演员充满阳刚之气,令我热血沸腾、能量十足。

“舞台的色彩如此绚丽,天幕与舞蹈融为一体,真是超级的视觉享受。当仙人从屏幕里飞到舞台上时我震惊了,他们怎么做到的?很令人惊奇。”

James Huskey对中国古典舞赞叹不已,“这不是我平时能看到的,晚会让人既感到放松,又得到精神的升华。如果你不去现场观赏是很难了解这种感受的。”

最令James Huskey震撼的是晚会精神层面的内涵,“晚会蕴含着一种高尚的精神,很神奇,直击我的心灵,令我内心感到温暖,感觉非常好。这就是在演出中你期望获得的那种东西,如果演出无法触动你的心灵,那是无趣的。”

美国著名律师盛赞神韵完美无瑕

美国著名律师玛丽・斯考?(Mary Schultz)拥有自己的律师行,自2003年来,每年都荣登“美国最佳律师”之榜,定期荣获华盛顿州的“超级律师”称号。她称赞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春之旅”晚会:“完美无瑕!富有情趣,精美绝伦,舞蹈演员天赋甚高!”

她尤其喜爱舞蹈《雪山欢歌》,“舞蹈中展现的翻腾跳跃,充满情趣,将藏族人民的欢乐情绪表现无遗。”两个鼓舞,《大唐鼓吏》与《威风战鼓》,在斯考?看来都是“完美的精品佳作,艺术效果甚佳。”

斯考?律师还高度赞扬神韵晚会的音乐、舞蹈,“相得益彰,配合和谐完美,中间穿插主持人的节目介绍,使得观众对整台晚会保持盎然兴趣,从未减弱过。” “制作人可以说是指挥有方,和谐流畅,完美无瑕。”

斯考?律师还是一个音乐爱好者,爱好击鼓等,6岁就开始弹奏吉他。她表示:“非常欣赏(晚会里)二胡的乐声,两根弦的乐器,怎么可以演奏出那么丰富的音乐来?”“仿佛告诉人们一个很不寻常的故事,声音如诉如泣,婉转又低沉,听起来好似西方的中提琴。”

斯考?对晚会中传递的“神传文化”印象深刻,她说:“那个家庭(指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男主人被迫害致死的故事,虽然处境艰难,却很有品味,整个节目积极向上,提升人们的精神境界。”

她最后表示,以后会回来再观看神韵演出。

法官:保留中国文化的一大善举

法官莉丽雅•唐(Lilian Tang)与丈夫安吉尔•博伊(Andrew Boyle)也是热情的观众,他们盛赞神韵“春之旅”晚会给经过漫漫长冬的斯波坎人带来春天的希望与花园般的美好。他们说,在过去5个月里,天寒地冷,人们只能在室内呆着,有十几天甚至有高达2米的大雪封路。

祖籍来自中国的莉丽雅法官在中场休息时,告诉记者晚会“使她倍感激动,演出非常杰出成功”。

莉丽雅特别欣赏舞蹈《大唐鼓吏》与《筷子舞》,并表示:“所有的节目个个精彩,每一个都是精品杰作”,“服装无可挑剔地精美”。她尤其喜欢“表现花的舞蹈”,她说深深打动她的是《婆罗花开》那个节目。《婆罗花开》表现的是3000千一开的优昙婆罗花,佛经中记载,此花若再次开放,正是转轮圣王下世度人之时。

她表示:“看到婆罗花的花瓣一层层绽放,花蕾颤动,美不胜收!”她觉得好激动。她和她丈夫都表示,过去的5个月斯波坎人足不出户,备受冬天的困扰,现在观看神韵的演出,“感受到了春天带来的美好!”

莉丽雅还表示,由于自己为华裔,所以对中国文化充满了向往。今天看到这么优雅卓越的演出,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很激动!”

莉丽雅出生在美国,没有机会回到中国,而神韵艺术团将中国传统的文化展再现舞台令她兴奋不已,她说“这个晚会令我欣喜若狂”,“因为中国人对自己的文化有一种感情上的依恋与喜爱”。

神韵艺术团为复兴中国传统文化所作出的努力,莉丽雅称之为“保留中国文化的一大善举,同时又有益于帮助全世界了解中国。”

承包商:舞蹈有传统文化内涵

大型商业销售公司承包商纳克瑞特先生在观看了神韵艺术团“春之旅”在斯波坎市INB艺术中心的演出后表示,神韵晚会让他了解了深层的中国传统文化,并且让他感到内心温暖。



纳克瑞特是本地一家大型商业销售公司的承包商。该公司的年销售额超过百亿,在同类型的销售公司中,全球排名在前5位。该公司还是大型的上市公司。

“晚会美得惊人!”看得出凯文不善言词,但他接着如数家珍般的一一说道,“鼓,还有舞蹈,还有中国的传奇故事,我都非常喜欢。”

纳克瑞特说,神韵晚会给了他很多深层的中国传统文化方面的感受。“舞蹈后面有内涵,有中国几千年的传统与文化,(讲述的故事)从古代穿越至现代,并一直到今天。”他举例说,《嫦娥奔月》的故事非常有意思。

“(晚会)舞蹈美丽,编舞非常出众,服装,故事情节和舞蹈之间配合得非常好!”

“整个是一场非常精美的演出!我非常喜欢!”

他还表示,神韵晚会带给人积极的信息,“晚会让我感到内心温暖!”

斯波坎最大报高管:表演很出色 与众不同

斯波坎市当地最大的报纸The Spokesman-Review的销售和市场部主任Shaun O’L. Higgins表示,晚会太精彩了,尤其喜欢击鼓的舞蹈。

Higgins盛赞“晚会太精彩了,我尤其喜欢的是鼓舞。这个晚会表现的是中国唐朝文化的精髓,令人振奋,也非常有趣。”

曾经观看过中国舞蹈表演的Higgins说:“我过去看过中国舞蹈表演,但我从未见过这么好的演出,这台晚会非常非常出色,与众不同。舞蹈演员们完全融入节奏感极强的舞蹈中,男舞蹈演员的群舞尤为出色,而女舞蹈演员们则表现出了女性的柔美优雅。”

“天幕为晚会增色不少,但我最喜欢晚会上的服装。舞蹈中那些华丽的服饰,其质地、色彩的搭配尤为出色,独一无二。当然还有他们的才能,这个艺术团体非常有才华。”

Higgins毕业于美国名校DePauw大学,除担任Spokesman-Review报纸的市场部主任的职务外,他还兼任Spokesman-Review姊妹公司New Media Ventures的总裁和首席经营官,同时他还负责管理研究、社区事务、媒体关系等,并经常就一些与媒体、市场、管理和地区经济等相关的热门话题发表演讲。

前软件公司总裁:激发人的创造力和想像力

已退休的软件公司总裁Pete Opticker携夫人Grace Opticker一起观赏了晚会。Opticker赞叹道:“我们感觉晚会精彩绝伦,胜过一切,汇集如此多的天才。我太太问我喜欢哪一个节目,我最喜欢《大唐鼓吏》,这是一场令人震撼的晚会。”

由于Opticker的孙子们拥有一半中国血统,他表示:“我应该更深地去了解中国文化,以便向我的孙子们解释中国的传统文化是多么博大精深。”他的三个孙子都在学习钢琴和芭蕾舞,他表示:“如果大孙女来看演出一定会很喜欢,她刚刚开始学习芭蕾舞。这台晚会能激发人的创造力和想像力,这时一场伟大的演出。”

Opticker的太太Grace说:我们去年12月去观看了胡桃夹子,之后她开始学习芭蕾,现在她已能够欣赏这样的晚会。作为祖辈,我们认为他们学习他们血统中另一半文化是非常重要的,而不仅仅是我们所了解的部份,观看了这台晚会将受益匪浅。  

Grace认为:“中国古典舞非常迷人,我以前不知道体操源自于古典舞。”她说 :“那种手势,那种手势,是一定要学习的。”

她最喜欢的舞蹈是《迎春花开》。她说:“我实在很喜欢那些女舞蹈演员手中转动的扇子,看上去就像一把小伞。”

Grace惊叹于演员们的出色才华:“他们才华横溢,在美国的舞蹈公司中一个人可以在某一方面很出色,而这些演员们在太多的方面都很出色。”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