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春之旅”登场 西雅图观众陶醉(新加入录音)



【正见网2009年05月23日】

5月22日,神韵巡回艺术团“春之旅”美国西部巡回演出抵达华盛顿州首府西雅图,当晚在著名的派拉蒙剧院(ParamountTheatre)上演了第一场演出。

观众赞赏这台晚会真是名副其实的“春之旅”,就像春天到来一样。晚会中纯自然的色彩运用更是令画家惊叹。在多个中国古典舞节目中,演员们翻腾、跳跃、撕叉跳等高难度动作,让满场观众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而晚会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神传故事以及信仰的故事等,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心理学家:婆罗花打开了我的心扉

心理学家Susan engman女士和丈夫、资深主刀医师Johansen engman先生一起来观看了这场演出。心理学家Susan engman说,“我非常陶醉在演出中,神韵演出让我体验到不同的文化,有机会了解中国的历史和传统。”

“仔细地观察舞蹈表演的细节,会发现舞蹈演员们的手臂动作整齐划一,在对细节的体验中感受到美。”

她说,舞蹈《婆罗花开》中的婆罗花“打开了我的心扉”,她同时用手轻抚在胸膛用身体语言更形象的表达这种感受。她表示:“(这个舞蹈)让我感到心里充满了温暖,我真实地感受到一种美,舞台上的色彩也生动地衬托出这种美,让我感到全身温暖如春,这感觉让身心愉悦。”

Susan engman女士表示,《大唐鼓吏》的鼓声“冲击力很强,我可以感到我的整个身体都随着鼓点激动起来”。

而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那个节目令她落泪。Engman说这个节目“让我哭了,让我思考目前的中国大陆,对精神信仰的迫害依然存在,一个好人被无辜迫害致死,尽管他还有来生,但这仍然是一个悲惨的故事,也让我联想到,在中国和世界的其它一些地方,对精神信仰的迫害依然存在,就让我禁不住流泪。”

银行副总裁:传统与现实的完美结合

Janice Fejarang女士是Sterling储蓄银行(Sterling Savings Bank)的副总裁,她表示,神韵演出是传统和现代的完美结合。整场演出非常完美,演出涵盖了社会现实、传统、信仰等方方面面。她特别指出神韵演出的文化底蕴深厚,她特别欣赏演出中有关信仰的节目。她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Fejarang女士表示,神韵演出服饰精美,尤其是《扇袖广舒》中的中国古装,长袖飘飘色彩斑斓,是一种古典美,不同寻常。

她说,尽管《精忠报国》讲述了中国古代故事,但实际是传统与现实的完美结合,古典的意境使她对舞蹈《精忠报国》情有独钟。

Janice Fejarang女士说,神韵演出在目前经济不景气时期带给人们希望,她一定会把欣赏神韵演出的美好感受与她的同事们分享。

经济学家:深信正义和慈悲终将获胜

“正义和慈悲终将获胜,我深信这样的价值!”经济学家Joe Kerkuliet观看了美国神韵艺术团“春之旅”5月22日在在美国西雅图派拉蒙剧院(The Paramount Theatre)的演出。

Joe Kerkuliet曾任职于俄勒冈州立大学(Oregan State University)经济学教授,拥有博士学位。Kerkuliet先生现为“野生物协会”的资源经济学家(resource economist)。该协会是美国全国最大和历史最悠久的自然保护机构之一。

作为一名专业学者,Kerkuliet谈吐严谨并很有条理,在谈到对晚会的感受时,他丝毫不掩饰对神韵的喜爱。“我爱极了这个晚会!舞蹈出众,服装非常美丽!”

他惊叹于二胡的音乐表现力,“坦白的说,那个两根弦的中国传统乐器给我印象非常深刻”,他说,“乐声非常美!”

他对舞蹈节目《威严与慈悲》的印象尤为深刻,“那个被关在监狱的女子,后来以神的形象出现,她教坏人要以良心来做事,然后事情发生变化,最后正义和慈悲获胜(prevail),我深信这样的价值!”

《威严与慈悲》讲述的是,在中国大陆监狱里,法轮大法弟子被酷刑折磨至生命垂危。当迫害她的警察昏昏入睡时,另外空间里的护法神要向其索命偿还其放下的无边罪业。此时,大法弟子已成就了菩萨果位,慈悲的救下其性命,告诉他参与迫害大法弟子的可怕后果。醒悟了的警察痛悔自己的所为,当即释放并请求大法弟子原谅。

“我也相信,每一个人的心灵里有一种(善的)东西,可以被激发出来。”

他進一步解释道,“这样的价值和印度的民族英雄甘地以及美国的民族英雄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所推崇的理念有很大的相似之处。”

甘地主张和平与非暴力,是上个世纪国际上叱吒风云的人物,曾被尊称为印度国父。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是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美国历史上非常著名的民权运动英雄。

他最后進一步强调说,“对于这样的价值,我深信不疑。”

传统文化委员会官员盛赞神韵舞蹈

西雅图文化传统委员会的会长助理Kesovjia女士表示,很幸运来观看了这个演出。Kesovjia称赞晚会的天幕“非常壮丽,是惊人之作。”

她对晚会有如此众多的演员同台演出而又协调一致颇感惊讶,她说:“通常你会看到这个演出中有大约20名女舞蹈演员,和同等数量的男舞蹈演员们同台演出,这真了不起。”

她说,其中有一个舞蹈《雪山欢歌》中,演员翻腾、跳跃、撕叉跳,甚至以这样的舞蹈动作在空中保留些许时间,Kesovjia表示,这简直不可思议。

西雅图传统文化委员会拥有数百个文化组织及个人会员,该委员会致力于保护独特的传统文化,以丰富西雅图西北社区的文化。同样,总部设在纽约的神韵艺术团是在致力于复兴被中共摧毁的中华传统文化。

Kesovjia在晚会中场休息期间说:“每当我思考这一问题时便会落泪。由于中国人民受到压迫,他们无法在本土继承自己的正统文化,他们在这里完成了这一宿愿” 。

她表示:“不管在这里还是在世界其它地方,保护传统文化,这都是我们必需做的。

Kesovjia最后说,她绝对会把这场晚会推荐给她的朋友们。“这么好的节目呈现在舞台上真是令人兴奋,这是一次绝好的机会。”

警官:舞蹈高难动作令人惊叹

在欣赏神韵演出的观众中,有一位警官Peter先生,他对记者表示,如果他讲出他的身份和部门就不方便再接受采访了,他可以讲的是他是警察官员。

警官Peter先生表示,晚会非常杰出,他无法想像制作这样一台高水准的晚会,所需要的演员的高超技艺,所投入的情感,所需要的资源是多么庞大。特别是舞蹈演员们的技艺让他惊叹。

他举例说,他看过很多巴蕾舞,但像神韵舞蹈演员腾空跳跃劈腿这样高技巧的动作,他从来没有见过。在演员跃起并在空中劈腿时,在那一瞬间好像演员是可以悬浮在半空中,这种高难的舞蹈技术动作,真是超乎寻常。

警官Peter先生表示,他最喜欢舞蹈《婆罗花开》,演员们围成一圈的造型,就像真的花开了一样,看起来美不胜收,神韵晚会的编舞真了不起。

(大纪元)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