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市前议员:真可谓是心想事成



【正见网2009年05月21日】

继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加州橙县、帕萨迪纳以及圣荷西成功演出之后,于5月19日晚抵达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市,为当地民众带来一场“春之旅”。演出在观众们热情欢呼中三次谢幕,把观众的情绪推到高潮。神韵艺术家们以他们精湛的技艺征服了圣荷西的观众。

圣市前议员:真可谓是心想事成

圣荷西市前议员威廉姆斯曾在旧金山市观看神韵晚会。他被神韵演员们精湛的演出和中华文化的博大所感动,之后他一直希望神韵晚会也能在圣市上演,并为之努力。5月15日晚,圣荷西市终于迎来了首场神韵晚会。

威廉姆斯兴奋地说:“神韵晚会在圣市上演,真可谓是心想事成,我非常高兴最终能够邀请到神韵艺术团的到来。”

他说:“演出真是出类拔萃,每个节目我都喜欢。那种典雅,演员们好像是漂浮在空中。还有那个水的节目《仙女踏波》,我感觉我当时好像在游泳。真是太神奇,太棒了。”

威廉姆斯说:“当我任职市议员时,我也是艺术委员会的联络人。我的工作就是确保本市能够有文化交流,将艺术带到多元的圣市,让所有市民都能得到满足。”

“我有机会看了许多场演出。我们有能力将神韵晚会请到圣市,因为我们是湾区最大的城市之一,有一百万的人口。”

“所有的演员艺术家们全身心的在演,让演出获得了巨大成功。我期待着神韵艺术团下次再来。祝他们好运。”

前乌克兰劳工部长赞神韵演出完美

在当晚的观众席上,还有一位来自远方的观众,他们是前乌克兰劳工部长 Inyna laglen Zhunovlova女士和丈夫。他们坐在二楼包箱看演出,还特意带了一个望远镜。

前乌克兰劳工部长 Inyna laglen Zhunovlova女士表示她会与她远在乌克兰的亲朋们分享她今天看演出的喜悦。

在中场休息时,前乌克兰劳工部长Zhunovlova女士用不是很流利英语表示,她最喜欢《喜迎春》,因为女性都喜欢花。她反覆表示舞蹈《喜迎春》中的桃红色特别明快,让人赏心悦目。演出中的舞蹈、音乐、歌曲和服装各方面都很完美,她完全沉浸其中。

这是Zhunovlova女士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演出,她和她丈夫都非常喜欢神韵“春之旅”晚会。她并表示,将会把晚会的消息告诉的孩子们,而且将于与远在乌克兰的亲朋好友们分享她今晚观看神韵演出的喜悦。希望他们以后能有机会观赏神韵艺术团的表演。

市府官员:保持传统文化非常重要

在波特兰附近的Beaverton市政府从事行政工作的Anne Bookless及其电脑工程师先生,都为演出中缤纷的色彩所折服,神韵演员的每套衣服都是精心设计与制作的,Bookless先生惊叹:“演出色彩绚丽,动感十足,(内容)表达清晰。”

Anne则除了色彩外,还发现每个节目都极富教育意义。许多中国的传统的故事、传说都出现在晚会里,例如岳飞、黄帝的故事等。

Bookless夫妇还特别欣赏表现蒙古族传统文化的“筷子舞”,Bookless先生说:“演员们表现非常棒,活力四射。”

来自纽约的神韵是以歌舞形式为主的艺术团,致力于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创作源泉,以中国古典舞与中国民族舞位艺术表现形式,继承中华传统文化这一人类瑰宝。

Bookless先生认为晚会卓有成效的表现出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保持传统文化是非常重要的。” Anne随即接上:“非常重要、绝对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来看晚会。”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