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硅谷演出 艺术界人士折服 



【正见网2009年05月18日】

神韵巡回艺术团“春之旅”于5月16日星期六在美国硅谷圣荷西的第二场和第三场演出使神韵热在圣荷西出现高潮,观众的热情更加高涨,场内掌声不断,演出结束时,观众纷纷站起身来,长久地鼓掌,感谢神韵艺术团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台上演员们三次谢幕之后,观众才渐渐离开,场面十分感人。

舞台上云霓缥缈,绚丽壮观,跨越空间与时间,将天上人间“纯真、纯善、纯美”诠释的淋漓尽致。当晚,剧院内艺术界人士倾情专注,华人感动震撼。

舞蹈公司老板:神韵美的令人震惊

舞蹈公司老板Micki Day表示,神韵晚会的节目给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绚丽的服饰、灯光,还有舞蹈演员们精湛的舞蹈,美的令人震惊。

她说:我最喜欢的节目是《筷子舞》和《大唐鼓吏》。这些与我以前接触到的完全不同。我来之前没想到神韵舞蹈内容这么丰富,讲述了很多中国历史和神话故事。

文艺评论家:神韵是我看过最好的演出

文艺评论家Iride Aparicio已经连续看了三年神韵晚会。她自豪的说:“我非常喜欢神韵晚会。因为我太喜欢,所以三年来,我每次都来看晚会。我看过很多舞蹈节目,欧洲的、法国的,神韵的舞蹈节目是我看过最好的舞蹈。”

最令我感动的节目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那个小女孩的父亲被劫持,受到迫害。让我震惊的是,已经21世纪了,这样的事情还在发生。

电视制作人:神韵音乐直达人的灵魂

Delia Shepard是位民族舞和芭蕾舞演员,她的丈夫Mark是位电视制作人。观看了神韵演出后,Delia表示,晚会很具戏剧性,尤其是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演员们出神入化的演出,让她都要哭出来了。舞蹈表现的内容十分丰富;演员们的服装和天幕的背景色彩很美,搭配得完美无缺。每个舞蹈的编排和演员们的高超技巧展现了中国艺术之美。

Delia还激动地表示,演员们的每个动作都很美妙(so fantastic), 技巧娴熟。男性的阳刚,有活力;女性的柔美、飘逸、婉约在中国古典舞的诠释下完美地呈现给了观众。

Delia还表示,二胡演奏家美旋的表演令人如痴如醉,如此优美的音乐把她带入了另外的空间。

Mark也表示神韵晚会是一台令人震惊的完美演出。尤其是现场乐队为舞蹈增添了无穷的魅力。神韵的音乐可以直达人的灵魂,这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

音乐人:非常喜欢音乐中的强烈对比

Paul Raccobono是一名专业乐器演奏者,5月16日,他特意带着母亲从东湾奥克兰赶到圣荷西艺术表演中心观赏神韵“2009春之旅”的第2场演出,神韵所呈现的纯正中国音乐、艺术和文化,让母子俩欣喜不已。

搞音乐的Paul raccobono对神韵的音乐情有独钟 :“我非常喜欢这种强烈对比,有的时候会很柔、很慢,有的时候会很强、多样化,乐队、演员和歌唱家每个人都非常的出色;我特别欣赏她(神韵)的音乐,尤其是民族乐器,我演奏古典和爵士音乐,但很少有机会演奏亚洲民族乐器,太美了!”

Paul 的母亲Renee 看起来非常的年轻,从事高科技工作的她完全被神韵的舞蹈迷住了 :“编舞太美了,颜色我也特别喜欢,我喜欢那个《筷子舞》,喜欢有田园景色的舞蹈,还有表现命运的那个舞蹈(《威严与慈悲》),让我非常感动,表现了人是可以改变的,绝对美!”

母子俩相约,明年当神韵重返湾区庆祝中国新年的时候,他们还会再来欣赏神韵。

作曲家:保存传统舞蹈和音乐很重要

Noam Lemish是旧金山湾区的作曲家和钢琴师。他已经是第四、第五次观看演出了。他表示,今年已经是第二次观看,第一次是在旧金山。在伦敦他也看过。这次看到不少新的节目。

他说:我很喜欢音乐,我的最爱是二胡,我真的很想学,但很难学。我做了一点研究,知道是很难学,钢琴要容易得多,按键就在那。

他表示,有的节目非常美,让你沉静而心旷神怡,也很受感动;有的关于迫害的节目,催人泪下,让他很想哭;有的充满活力,振奋人心,让他想站起来走动。他喜欢这样多元的节目。

他认为,演出还传达了这样的信息:保存与牢记传统的舞蹈与音乐很重要。传统文化中的很多东西在过去六、七十年受到了摧残,人们需要记住那些传统,当然不只是记住,同时还要发扬光大。当然演出还希望人们了解正在发生的迫害,因为那儿正发生着不公正的事情。

印度舞蹈演员:完美的演出

咪咪在印度是位舞蹈演员, 她表示很喜欢神韵的舞蹈。演员们的每个动作都很传神。 她真希望多看几场或买张DVD回家慢慢琢磨。

舞台上十几二十人的舞蹈令她目不暇接,她希望一个动作也不要漏看。她表示演员和乐队配合得真是完美极了!是完美的演出,杰作!她还表示一定还要来看神韵的演出,而且是和朋友家人一起来。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