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人争光!中国有希望了!”



【正见网2009年05月17日】

美国神韵艺术团“2009春之旅”首站在洛杉矶地区获得巨大回响后,已移师至北加州。5月至15日晚上七点半在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San Jose Performing Arts) 举行北加州首场演出,湾区的神韵迷再次的观赏神韵最精湛的演出。民运人士江波表示,看神韵真是百看不腻,这才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

民运人士:看神韵 百看不腻

中场休息时,江波与夫人Judy接受采访,他开心的表示,我们年年都来看神韵,看得出表演者经过非常有系统的训练,才能呈现出如此美好的演出,非常感谢他们。以前在中国也看过其他表演,感觉就是一种党文化,看过神韵表演,相比之下,这才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非常的精彩。

Judy曾经从事服装设计,对神韵表演及服饰赞不绝口。她表示,从表演的服装及色彩的搭配非常希引人,可以看出他们真的花很多心思,真是完美无缺,非常感人。

美国神韵艺术团的“2009春之旅”是将过去几年中最精华的节目,再次呈现给观众。谈到节目中最受感动的节目时,江波表示,法轮功受迫害的节目让我特别的感动,眼泪都忍不住的快要掉出来。我觉得法轮功是教人向善,但是,他们在中国大陆受迫害,甚至连生命都失去,觉得非常的不公平。希望有一天他们(神韵)能够到大陆演出,那是我所期望的。

大陆地产商:为中国人争光!中国有希望了!

“为中国人争光!为中国人争光!中国有希望了!”来自大陆的房地产商黄先生,一边走一边不停的称赞,5月15日观看神韵在圣荷西首场的演出盛况后,他实在是按奈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

他一口气的说:“一句话,就是为中国人争了光!在我旁边,老外都是“哇”、“哇”,如果这个表演能够到大陆去演,整个这个社会环境一定会变,中国有希望了,真的有希望了,这个神韵带到中国大陆去演,人与人之间不会这么……就简单了,就简单了!你看这么多美国人,他们很懂得艺术的,每个都没话说,为你们而高兴,为中国人骄傲!为我们大家而高兴!”

他感到神韵艺术将引领世界文化的走向:“很好很好,很纯正的文化,这才是中国几千年真正的文化,我们真的很激动,确实很好,服装、背景、舞台,整个的组合真的是大陆没法比,里面的音乐没有一点共产党的,丝毫的、一点点都没有听到,这是真正的不带任何政治色彩的文化,将来中国的走向就是这个文化,这个演出一定会影响到中国大陆和全世界华人!”

神韵晚会让他对法轮功学员心生敬意:“我是真佩服,就是法轮功把好多大陆的人都带起来了,本来没有这么多人敢说真话,都说些假话。我一定还会来,还会带着我的朋友们来!

大陆张先生:神韵晚会让人感到震撼

观众张先生,从大陆刚来美国两三个月,观看了在硅谷圣荷西市的第一场“春之旅”神韵晚会,他表示很震撼。

张先生说:“(神韵晚会)色彩非常绚丽,演唱非常好,舞蹈动作编排的相当漂亮。”他说最喜欢的节目有《大唐鼓吏》,喜欢它的阳刚之美,而彝族舞(《云罗仙韵》)使他感受到女子妩魅之美。提到晚会中的歌唱家,他说:“关贵敏的歌,以前听过。关贵敏是非常著名的男高音,他演唱的非常好。”

张先生说:“以前在报纸上、网站上看到过关于神韵的演出,都说相当精彩,我想来看一下。”“我觉得(神韵演出)非常好!”对于整个神韵晚会,张先生总的感觉是:“震撼。对于中国传统文化,了解的比较多,清楚一点。以前不了解的是对法轮功的迫害,这个比较震撼。”

“大陆没有神韵这种类型的晚会,第一次看到。像这个讲诉法轮功被迫害真相的舞蹈,在大陆不可能有。”

“虽然我自己在大陆没有亲眼看到,但是在大陆听到很多关于法轮功被迫害的事,听朋友听说过。”

“这里(神韵晚会)通过一个舞蹈,简单的表现出迫害,简单的把一些真相讲了出来。”张先生表示:“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在中国不可能上演。如果想让大陆知道,只有通过网络,因为(关于神韵)的音响制品是不可能在大陆通过官方发行。那边对一些网站封锁的也比较紧,比较困难……要知道一些真相,只能在(美国)这边。”

他最后表示:“我会把(法轮功被迫害)真相告诉朋友。”

湖北王先生:神韵传递了希望优美和祝福

王先生来自中国的湖北,他表示神韵晚会展示了中国古典舞的优美与大气。一个个历史故事展现的很传神,春天的讯息传递的非常明快。整台晚会的音乐、色彩、历史故事的传奇让观众从每个角度观看都目不暇接。

他表示二胡独奏《兑现自己的誓约》令他如醉如痴,优美的旋律,琴声如歌如泣。高音歌唱家关贵敏的歌声也让他回味不已,一句句的“无论有缘还是无缘,我都默默为你祝愿。”让王先生回忆起了十几年前的往事,也让他深思法轮功在中国被迫害的事实。

王先生还表示晚会所展示的希望,优美和祝福让他决定以后还要看神韵。

中医博士:神韵晚会了不起

周博士是中医博士,出生于台北市,从小练武,也学习推拿、针法、医理,道家内功等,对中华传统文化有着深厚的了解。他也是大爱基金会的创始人,经常往来于两岸三地。周博士全家人都有练习武术。他表示神韵晚会真的很了不起。

2009月5月15日星期五之夜,周博士携带全家和朋友,在北加州湾区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观看了第一场“春之旅”神韵晚会。周博士说:“神韵晚会了不起,在发扬中华文化。”“神韵晚会的舞蹈都很有特色,有一个特别的张力,特别有精神,感觉有振奋人心的作用。”

“神韵晚会使中华文化的特色,在海外能让这么多人欣赏,我觉得神韵做的很成功。”

他赞叹神韵舞蹈演员都很轻盈,落地无声,“这些演员素质相当不错,高矮胖瘦都选的很好。他们的舞蹈动作不是短时间可以达到的,肯定做了很长时间的排练。他们很用心在做。”

“神韵的音乐很感人,都很振奋人心的感觉,”

周博士说:“神韵晚会对年轻人很有帮助,年轻人多来看看很好,帮助他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