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橙县首演掀高潮 各界盛赞



【正见网2009年05月14日】

5月12日晚,美国神韵艺术团“春之旅”在大洛杉矶地区橙县表演艺术中心的首场演出再次引起轰动。这是橙县观众第一次欣赏到风靡全球的神韵艺术,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掌声、惊叹声、叫好声不绝于耳;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兴奋地用掌声向神韵的演员们表达着自己的激动和感谢,落下的大幕三次再度拉开,演员与观众相互挥手致意,场面令人感动。现场观众盛赞:神韵已成一个独特的艺术经典。

县政委员前会主席:男高音唱出了希望

橙县县政委员会前主席克里斯•诺比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还研究过《道德经》,他说神韵的两位男高音唱出了希望:“姑娘们都非常美丽,舞蹈很有动感,我特别欣赏两位男高音的演唱,他们唱出了希望!”“整场演出精彩极了,令人提升境界、深受启发,带有非常正面欢快的宇宙信息。”

而让他结识神韵的却是中共领馆,原来3年前,中领馆来来信要求他不要观看神韵演出,克里斯•诺比说:“当时我觉得很不同寻常――另一个国家的政府竟然告诉别人不去看演出?!我不知道他们怕什么,不过我猜独裁政府大概是什么都怕。”他不但予以了言辞拒绝,从那以后,他反倒成为了神韵忠实的观众。

县议员颁奖神韵:神韵给人类及其文化传承带来神的启示

橙县县政委员会主席Patricia C. Bates办公室主任Ruth Strachan与先生一起前来观看了神韵晚会。中场休息时,Ruth说,“这场表演太棒了,非常杰出、令人感到振奋,令我陶醉其中。我喜欢中国古典的民族舞蹈,音乐非常古典,舞蹈与音乐互相契合融洽,最后那个舞蹈(《大唐鼓吏》)展现出来的热情叫人打心里叫好,真是太令人吃惊了。”

在晚会结束后,她并代表县政委员会主席Bates颁奖给神韵艺术团。褒奖上说,“恭贺神韵艺术团于带来的艺术盛典,观众一定会从你们的使命中受益,呈现了全善全美的艺术,给人类及其文化传承带来神的启示。”

公司总裁:神韵让我认识重视人性的美好

本地一家广告代理公司总裁Joseph Albonetti在中场休息时表示,“这个演出呈现了美丽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同时也让我认识了如何去追求、重视人性美好一面这样的生活哲学,这让我感到非常感动与震撼。”

在中场休息,Joseph说, “我觉得有这个机会观赏神韵实在是太棒了!整场晚会完整的表现中国的历史,以我从来没有看过的手法呈现中国文化。演出呈现了中华文化历史的悠久及深度,讲述不同朝代、不同民族的文化和历史,从古代到现今的中国。”

其中讲述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令Joseph和她的太太感动,他说,“他们为了美好的价值,尽管遭受迫害、经历痛苦,却永不放弃,为了一个更美好的现在和未来,让中国更为完美了。这些节目呼唤着人性中美好的一面,让我们觉醒。”

“我和我的妻子刚刚还在讨论这件事,她来自古巴,亲身经历过极权的统治,必须从独裁国家逃出来才能够享受到自由,经历这一切是非常艰苦的,所以看到节目中那个被迫害的故事让我们非常难过,一个家庭被迫被拆散而失落在各地,很遗憾这样的事情一直重演着;然而我认为一个人只要有善心与毅力,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结果。” Joseph说,他们在节目中看到了这一点,而且还看到了希望,是人类的希望。

橙县警官:神韵表现了人类传统的价值

橙县警官盖瑞•斯特罗恩观看演出后表示,“演出非常的美!是一场很有价值的晚会。我要把观赏神韵作为我每年必做的行程。”



盖瑞被深深感动,对演出赞不绝口,“那些服装以及优雅的舞蹈非常动人,其中有很多的节目似乎把人带回大自然的怀抱;我们身处现代高科技的社会,但一旦回顾历史,我们就会去思考,自己到底来自何方,这会让我们对现在的生命心怀感恩,神韵非常的令我感动。”

“最让我感动的是二胡的节目,实在太美了,我本身会吹美国原住民印第安笛子,印第安笛是一种非常属灵的乐器,而那个二胡听起来就非常的属灵。我真期望能够与那位二胡演奏家见个面,并与她倾谈。她不只是用乐器演奏,她是用身心去感受那个曲子。”

“另外还有《云罗仙韵》太优雅了,不管是服装、还是动作都很完美。我也喜欢鼓舞,我强烈感受到那些鼓音,把战士们活生生的带到舞台上。”

“中国是世界上历史文化最悠久的国家,我们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我也感受到神韵的舞蹈演员们,以能够表演自己的历史文化为荣,对他们来说,那不仅是一首曲子、或是一个舞蹈而已,他们是用心在表演,这些从他们的表情就看得出来;他们把那些历史故事表演的栩栩如生,这让整个演出更美。”

“我觉得神韵用非常美妙的方式,我特别喜爱演出里面传统男子与女子的呈现,把他们象征的非常好,将人类男子与女子应该象征的样子,做出了最美好的呈现,那些女子的舞蹈是如此的优雅,我不喜欢疯狂激动的音乐或舞蹈,我喜欢优雅平和的表现。而男性的舞蹈,例如鼓舞,则表现出该有的阳刚之美,这就是人类传统的价值,

盖瑞强调非常喜欢神韵演出,“里面有那么丰富的历史,实在太好了。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但我已经开始期待明年的演出了,我要把观赏神韵作为我每年必做的行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