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爆满 洛城观众赏神韵共度母亲节



【正见网2009年05月12日】

2009年5月10日是母亲节,这一天传统上许多美国人喜欢在家中悬挂国旗,或者为母亲献上一束康乃馨。而当天下午在洛杉矶的卫星城帕萨迪纳市政大剧院内,许多洛杉矶民众和家人、朋友一起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母亲节:共同观赏“神韵2009春之旅”的第三场晚会,领略神韵巡回艺术团以超凡水准的舞台艺术所表现的中华5000年神传文化精粹。

当地时间下午2时,剧院爆满。随着一声锣响,第一个节目《创世》在气势雄浑的交响音乐中拉开大幕,观众眼前一亮,由动态天幕和前台演员天衣无缝的配合而展现的辉煌壮丽的天国画面,令满场观众发出一片惊喜和赞叹声,随即如雷的掌声响彻整个剧院。在神韵巡回艺术团当天两个半小时的精彩表演中,现场观众喝采声、惊喜的赞叹声、掌声不断,为晚会绚丽璀璨的艺术表现形式和所表现的深邃中华文化内涵所倾倒,在丰盛的艺术飨宴中心灵受到洗礼, 共同度过了一个不平凡的母亲节。下午4时半,晚会在潮水般的掌声中两次谢幕,圆满结束当天的演出。

市议员:神韵演出具有世界水准

圣马力诺市市议员翁家伦携夫人观看了上半场演出后,欣然接受了记者采访。翁家伦说:“我是一个老华侨了,我们中国人在全世界定居,现在我们中国的文化也全世界都看得到了。你看这边所有主流的观众、每个人都很欣赏。我真高兴。”

翁家伦夫人Nancy也由衷地赞叹:“从来没看到过这样的演出,能把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通过我们的歌唱、音乐和舞蹈淋漓透彻地表达出来。我来美国近40年,真为我们中国人感到光荣。让主流社会能接受我们、发扬我们中国文化,这太重要了,感谢主办单位把这么好的演出介绍给我们,真是很感激。”

翁家伦称赞“演出具有世界水准”,他说最喜欢唐鼓表演,“很雄壮”,还赞叹舞蹈演员“这么年轻就取得如此高的成就,舞蹈群体动作很协调,单个动作也很出众,具有世界水准。我会推荐给我的每个朋友和他们的小孩,为我们中国人的艺术水准而骄傲。”

对于神韵恢复正统中华文化的宗旨,翁家伦说:“我觉得我们中国文化在很久以前曾经被介绍给全世界,现在这种努力却没有了。现在重新介绍我们的中国文化,告诉全世界我们中国人在精神、信仰上都是一流的,慢慢的全世界一定都会接受我们伟大的中国文化。”

当日另一位圣马力诺市的华人议员孙国泰亦携夫人来观看了神韵演出,并表示:“很精彩。晚会的制作精良,大量的时间花在探索中华的文化和历史上。同时晚会也在提醒人们要多行善。”

和帕萨迪纳市相邻的圣马力诺市具有“圣盖博谷比佛利山”之称。该市随处可见环境优雅的深宅大院,并以其优良的学区吸引了众多事业有成的华裔来此定居。今年三月,华人医师翁家伦和孙国泰纷纷以高票当选该市市议员,开创了该市有两名华裔市议员的新局面。

前市长及市议员:赞扬神韵的鼓舞“百看不厌”


Jim Richman 曾任Former Burbank City 的市长及市议员,目前担任财务公司总管,这位资深的政治家也同样喜欢神韵的演出。他说:“ 精彩的音乐、出类拔萃,我很喜欢舞蹈、我热爱这些服装,而且乐队非常了不起。我是第一次来看,当然是很喜欢的,我的妻子是中国人,在中国曾经是律师和法官。我特别喜欢那个鼓的舞蹈(《大唐鼓吏》),百看不厌!”

母亲节 电脑公司总裁携母喜观神韵

Christine徐拥有自己的电脑公司,母亲节当日,她特意带着父母前来观看神韵晚会,她说,他们都很喜欢这台晚会,每个节目都很精彩,“这些年轻舞蹈演员每个的身段都很好,他们的舞蹈跳的真棒。”

Andrea Zeller是一位发型设计师,当日是她的女儿特意买票请她前来观看晚会。母女俩都非常喜欢这台演出,尤其是Andrea,她说,“神韵演出的每一个部份都很精彩!能够看到如此美妙、创意十足,能够提升层次,而且拥有数千年历史的文化艺术飨宴,实在是太棒了。我非常高兴自己有来这一趟,而且是我女儿带我来看的,这让一切就显的更有意义了。”

“神韵让我更了解、和喜爱中国文化。看到不同的舞蹈,例如:鼓舞、扇子舞等节目,我才知道原来鼓和扇子可以这样表现。” Andrea说,“古代中国文化强调,人应为君子,相信天人合一,神韵的节目内容让我们更去深思自己到底是谁,该怎么与周遭的环境与生命互动等等。”

此外,Andrea表示,神韵传递了非常好的信息,而其有益于不同族裔的人士去了解,“每个人都应该尊重彼此,与人为善,神韵演出里面有太多太深的灵性讯息,只有在亲自观赏的时候才能感受的到。不管我们来自什么样的文化,我们都应该包容彼此,因为我们都只是人,我们都只是人类的一部份。”

手工汽车公司总裁:明年带全家来看

“这场晚会极其优秀!我非常喜欢,真精彩!”Steve Strope在观看了5月10日的演出后,对晚会赞不绝口。Strope先生在Simi Valley拥有一家汽车制造公司,专门负责为顾客手工订制汽车。他告诉记者,这场演出对自己而言是一次全新的中国文化经历,晚会中主持人的节目介绍非常有帮助:“他们把故事的背景交代清楚,这样我可以很好的融入故事里。那个表现一个家庭被迫害的故事(《迫害中我们依然走在神的路上》),令人印象深刻,很感人。”

他还觉得晚会中表现的神话故事也令人很感兴趣,晚会的音乐也很棒:“我最喜欢打鼓的节目,我太太喜欢二胡还有那个裙子舞(《云罗仙韵》)。”

最后Strope先生表示,明年将会带着家中每个人,儿子、女儿都来观看神韵演出。我要告诉朋友,“晚会如传奇一般,你得亲自去看,亲自去听,亲自去领略,我极力、极力推荐这场演出,真是奇观,一场优秀的演出。”

大学传播教师:和平而美好 令人精神焕发

Skye Macpherson是一名大学传播学专业教师,有意思的是,是她主动把正在一旁采访的记者拉到自己的身旁,因为神韵让她感到深深的震撼。

她说:“我第一次看这个演出,我太喜欢那个春天花开的舞蹈(《喜迎春》),还有那个鼓(《大唐鼓吏》),我被那个家庭遭迫害的的故事(《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深深的打动!我很想知道什么是法轮大法。在我今天来之前,我不知道法轮大法,但我回去一定要好好了解一下!我们原来都知道一些关于在中国有一些修炼被禁止的事,但我不知道到现在还在持续。”

毫不例外,Skye Macpherson也被神韵彻底折服,成为了又一个发自内心喜爱并宣传神韵的粉丝。她说:“太美了!这是一个非常适合于家庭的娱乐,非常的让人精神振奋!你知道美国普通大众的娱乐都是非常暴力的,但今天晚上我享受到是平和和美好,这一切让我精神焕发,明年我一定会带着我的朋友们回来看!”

古巴工程师:我们遭受过同样的迫害

当古巴裔的美国工程师Olga Grau观看了神韵09春之旅洛杉矶第三场演出后,讲述了她深深地感动:“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我给她(神韵)打10分!绝对的与众不同、非常的美妙、精致,有一种很温馨、甜美的东西在里面,每一分钟都让我非常地享受!那个服装简直是太美了!那个海浪的舞蹈(《仙女踏波》)!所有的、所有的节目都是我的最爱!”

她特意提到了表现法轮功修炼者一家人遭遇的故事:“那个一个家庭遭到迫害的故事,是让我最最感动的!因为我是一个古巴人,曾经经历过同样的迫害!”

停顿了一下后,她接着说:“这是我女儿送给我母亲节的礼物,但明年我一定还会回来看这个演出的!”

Olga的女儿Madelin Flanagan是洛杉矶警察局的一名官员,她和母亲一样喜爱神韵的演出,神韵里面的两个鼓舞(《大唐鼓吏》和《威风战鼓》)是她的最爱。而她还有另外一个心愿:“我有一个中国同事,明天我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告诉这个朋友:让她一定来看!”

医生:“很温暖 很舒服 非常非常感人”

Valentino Stabile是一名呼吸系统治疗师,当天,他买了第一排的剧票送给朋友作为母亲节的礼物,他们没有想到神韵会让他们如此感动和震撼。

Valentino Stabile说:“我非常喜欢这个演出!特别是那个家庭遭到迫害的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非常、非常感人!我以前没有听说过这个事情,但我可以理解。”

神韵所展现的舞台艺术每一个细节都让Valentino 陶醉不已:“舞蹈、音乐、歌曲、色彩、还有那些舞蹈演员的动作,都非常、非常(very、very)的让人感动。我从来没看见过这种形式的表演,从来没有。”

Valentino 的工作是专门为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婴儿作康复工作,职业的原因让他非常的敏感而细心,他说神韵带给一种“非常温暖、非常舒服”的感觉,“一个很好的文化”。

Valentino的女友 Vicky Nguyen是一位皮肤科专家,神韵的表演让她非常激动:“这是一个非常、非常特别的演出,让人感觉兴奋而激动,今天是母亲节,我的朋友带我来看演出,我真的很喜欢这个礼物!

两个人都用“amazing(令人惊异的)”来形容神韵带给他们的感受,而且他们和其他的观众一样:“非常愿意观看明年神韵的演出,也会告诉其他的朋友们”。

洛城华人:被震撼 令我几次落泪

来自中国河北的刘铁林就是其中的一位。他观看了10日下午的神韵晚会后说:“我没有办法用语言来表达那种激动,那种震撼的感觉。”这位七尺男儿强调:“确实是震撼!看晚会的时候,我好几次掉眼泪。”

“我在中国生活几十年了,从了没有看过这样的、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晚会。”他知道这台晚会不能在中国上演,而中共也在使用各种手段意图阻挡人们前来观看晚会,但是他说:“我们对中共太了解,我是专找它不让看的去看;它反对的,我就要去了解。”

刘铁林表示,法轮功在中国受到残酷迫害这是事实。他说,自己是信基督的,然而在晚会中,当看到反映法轮功学员受到中共迫害的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时,他的内心很受触动。

他说,之前自己就看到不少关于晚会的报导,人人都说这台晚会很好看;但是,自己亲身来体验的时候才发现,那种好看,真的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如不身临其境,无法感受。他再一次说:“是震撼。”

他说:“我看到坐在我周围的美国人,他们使劲鼓掌,不断叫好,他们被这台晚会感染、感动。我作为中国人也很感动。说实在的,那些老外看其它文化演出时,也叫好,但与这个不同。看这台晚会(神韵),他们是被震撼了,从他们的鼓掌声和叫好声中,能感受得到,我还没开始鼓掌,他们就已经使劲的在鼓掌了,还不停的发出感叹声。我真的很感动。”

刘铁林表示,神韵晚会不仅感动中国人,也令洋人感到震撼,“真的是提升了中国人的地位”。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