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春之旅第二场满场 洛城华人感动自豪



【正见网2009年05月11日】

2009年5月9日下午4时半,洛杉矶卫星城帕萨迪纳的市政大剧院内鼓声隆隆,这里正在上演“神韵2009春季巡回演出”的第二场晚会最后一个节目《威风战鼓》。剧院内观众满场,现场观众沉浸在神韵巡回艺术团精湛的歌舞表演中,场内不断爆发热烈的掌声、喝彩声。最后晚会在观众依依不舍的持续掌声中谢幕三次,圆满结束了当天的演出。

洛杉矶是美国华人聚集地,神韵演出古朴典雅、清逸柔美的舞蹈和曼妙动人、庄严辉煌的乐曲,及其通过舞台艺术所展示的中华神传文化精髓,自然也吸引了众多的华人慕名前来。在观赏了神韵全善全美的精彩表演后,现场的华人观众对晚会赞叹不已,并为自己伟大的神传文化深感自豪。

知名造型师:每一个华人都应该来支持

5月9日,美国神韵艺术团春季巡回演出第二场在洛杉矶再掀高潮,当天,帕萨迪纳市政大剧院爆满,随着大幕一次次的拉起,舞台上所展现的一幅幅绝美的画面、一支支令人屏息眩目的中国舞、一个个荡气回肠的故事、一首首纯善、纯正的音乐,赚足了观众的掌声、欢呼声、笑声和泪水,神韵,以其独有的全善全美的艺术形式征服了全场观众的心。很多华人表示,坐在神韵的剧场里,只有一个感觉:骄傲!

知名造型设计师Emmy 许自己就是一个年轻时尚的女孩,无论走到哪里,那种自然散发出来的明星气质立刻便会吸引你的目光。经常从事舞台及艺人个人造型设计,所以她从来不需要花钱看演出。这一次是因为来自台湾的表妹错过了神韵今年在台湾的演出,结果却在洛杉矶发现神韵的春季巡演,于是便自己花钱带着表妹来看神韵,而神韵让见多识广的她感到非常吃惊。

Emmy:“我做了很多艺人的演唱会,这是第一次,真的是自己花钱,好好的做一个观众去欣赏整个舞台的演出,神韵真是让我觉得pretty amazing(非常惊讶)!这钱花得很值得!而且我觉得每一个华人都应该来支持!因为演出很棒,又是华人自己的舞台表现,发扬了中华的文化,所以华人更应该来支持。”

神韵让台湾出生的Emmy想起了很多小时候听过的故事,这让她很感动:“很多东西我都不知道,看完(神韵表演)了,就觉得,哦,原来是这样,非常有趣。比如说嫦娥奔月,这是小的时候就听过的故事,还有西游记,现在通过舞台,又连贯起来,已经很久没有这种联系了,因为现在都在听西洋的故事,都快忘了过去我们自己的故事了,现在再重新看到,就觉得很开心,舞台诗意的表现都很好。”

本身也从事舞台设计的Emmy,非常欣赏神韵三维立体动态天幕:“神韵的那个背景天幕很不同,投影部份和前面舞台的配合很有趣,真的可以把你带入更深境界的感觉,根本就不需要让观众自己再去幻想,它已经把你直接带進去了,很新颖,很好,我做了这么多演出设计和造型,这个(神韵)对我来说确实是第一次,很不同,我觉得很值得来看一看。” 演出规模令人震撼。

神韵演出的阵容也让Emmy吃惊不小:“让我更惊讶的是这么多的现场的音乐,给你非常整体的一个感觉。当结束的时候,我一看,哇!这么多人(演出),把我吓了一跳,很棒!”

Emmy说,作为一名华人坐在神韵的剧场中,只有一个感觉:“骄傲!我一定向朋友们推荐这个演出,明年我也一定会再来观看。”

大陆新移民:亲身体验才知道太美了!

演出结束时,记者遇到两年前从大陆来的张小姐和她西人男朋友Dave Gustafson一起,一边走一边兴奋地议论刚刚看到的演出。Dave表示知道这些演员来自纽约而不是中国,但是表演中华文化却演得如此优秀,令人不可思议。而且从服装、舞蹈、设计各方面都如传奇般的美丽。他和女友都是基督徒,“但是这场演出,里面的表现的佛陀啊、射太阳的故事等等,都非常有意思,展现了一个美丽的文化!”

Dave的女朋友张小姐来自云南,她告诉记者:“是我男朋友先看到宣传神韵的报纸,他问我的意见,我回答说随便啦,我又不感兴趣!他说你一定会喜欢的。我这个人什么东西喜欢自己亲身体验。今天来看了以后真觉得很好,在中国我去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演出,我在西双版纳呆过一段时间,也看过那里的很多表演,但是这场表演,真的是太美了!”

“来之前我看了宣传神韵的报纸,看过观众的反馈;虽然众口一致地说太美了,但是没有亲身体验,你真的不知道会美到什么程度,这次亲自观看了,才切身体验到真的是很美。”交谈期间不断叮嘱Dave为他父亲买票。

张小姐特别提到,《创世》的节目最让她印象深刻:“刚刚开幕的那一幕(《创世》),音乐、演员的舞蹈、场景,看了以后就让人觉得内心好激动,整个身心都受到感动!”

流行歌手:会告诉我的朋友 非常值得观看

Jennifer Lee是一个名流行歌手,今天第一次看神韵,便成为了忠实的神韵的粉丝:“很漂亮,我们全家人都特别喜欢那个打鼓(《威风战鼓》《大唐鼓吏》),舞蹈的编舞很好,服装也很漂亮,有唱歌、有舞蹈、故事,这样很好,我很喜欢这种一个演出里面包含各种形式和文化的演出。我会告诉我的朋友这是非常值得观看的一场演出,看神韵演出你会觉得相当值得,明年我一定会带着我的家人再来!”

大陆中医师:绕梁三日 令人回味

很多看过神韵的人都说,神韵有一种圣洁、纯净的力量,只要你能够去观看这场演出,你的心就会感动,心灵就会被净化和提升,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份共鸣。来自大陆中医的高先生就有这样的感受。

在今年的一月份,高大夫第一次观看神韵,5月8日,时隔三个月,高大夫独自一人又来观看,神韵09春之旅洛杉矶的第二场演出。他说:“神韵的艺术魅力可以用绕梁三日来形容。”

“值得一看!从艺术价值、舞台美术,整体来看,真的是令人回味。”高大夫表示:“不是说绕梁三日么?这个神韵就有这个艺术魅力,所以说,本人今天又来了!”

有关中共对神韵的百般阻挠和打压,高大夫很幽默的说:“中国人不是有句话么:是骡子是马,拿出来遛遛,就知道了。你看周围的观众,能从头坐到完,这就不错!中途不离席,这证明艺术很有感染力,能让人坐的住!”

他说坐在剧场里面的时候,感到身为中国人,真是脸上有光:“这个演出,不但艺术感人,更主要也把中华民族的文化,通过艺术形式宣扬开了,作为一名中国人,就感觉:有这样好的艺术在这里演出,脸上也有光!真的不错!希望神韵通过艺术渲染力感化、影响所有的人,而且我觉得神韵还有潜力可挖。”

高大夫知道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也知道很多人因为中共的宣传而对此抱有偏见,他觉得时间会让一切还原。

他说:“中国人不是讲,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大家慢慢来,急不得,需要个过程。我不是法轮功学员,但好的东西就要弘扬,所以,只要是碰到合适的场合,我会介绍神韵给我的病人和朋友的。”

5月10日下午2点,神韵艺术团在帕萨迪纳市的市政大剧院还有一场演出,剧票目前已近售罄。5月12日将前往橙县表演艺术中心演出。

大陆华人:从未看过如此精彩的晚会

来自北京的初琳达与先生一起前来观看神韵晚会。中场休息时,她兴奋地说,自己从未看过如此精彩的晚会,很好看。她还说自己很幸运,买到了很靠前的座位,能看到整个的气氛和画面。

她说,在中国国内看不到这样的晚会。而神韵晚会中蕴含很多中华传统文化的内容,例如岳飞《精忠报国》等故事,这是她最喜欢的部分。她激动地表示自己真的很高兴来看这台晚会。

神韵2009春季巡回演出在帕萨迪纳市政大剧院还将有最后一场演出,下周将前往临近的加州橙县。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