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师:这才是真正的中国人



【正见网2009年05月11日】

动画制作人:神韵呈现真正中国文化

神韵巡回艺术团“09春之旅”在帕萨迪纳市立剧院,于五月九日下午继续上演第二场演出,为当地民众带来中国古代帝王才能享受到的绝美音乐、舞蹈表演。

当日下午剧院挤满一睹神韵风采的人潮,观众们热情的欢迎神韵的到来。任职于媒体公司、负责动画制作的陈先生非常喜爱神韵的表演,“太棒了!神韵的表演让人心旷神怡。”他说,鼓舞《大唐鼓吏》非常精彩,还有扇子舞《喜迎春》也相当美妙。

对于神韵里面举世无双的三维天幕,陈先生提到:“看到舞台上的人物飞天而去实在是很精彩,天幕给晚会大大增分”,同时他也非常欣赏神韵将中国各个朝代的服装与文化,都多样、完美的呈现了出来;尤其是蒙古族筷子舞,让他印象特别深刻,因为深具该民族的独特风俗特色。而晚会中的编舞能力之强,把每个角色与艺术元素都做了最和谐、适当的呈现,让陈先生叫绝。

陈先生认为大部分的人都熟悉所谓的“中国红”,但神韵的演出才真正的把中国不同的民族文化给呈现了出来;例如来自中国西南“彝族”多彩缤纷的服装。“我很庆幸自己来看了神韵,”他说自己一定要大力介绍晚会给亲朋好友们知道。

地方检察官:舞蹈令人兴奋

Stefan Mrakich和太太都是地方检察官,5月9日下午Mrakich夫妇和朋友一起在洛杉矶的卫星城帕萨迪纳市的市政大剧院观看了美国神韵艺术团2009年春季巡演在美国西海岸的第二场演出。

“因为练了中国功夫,看到中国舞,可以看懂很多东西,这令人很兴奋。”有中国功夫的背景,Mrakich先生最喜欢的节目自然是舞剧《精忠报国》,虽然以前并不知道这个故事,但是Mrakich先生很恰当的描述了故事的内容“那个背上刺字的故事,他既想孝敬母亲,又想报效祖国,最终成为一位伟大的将军,为国家而投入战场。”

Randy Tomlin是一家电器公司的经理,对于中国功夫的共同爱好使他同Mrakich夫妇有了共同语言,“我们非常喜欢这场晚会,我和我的朋友在练中国功夫和太极拳,我们觉得这样的晚会肯定会很有意思。”

Tomlin表示他刚才同检察官夫妇在讨论舞剧《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其中有镰刀斧头的标记,这是xx党的标记”。Tomlin先生的朋友Mrakich先生说,舞剧中表现的这帮身穿带有镰刀斧头标记黑衣的人(指参与迫害的中共警察),让人想起西方社会的黑帮,他们也是用暴力侵犯自己的社区成员、邻居。

Mrakich的太太也很喜爱今晚的演出:“这场演出表现的历史、故事都让我非常感兴趣。”

魔术师:这才是真正的中国人

双胞胎魔术师Dan和Dave,创立了一套独特的纸牌魔术系统,当晚,Dan带着美丽的女友观看了神韵,令他们惊喜的是,他们终于看到了他们想像中的中国!

Dan:“最近两个星期我刚刚去过中国,这台演出和我在中国看到现实是非常不一样,在中国是看不到这样的演出了。我很高兴在美国能够看到这样的文化和历史的承传。”

Dan为现在中国的变化感到惋惜:“和这个演出相比,我到中国看到是很脏、非常的城市化的都市,一点都不像今晚晚会看到的这么美好。按照传统文化来说,中国应该是是一个水草丰美、鱼米之乡的地方,应该有一个很好的文化氛围,但是在现在的中国我都无法看到了。非常可惜。

而神韵所表现的一切都让Dan感到,这才是真正的中国、真正的中国人。他说:“正因为我有过这样的经历,所以,在某种程度上,今天晚上看到才是我心目中的中国!真正的中国人!奥运会有些人也许觉得不错,但我觉得,和今晚的体验绝对是不一样的!我会告诉朋友们这个演出,是一个非常和平的、在视觉上令人非常享受的、一个像诗一般的体验!”

Dan美丽的女友同样为神韵所折服,一连说了几遍“I like that!”,演出中表现春天的花朵和唐鼓的舞蹈让她惊喜不已:“我很惊讶鼓表演得这么整齐。虽然以前我并不知道中国的文化,但可以很清楚的了解节目中所讲的发生在中国的故事,因为节目主持人很巧妙的让大家了解到故事的梗概。我会告诉我的朋友,这个演出有多么令人感动,有很强的故事性,而且很美,每一个演员的表演都充满精神和情感,是一个非常好的文化的体验,如果明年他们还来的话,我们一定会再来观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