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乐团董事:我就在那儿完全陶醉在其中



【正见网2009年05月17日】

2009月5月15日晚,在北加州湾区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第一场“春之旅”神韵晚会如火如荼的拉开帷幕。演出现场观众反映强烈,每个节目结束都是一阵热烈的掌声。不仅为硅谷带来了温暖如夏的好天气,也为硅谷的观众们带来无尽的精神享受。演出结束时,观众们长久的热烈鼓掌,三次谢幕。

交响乐团董事:神韵演员出类拔萃

圣荷西交响乐团董事、曾经当过舞蹈演员的简•图蕾斯洁(Jan Toleski)一月份曾经在库伯蒂诺弗林特艺术中心观看过神韵晚会。5月15日她在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观看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员们出类拔萃,技艺令人震惊。

图蕾斯洁说:我喜欢神韵晚会,我绝对喜欢。下次再有神韵晚会,我还会去看。我认为保持传统文化非常重要。

我热爱艺术。我是硅谷交响乐团董事。我也是圣荷西歌剧院和美国贝多芬协会的成员。我认为艺术非常重要。能够观赏有才能的艺术家演出,是一种享受。

舞台的背景天幕非常生动,我从未见过这样的天幕。真是太棒了。还有那些演员们,真是出类拔萃。我就是练到脸绿了,也达不到她们这样的水准。我以前是舞蹈演员,我一直在盯着她们的脚的动作,观察她们的重心。天哪!她们真的是令人震惊!

我就坐在那儿,尽情的吸收着。我没有在想,演出结束后我最喜欢的是什么。我就在那儿完全陶醉在其中。我没有把这个跟那个相比。我就在那儿享受着。

神韵晚会所有的节目,所有的节目都让我印象深刻。我认为所有的观众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员们如此训练有素、如此的优雅、如此的具有天赋,他们的技艺令人震惊。

他们一定经过了许多许多年的训练,这很明显。要维持身体处于静止状态很难。需要很多的训练。

神韵晚会太精彩了。所有的一切都太美了。服装绚丽多彩,还有那个扇子舞《喜迎春》、《仙女踏波》和《迎春花开》。所有的一切都太有天赋了。

音乐制作人:每个节目都是高潮,真是精华版

上半场结束后,Edh Stanley先生接受了采访。Stanley先生是音乐制作人,他挖掘北加州湾区那些音乐家,把他们的作品融合在一起出版。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在制作第三个音乐CD了。

Stanley说:“神韵晚会那些音乐很美,如果没有音乐,舞台上人们的舞动就失去了内涵。”“神韵乐团很杰出,那些演奏家很杰出,我尤其佩服那个为歌唱家伴奏的钢琴者,没有她,歌唱家就变成了清唱,就没有这么强烈的艺术效果。”

Stanley说:“晚会上半场的节目非常精彩,每个节目都是高潮,真是精华版。我很喜欢这个演出,很高兴来观看演出。”

Beth Grobman女士是圣荷西市De Anza大学新闻与大众传播系的教授和系主任,她教新闻媒体学。上半场结束后,她接受采访时,很满意的表示: “我很喜欢神韵晚会,我喜欢那些缤纷的色彩,喜欢晚会的多样性。”

“我太喜欢神韵晚会的那些颜色,太美丽了!特别喜欢那个五彩罗裙的舞(彝族舞《云罗仙韵》),旋转时,那些颜色的转动,非常吸引人。我不知道可以用那些衣裙,那样的转动,形成转动的图案。看到这些运动的、缤纷的色彩,真实赏心悦目。”

“我喜欢蒙古族筷子舞,非常有创造性;喜欢《大唐鼓吏》的舞蹈,很喜欢他们的节奏;我喜欢扇子舞《喜迎春》,非常美丽;我喜欢两根弦的二胡,以前从来没听过。”

舞蹈演员:神韵晚会看了还要再看

妮娜在印度时曾是舞蹈演员。她表示神韵晚会的舞蹈很优雅例如《婆罗花开》,演员们的一抬腿一投足,都有不同的韵味,也就是中国古典舞。演员们的服饰,色彩美轮美奂。她表示在印度很多演出服装用的是丝绸,但是神韵演员们的服装的用料更是考究,她希望知道都有哪些丝绸?

她还表示展现春天舞蹈的《喜迎春》也让人回味无穷。粉红的扇子一打开,人们的眼睛一亮。犹如春天真的来了。她表示明年还要来看。

巴蒂马拉是俩个孩子的母亲,她表示这次是全家今年第二次看神韵的演出。她还表示一月时在库珀提诺看神韵演出时就爱上了这台晚会。此次的演出很独特,她们全家都很喜欢神韵的演出。孩子们尤其喜欢大唐鼓吏和威风战鼓。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