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硅谷压轴场观众不舍 赞杰出的艺术奇观



【正见网2009年05月19日】

5月17日,神韵“春之旅”圣荷西艺术表演中心压轴场演出获得巨大成功,在经济不景气、大规模裁员风波未平之时,逆势再创奇迹,再度满场。神韵纯善、纯美的绝美艺术形式,以及恢宏、壮丽的历史画面和展现的中华神传文化的深邃内涵,征服了现场观众,如潮般的掌声和惊叹声不绝于耳。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长时间鼓掌致意,演员三次谢幕。

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硅谷之都――圣荷西3天4场的演出,令七千多此地各界人士亲眼目睹了神韵艺术奇观和巨大的艺术感召力,他们表示:神韵是一个杰出的艺术奇观,传达了和平的讯息,让所有的人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宏大精髓。

圣县人权官员:浓浓春意充满整个舞台

圣塔克拉拉县人权委员会委员Shirley Lin Kinoshita表示,晚会十分成功,让人们看到了中国五千年的文化。

Shirley也是库柏蒂诺市艺术委员会委员,她说,美丽的舞蹈,优美的音乐,绚丽的服装,完美地诠释了传统的中国艺术。尤其是舞蹈《喜迎春》,当演员们的扇子一打开,浓浓的春意顿时充满了整个舞台。

退休圣县官员Maryellen则表示,她很早就听说了神韵晚会,此次有机会前来观看真的很兴奋。她表示晚会的每个节目都很好看,尤其是有中国小提琴之称的二胡演奏,一曲《兑现自己的誓约》让她听得如醉如痴。《威风战鼓》的隆隆鼓声展现了大盛的正气,带给人以希望。Maryellen表示如果神韵艺术团再来湾区她还要再来看。

古迹保存委员会会长:充满创造性的艺术 一种神奇的体验

圣塔克拉拉县古迹保存委员会会长Robert Pedretti表示,演出非常美,这是一个充满娱乐、想像力,深富创造性、神奇性的体验:“我最喜欢的是少数民族的舞蹈,例如彝族的《云罗仙韵》,蒙古族的《筷子舞》,还有行如浮云流水的《扇袖广舒》等。我也喜欢里面民间的传说故事,例如美猴王孙悟空必须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的传说,还有各种文学轶事等等,对我来说这是全新的体验。

晚会带给他一种祥和的感受并得到了鼓舞启发:“演出明显的带给我祥和的感受,感受到人类与自身,与天地自然之间的和谐关系。我最喜欢的是鼓舞,我很喜欢鼓舞带给人们的强烈共鸣感,让人深受启发。”

艺术家:神韵的舞蹈让我着迷

创作艺术家Margene Rivara非常喜欢神韵晚会,她说:“我从八岁就学芭蕾舞蹈,虽然我并非芭蕾舞蹈家,但是我非常喜爱芭蕾,对舞蹈艺术的美也很敏感,神韵的舞蹈让我着迷。我以前和中国做过生意,很喜欢中国人,中国的文化、历史各方面也都深深吸引着我。演出中以舞蹈的方式来陈述中国的故事,让我们对这些历史传统能更深入的了解,还有从演出的品质可以看的出来,舞蹈演员都受过相当好的训练,每个节目不管在色感、美感、优雅感各方面都非常的杰出。”

大学校长:所有的节目是一流的

加州大学东湾分校校长Mo Qayoumi表示,神韵晚会非常精彩。编舞、舞蹈、音乐,所有的节目都是一流的:“每一个节目都各有特点,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雪山欢歌》,非常好。

在圣荷西湾区,我们有机会看到世界各地的演出。我要感谢新唐人电视台将神韵晚会带到圣荷西。我希望明年再来看神韵演出。中国有五千年的文化,神韵晚会精湛的演出,突显了中华文化的精髓。艺术可以架起沟通各国文化的桥梁,让人们相处融洽。我认为神韵晚会传达了和平、和睦相处的信息。

律师:向朋友们推荐神韵晚会

律师安娜曾经去过亚洲的韩国,也看过韩国的歌舞表演,她发现韩国曾经是中国的附属国,而韩国的文化跟中华文化非常接近。她表示,观赏神韵晚会能够深入了解中华文化、了解中国舞,这真是太好了。

安娜还到过韩国的玉佛寺,结果发现也是中国制作的。她对讲述三千年一开的优昙婆罗花的节目《婆罗花开》很感兴趣,她认为叙述的故事非常优美,她希望三千年后她能够转生活在世上,看到优昙婆罗花。当她了解到优昙婆罗花正在世界各地开放的时候,惊讶的睁大了眼睛。

安娜在看演出前特别查询了有关中国文化和法轮功的资料。她说:“我觉得讲述法轮功被迫害的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非常好,表达的方式让人们容易看懂。”

“我是在圣荷西长大的。外面的世界很美丽,我们要去探索。神韵晚会将中国传统文化带给我们,让那些没有机会出去探索的人有机会接触到。让人们了解中国文化,这很有教育意义。”

她表示她最喜欢的节目,是有扇子的舞蹈《喜迎春》。节目明快、优雅。动态天幕是她从未见过的,非常独特。

她说神韵的音乐美极了,那些乐器演奏出了精美动听的曲子。她会把神韵晚会推荐给朋友们。

出家人赞神韵:一个神奇的缘分

Waairabuddhi是亚特兰大来的僧人,他表示能来看神韵是一个神奇的缘分。演员们诠释的历史人物内涵丰富,他可以感受到很大的能量场。神佛的故事让人觉得很熟悉,看到观众的热烈回应,让他感觉到神韵演出的成功。他说,神韵让人们感叹中国神州的传统艺术。

墨西哥裔:要像庆祝节日一样年年来看神韵

墨西哥裔的Frank和太太及女儿Vianey一起观看了神韵的“春之旅”演出。Frank表示舞蹈太美了,演员的服装绚丽多姿。Vianey表示,中国古典舞的技巧十分的丰富,她很喜欢舞蹈《雪山欢歌》,演员们用舞蹈展现了藏族青年的热情、欢快和力量。他们一家要像庆祝节日一样年年来看神韵。

电视台工程师:我们会推荐给大家

赖特夫妇两人都在第4台电视台 (KRON 4) 服务,盖瑞在电视台中担任工程师,梅在会计部门担任会计师。中场休息时,赖特夫妇一直在研究着节目册,当谈到观看神韵艺术团表演的感想,皆一口同声的说,“不曾看过如此精彩的节目,非常欣今天的节目,我们会推荐给大家。”

赖特夫妇除了对二胡音乐情有独钟外,然而在舞蹈节目的喜爱却有着不同天壤之别。盖瑞表示,非常喜欢带有阳刚之气的舞蹈的《筷子舞》,看舞蹈演员的表演听着那独特的音乐加上视觉上。梅表示,我就特别喜欢女性舞蹈演员所表演的节目,非常有代表性。

高科技人士:受益良多

Joe Choi和太太贝蒂都是在高科技公司工作的科技人士。他们表示,看神韵表演让他们渡过愉快的下午,非常值得。

Joe 表示,每个节目都有他喜欢的理由,例如有些节目非常有朝气,有些是传述中国古老的历史故事,非常有教育性和启发性,对有中国血统的他真是受益良多,一定会带母亲来看神韵。

贝蒂对中国民族舞的节目是情有独钟,她说,非常喜欢彝族《云罗仙韵》节目,演员的服装颜色非常显眼,而且动作整齐化一,他们的动作是那么的优雅,真是一种视觉的响宴。

最后,Joe 说,看到所有舞蹈演员有如此高超的技巧,真的让我有一种错觉的认为,拥有高超的跳舞技巧是不是中国人与生俱来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