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老师:“他刚刚唱破了一个酒杯”



【正见网2009年05月29日】

5月27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圣地亚哥北部的加州艺术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 Escondido)举行2009年“春之旅”本站的第三场演出。演出反响空前,观众反映非常热烈,场内掌声、喝彩声不断。

音乐老师:“他刚刚唱破了一个酒杯”

音乐老师艾尔文一家在中场休息时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晚会非常精彩,这是他收到的绝佳的生日礼物。他对二胡的独奏大加赞赏。儿子的女友奥希是一位舞蹈演员,她表示非常欣赏中国舞中肢体的一些细微动作,比如手上的很多动作。她认为神韵的领舞演员非常出色。

父亲艾尔文・斯特朗克先生(Alvin Strunk)是一位音乐老师,并演奏小提琴15年。他说,晚会的票是儿子及其女友送给他的生日礼物。“这个礼物太合我心意了。晚会的服装和舞蹈配合的完美无缺,看得出台下有大量的训练和排演。”

作为小提琴手,艾尔文惊叹于二胡的音乐之美。他说:当二胡演奏家美旋在台上开始演奏时,他立刻就被完全的吸引住了。他认为乐团也非常优秀。神韵艺术团乐队首次把西方的管弦乐器和中国的琵琶、二胡、唢呐等传统乐器结合在一起,达到了完美的和谐。这一点让他大为赞叹。

舞蹈节目中的造型艺术给他深刻的印象。“音乐结束时,舞台上所有的演员瞬间定格,构成一幅完美的画面。这太神奇了。他们一下就定住了,舞台就成了整幅图画的画框。”

他和太太露丝(Ruth)以及儿子蓝迪(Randy)都说很难选出哪个节目是他们最喜欢的,“每个节目都那么好。”不过,全家人最后一致认为,舞蹈《喜迎春》是上半场给他们印象最深刻的节目。在这个节目中,春天里百花盛开,身着鲜绿色的少女们手舞粉色的彩扇,欢快的起舞,舞台上犹如鲜花绽放,给人们传递着春天的信息。“色彩那么鲜亮,动作那么整齐,肯定需要大量的排练,我们都非常的喜欢。”

奥希(Osi Livni)自己跳芭蕾舞和现代舞,她说非常赞赏舞蹈演员的倾力演出。“我注意到手上的动作、用膝盖跳舞的动作等,这是芭蕾中没有的。”蒙古舞蹈《筷子舞》中有演员们双膝着地的舞蹈动作,让她感觉非常新奇。“还有脚上的动作,(与芭蕾)不同的步法和脚部的运用。”

她也认为舞蹈《喜迎春》非常的特别,不过她更喜欢晚会中男演员的舞蹈节目,包括《筷子舞》和《大唐鼓吏》等。她还对舞剧《精忠报国》扮演岳飞的演员和《造像》中的石匠给予很高的评价。“那两个领舞技术很高超,我非常的欣赏。”

另外,她很喜欢晚会中表现的有信仰人士受迫害的节目,很高兴看到中国文化中那种对信仰的坚贞和善恶必报的理念。“我知道(在中国)有人因为炼气功而被抓。”

当谈及上半场两位独唱演员时,艾尔文说他们的音色非常的优美。“当男高音(关贵敏)唱到高音时,我对太太说:‘他刚刚唱破了一个酒杯。’(注:高频音可以震破较薄的玻璃杯。)”

男高音:晚会的艺术美充满我的心灵

男高音里昂内尔跟朋友一起来观看演出,他对晚会整体的艺术性做出高度评价,认为晚会表现了一个伟大的主题,让他深受感动。

里昂内尔(Lionel Petrilli)是一位男高音演员兼画家,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爱极了,艺术性很强,色彩非常漂亮,整个演出特别美,充满了我的灵魂。”

他认为晚会讲述了一个伟大的故事,包括众神如何来到人间,人又是从何而来,心怀善念才能返本归真,善恶皆有报等等。“我是这样来看这台晚会的,这让我深受触动。”

他表示,通过晚会,他了解了一个很不一样的中国。他以前知道马可波罗从中国带回许多东西,但从未见识过中华的传统文化之美。“我也是第一次听说黄帝的故事。”

他说四位歌唱家的嗓音都非常的美,尤其是男高音关贵敏,不但音色优美,而且收放自如,非常高超。晚会中的中国音乐也给他很深刻的印象。“这个乐团非常棒,音色甜美灵动,那种意境,好像来自另一个时空的生命一样,充满你整个心灵。”

里昂内尔也非常欣赏晚会的天幕和一些特效,像天神从天上下来,又出现在舞台上。他很喜欢舞剧《威严与慈悲》,在这个节目中,被迫害至生命垂危的大法弟子用慈悲对待参与迫害的良知尚存的狱警。“我特别喜欢监狱里的那一幕,(大法弟子的)慈悲挽救了他(狱警),他得救了。”另外,他还表示,舞剧《造像》中扮演石匠的领舞演员技巧非常的超群。

最后,他说,“我很高兴神韵在全球范围巡演,因为必须把这种善良、和平和爱心带给更多的人,只有这些能改变世界。”

中国舞演员:神韵编舞美不胜收

5月27日,神韵“春之旅”圣地亚哥专场演出進入第二天,神韵热在这个加州最南端的城市持续升温,下午晚上两场演出都赢得了观众的热烈反响。观看了下午场的前中国古典舞演员简•瓦格纳女士表示,神韵艺术团的编舞美不胜收。

瓦格纳女士是亚裔,去年获得“高龄加州小姐”比赛的季军,在比赛中她使用了中国舞中的丝带舞。“高龄加州小姐”比赛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此类比赛,参赛选手均为60岁以上女性。

瓦格纳女士说:“噢,节目太美了!”“我喜欢他们的动作,编舞美不胜收。”

瓦格纳女士对记者说,神韵的演员们在舞台上看起来那么轻松自如,但事实并非如此。“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培养出一个优秀的舞蹈家。”
她说,要跳好中国古典舞,需要严格的自律和巨大的投入。为此,她感谢神韵艺术家们付出的努力。

瓦格纳女士说,希望有更多的人“来看神韵演出”。

芭蕾舞老师:中国舞的舞姿非常美妙

27日下午,在圣地亚哥加州艺术中心内传出阵阵掌声和喝采声。这是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此上演的第二场“春之旅”演出。琳达•罗德里格斯(Linda Rodriguez)与女儿在中场休息时,都表示非常喜欢这台晚会。



琳达是加州芭蕾舞团的老师,她曾在此团担任舞蹈演员20年。谈起演出,她满脸喜爱之情,她兴奋的重复说着:“我喜欢这晚会,非常美丽,舞蹈非常美丽。”她并惊叹于演出的背景天幕的效果非常的逼真,设计非常的美。

她非常赞赏晚会中的中国古典舞,“我认为那些舞蹈非常、非常传统,我很喜欢。”

她留意到中国古典舞的动作与芭蕾舞很不同,芭蕾是把腿绷得直直的,而中国古典舞的手、足的动作变化很多,演员们的柔软度很强。

“她们(女舞蹈演员)在舞台是行走之时,看上去非常平滑,犹如在舞蹈漂浮游走,非常优美。”她说:“男舞蹈演员则非常矫健。我喜欢他们跳跃,他们跳的非常高。”

琳达特别喜欢女舞蹈演员的手部动作的姿势。她说:“非常优美,她们用这些美妙的姿势讲述故美丽的事。我很喜欢。”

琳达的女儿若瑰儿(Raquelle)表示,她非常喜欢演出的服饰,非常的华美。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