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小说: 讲理的人 (四)

长风拂泪


【正见网2009年05月27日】

(七)俺发火了

经过俺这个讲理的人说来道去,俺的同事们都多多少少的明白一些真相了。

可有一天,C这个人,来到俺部门跟俺们谈中国的民生问题。俺们这儿就这样,有了活儿快点干,没有活来就聊天。

谈了大半天,他表现得真象一个关心人民疾苦的人。然后他话锋一转,阴阳怪气地在俺面前说:“……法轮功还以为他们代表人民呢?总有少数XX分子……”听了这话别人也都眼神怪怪地望着俺,在他们的观念中,法轮功是与“人民”这个概念相距遥远。

俺听了有真些上火,给他们讲了那么多真相,哦,不但不明白,连俺额头上也贴上了一个“另类”的标签?俺得把这个理儿说明白。俺说得有些慷慨激昂了:

“哦,他们不代表人民,那谁代表人民?公仆、党员干部?趋炎附势、谁有大权就认谁做干爹的人?”

“你来说,八千万法轮功学员,还有成千上万的亲朋好友,合计起来会有几亿的人,了解法轮功或者对法轮功有好感,他们不代表民意?人民的声音被压制住了,就不代表民意了?”

“什么是人民?党说你是你就是,但不管你多么讨好它,一旦有一天,党突然说你不是人民了,你就是敌人,你就得死,六十年来这样的案例太多了。人都拼命往党划的‘人民’这个圈里钻,但党总需要有一小撮敌人,所以总能从人民的圈里标出一小撮敌人。”

“筛糠理论,不断地运动,不断地颠簸,把党认为命贱的人当作糠颠出去。人人自危,更加拼命地讨好党。这种恐怖统治的办法,确实能让手中的权力更加牢固。但是坑苦了人民。 ”

“C,你祖父你曾祖父、祖父不也是被贴上过‘反动’的标签挨批斗么,他们真是宣传中的那么坏么?”

以前俺讲理时都是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争来辩去,最后才有个结论(俺没有写出来,是因为他们那些论调你从殃视上随处可见,那些论调既然已经占了中国那么多言论空间,就别在俺这儿再占地方了)。但是这一次,真的只有俺一个人在说,他们瞪着眼儿在听。俺实在不想谈这些政治名词和政治手段,嫌脏,是他逼俺说的,也让他长长见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