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悉尼演出圆满落幕 好评如潮



【正见网2009年04月27日】

4月26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于悉尼的最后一场演出在观众如潮的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至此,神韵艺术团在澳纽为期近一个月的表演也全部结束了。全新独特的视野,博大精深的内涵,指点迷津,发人深省。当晚,现场观众沉浸在神韵艺术圣洁的喜悦之中,惊叹于神韵国际艺术团所带来的饱含五千年中华文明的精湛艺术魅力。

佛国世界庄严神圣,天上人间造化无穷,神传文化承上启下,开天辟地再创新章。当大幕升起,天国世界的殊胜景象让观众为之震撼。在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里,一个又一个精致编排的歌舞节目出神入化、气势磅礴、曼妙婉约,让悉尼观众眷恋不已,陶醉痴迷。

前演艺公司创办人:神韵晚会No.1

戴米特瑞先生和他的教母曾经创办了希腊俱乐部演艺公司,他组织过很多的演出,对各类文艺演出有着丰富的阅历,今天他和夫人兴致勃勃一同来观看了神韵晚会。

他在观赏了神韵演出后表达了他的喜悦心情:“我简直太喜欢这个演出了,每一个节目都是那么好,每一个舞蹈动作都是那么好,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美。”

戴米特瑞先生对舞蹈展现的内涵和境界,有他独到的理解,他说:“这些舞蹈演员们的每一个肢体动作都是那么传神,都有他展现的意义,整体的表现太好了。他们五个六个组合在一起就像组成了文章的段落一样,个个段落可独立,然后把所有的段落都组织在一起又是一个完整的故事,揭示了深刻的内涵。”

他接着说:“我认为这些表演属于中国古代的历史,演员们的肢体动作和运动演绎出历史的内容,包括一些战争的场景,还有舞蹈、音乐和古时中国人的生活,都是发生在一千年以前,也许这些展现的手法可以表现当今和未来。”

戴米特瑞先生对各类演出的鉴赏水平很高,因为他曾看过许许多多的各类演出,他兴奋地说道:“应该有更多的人来观看演出,在我接触各类文艺演出的44年生涯当中,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好的演出。人们一定要来看这个演出。今晚在悉尼的演出应该有十倍于现场观众的人来观看演出。”

戴米特瑞先生接着说:“这些舞蹈呈现了人类的幸福和快乐,我高兴看到人们快乐,我喜欢所有舞蹈和歌唱。”

演出中《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打动了很多观众,戴米特瑞先生也不例外,他说:“我很喜欢这个节目,喜欢这个小女孩的一家人,毫无疑问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家庭都会支持他们。”

戴米特瑞先生说:“我看过了很多演出,看过很多国际水准的演出,今天的神韵的演出是第一(NO.1)不用多说,就是第一。演员的肢体动作,每一个动作就像前面我说的就像文章的段落――代表着很多的涵意,这样的舞蹈语言能让人理解更深刻,不是只有语言才能达到这样的效果的。”

最后戴米特瑞先生说道:“这场演出是当之无愧的第一,祝贺他。”

和平大使:我们的生命有更高来源

和平大联盟(Universal Peace Federation)品德教育部主任Tracy DeGeer's女士和她的先生Neil一起,观看了神韵在悉尼的最后一场演出。Tracy,五个孩子的母亲,也是一名职业妇女,常活跃于支持人权,反对强权暴力的各社区活动。用她自己的话说“要平衡好这三者之间的关系并不容易,”但她却做到了。

观看神韵演出,Tracy 感受很多。“神韵带给我们丰富的文化传统,以及许多我们今天所需要的价值观。有一些节目内容,比如开场节目‘开创五千年文明’,提醒我们生命有更高的来源,精神是最主要的,而不是所谓的物质或地位,我们需要考虑人生过后的永恒生命。”

“而演出中的天幕让人惊讶,这种电脑合成运用在舞蹈中很奇妙。运用现代技术表现远古时代的神佛下世。如同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需要注入传统价值观念;我们拥有的技术不断地变化、升级,但我们永远需要拥有灵魂和珍惜宝贵生命。”

“男女舞蹈表现了阴和阳的概念。男舞蹈演员生机勃勃,富有阳刚之气,而女舞蹈演员令人难以置信的温柔美丽、不同的美姿和服装。能看到阴阳的互动如此展示非常奇妙。”

“演员发自内心的欢快笑容带给观众快乐,一种心灵的互动和分享。感动生命的存在,珍惜生命的意义。这也是我们所需要的。”

Tracy的先生Neil表示“这是一台很丰富的文化盛餐,舞蹈极为美丽。‘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那位父亲经历了磨难,他的灵魂得到了升华,给人鼓舞。‘婆罗花开’非常美,我能感受演员内在的心灵美,生命的美丽,带来无限祥瑞与希望。”

Tracy激动的说:“两周前的一个早晨,我在梦中看到我的女儿从一种美丽的花中出来,今晚在这里看到‘婆罗花开’,很惊讶的发现我在梦中看到的就是婆罗花。”

Neil是一房地产公司业主,全力支持Tracy作为和平大使参与各类社区活动

女实业家:神韵保持我生命的活力

对来自希腊的女业主蔻拉(Koula Kevgas)来说,她虽然曾观赏过无数剧目,但4月26日下午在悉尼的澳洲国家戏剧艺术学院大剧院上演的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却带给她绝然不同的感受。蔻拉成功地经营着一家進口商品公司,因为英语是她的第二语言,在采访中,她小心翼翼地措辞,来表达她的神韵观感。

“简直匪夷所思!闭上眼睛,我仍能在脑海中看到栩栩如生的画面。”因为坐在前排,她的感受也得天独厚:“太让我难忘了!演员们脸上的表情、他(她)们的笑容……我看得很真切,那是发自内心的快乐!”

蔻拉认为年轻人更应该来看演出,她甚至建议,教育部应该资助每位学生来观赏神韵演出,“看完(神韵)演出后,你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英语教师凯特(Kate Chandler)和媒体工作者布莱恩(Bryan Yatman)也观看了下午场的演出。布莱恩认为,“演出的艺术性令人叹为观止。”他还发现节目令人深思,而且神韵所演绎的木兰的故事与“变异的”迪斯尼版大相迳庭。

凯特非常喜欢服装和天幕,并为自己能来看演出庆幸不已,“这是我第一次看这样的演出,我太喜欢了!”作为一名非母语英语老师,凯特印象最深的是,神韵舞蹈的故事情节无需语言,就能让观众产生共鸣,“没有太多的信息,但编舞的意图清清楚楚体现出来了。”“非常棒的演出!优美、精炼,而且有种精神自始至终贯穿其中。”

保安系统经理:演出内涵很深很丰富

诺恩(Ron)是一个公司的保安系统经理,在中场休息时对记者谈了他的感想。

Ron对女舞蹈演员的出色表演赞叹不已,他说“女演员们身披轻纱如天女下凡,温婉抒情,婷婷袅袅由静入动,扣人心弦。还有,我很喜欢她们花朵般的造型。”

诺恩(Ron)还惊叹舞台和天幕制作的智慧及服装的绚丽华彩,他表示,用舞蹈的形式来讲述中国妇孺皆知的古老故事,这种表达方法很奇特,这样看到的故事会让人难忘。天幕时而山岗道道,表现一种时代的背景示烘托着舞台上舞蹈。Ron说:“我喜欢天幕上的仙人飘然而下,然后出现在舞台上,仿如从天而降。还有服装,太美了。”

除了艺术的感觉外,对演出的内涵诺恩(Ron)也感悟良多。他说:“演出的内涵很深很丰富,看一遍无法全部吸收,要看几遍才能领悟其中深刻的含义。”

诺恩(Ron)还表示《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很感人,一家三口的家庭,为了坚持弃信仰而家破人亡,看完后让人对生死的理解有更深的感悟。他说,“那个小女孩演得太棒了。”

商务顾问:神韵展现了中华文化深邃内涵

商务顾问、资深会计师乔治•吉哈(George Jeha)一家三口观看了悉尼4月26日下午场的神韵演出。“说起来,今天我能有这个机会观看神韵,还得感谢我女儿。”乔治如是说。



乔治女儿Simone是第三次观看神韵在悉尼的演出。一个月前,当她得知2009年神韵国际艺术团来澳演出的消息时,就推荐给她的父母George和Mariam。

乔治满面笑容,喜悦发自内心。“作为一名税务会计师及商务顾问策划,工作压力非常大,但今天观看神韵演出之后,我感到十分轻松、愉快。直到现在神韵演出美妙的音乐和歌声仍在我耳边回荡。”

“今天的演出,让我对中国神传文化有一种神奇的向往。和其他文明相比,我深感中国文化非常独特。神韵演出展现了难得一见的中华文化深邃内涵。坦率的说,我不是完全理解,但我被深深吸引。神韵演出从歌唱到服装色彩,从舞蹈表演到音乐,天衣无缝般的完美,真是难得一见的壮观。”

“我来自埃及,另一个古老的文明古国。看到演出中许多神传文化的故事和传说,我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感动和熟悉。神韵演出成功地让西方社会改变了对中国人的印象。中国文化有很深的内涵,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令人肃然起敬。”

乔治的太太Mariam说道:“我非常喜欢今天的演出,每一个节目都是那么美好。演出非常成功。明年我一定还要来看。”

会计师:纯正的精神信仰一定会走向光明

杰克•琼思顿(Jake Jostone)是悉尼知名的资深会计师。他表示他太喜欢这个演出了,无可比拟。让他真切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如此博大精深。

这个演出我真是喜爱至极

杰克•琼思顿中场休息时激动地说:“演出色彩华丽缤纷、激动人心,这个演出我真是喜爱至极、太让我喜欢了。”

他对神韵演出舞台的高科技背影天幕也倍加赞赏,他说:“舞台背景设计相当高超,我还真没有见过具有如此水准的设计。”他还表示自己喜爱今天演出中的所有的音乐。

中国传统文化是如此博大精深

他表示从演出真切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他说:“演出多姿多采,色彩丰富得无可比拟,但却展现出如此大量的文化内涵,我真切地感受到,原来中国传统文化是如此博大精深,远远超过我们在西方所曾看过、了解过的一切。”

正义终将战胜邪恶

杰克•琼思顿表示对中国传说故事略知一二,“美猴王”可以有72变,他说:“从这个演出中也能看到这个熟悉的故事,我感觉真好!这个节目的表演让我深有体味,那就是正义终将战胜邪恶,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层内涵。”

现实的中国政府与传统背道而驰

杰克•琼思顿认为演出非常有教育意义,他说:“让人身临其境般的感受中国古老的历史、传统文化,那种心灵的感触让人感到,现实生活中的中国政府所为简直与之背道而驰。”

纯正的精神信仰最终一定会走向光明美好

他认为神韵演出带给人的震撼远超过心灵的感动,他说:“神韵演出所呈现出的悠久的中国古老文化内涵,带给人内心的震撼,已经远远超过心灵感动这个程度了。那个家庭遭到迫害的小女孩儿、那种精神上的压迫所带给人的痛苦……真让我感到非常的难过。这个节目寓意深刻,那就是,纯正的精神信仰最终一定会走向光明、美好。”

国际公司经理:我想跳上舞台和演员共舞

威廉姆.米兰考夫斯基一家前来观看了神韵晚会。威廉姆是一家国际营养厨具公司的市场部经理。该公司具有23年的历史,生意遍及国内外。他对神韵的演出喜爱有加:“这台晚会既有自然的展现,又有神奇的、精神层面的展示,但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纯自然的流露,节目中展现了人们如何生活,他们的生活状态和方式,他们生活中发生了什么和他们的信仰。

他赞叹说,“这场演出太美了,简直是奇观,我会告诉我所有的朋友,他们都应该来看这场演出,我听说这场演出要在旧金山和美国的其它一些城市上演,如果这场演出明年还来,我一定还来观赏。”

“我今天来观赏这场演出,是为了庆祝我太太的生日。我在演出两周以前就已经把票买好了,我看到了神韵演出的宣传活动,音乐声把我吸引过去,如果能让我太太和家人看到这场演出,一定会是给我太太最好的生日礼物。”

他接着说到,“这场演出的音乐、舞蹈、背景天幕都是那么精彩,所展示的文化内涵,虽然我还不能深入的理解,但是我能感到这是对我一次非常的经历,有了主持人的解说,让我能更好的理解故事的发生和它的内容。我非常高兴我能看到这场演出。”

他还接着说到,“这场演出的颜色非常的丰富,演员的服饰非常的精美,没一样都是那么的美,给你的感觉是,你简直要跳到舞台上和那些演员们共舞。这场演出让你感觉到你是演出的一部份。”犹如身临其境。

威廉姆的太太兴奋地说道,“这场演出很美,音乐、舞蹈堪称一流,尤其是歌唱家的演唱,太精彩了!今天的演出对我来说是一个惊喜,这是送给我和家人的最好礼物。这种感觉真是与众不同!”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