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议员:演出传递了一个希望的讯息



【正见网2009年04月26日】

市议员: 演出传递了一个希望的讯息

布兰得利•休斯( Bradley Hughes)是网络市场顾问,同时也是悉尼兰德威克(Randwick)当地市议员。这是他第一次观看神韵国际艺术团演出,感到印象非常深刻,特别是演出所要传递的内涵,发人深省。休斯先生说将复兴和分享五千年中国传统文化和丰富内涵以舞蹈和演唱的形式向观众传达别具一格。编舞、服装以及节目所表现的深度,让人难忘。

休斯表示神韵的演出帮助他進一步了解了中国文化。他说:“今晚的表演时间上跨度很大,从遥远的远古时期,一直到当今社会在中国所发生的事情。特别是我看到一个舞蹈,描述了一位法轮功学员受迫害(《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我感到深受触动,这让我想到这是今天有一些家庭正面临的事情。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为这个节目所感动。”他说演出传递了一个希望的讯息,那就是如果人们可以勇敢的坚持自己的信仰与理念,守住自己的价值观,最终就会苦尽甘来。

对于神韵艺术团目前无法在中国大陆演出,休斯表示知道这个情况。他认为不允许中国人充分表达自己的信仰,限制人们的信仰,这是非常不幸的事情。休斯说在澳洲为确保人们不对他人造成伤害,有反诬蔑、反毁谤的法律等规定外,觉得能够生活在澳洲这个自由、开放的世界,能够表达自己的观点很幸运。

雪梨台湾经贸中心主任:将中华文化传到世界各地很伟大

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澳纽巡回演出的最后一站悉尼的演出掀起了一阵阵热浪。神韵所展现的中国五千年文化丰富的饷宴不但震撼只有2百多年历史的纯朴澳洲人,同时也让居住澳洲的华裔及海外的年轻华人赞叹,并感到自豪与感动。

雪梨台湾经贸中心的陈建坤主任一家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们出席观看了神韵在悉尼的第四场演出后表示神韵在海外这么盛大的演出是华人的骄傲,神韵艺术团将中华文化传到世界各地也是一件很伟大的事。

陈主任表示演出非常好,富有特色。他说:“演出舞蹈、背景都相当的精美,而且歌唱家演唱的水平和内容相当的好、相当的丰富。我觉得在海外有这么大的华人的一个盛大演出是我们的骄傲。”

陈太太补充说:“特别是那个女低音(杨健生)很厉害,从来没听过这么棒的。歌唱家每个都很好。”

陈主任的公子陈荣达则表示每个节目都很好,考虑很细致,他说:“我发现她们连手指的每个动作都考虑到,很精细,完全都很好。所以我们今天很感动。”他还认为像西游记、李白、花木兰等这些传统的剧目对海外孩子和年轻的一代都有教育意义。

目前陈公子在澳洲打算从事图像设计,因此整台演出有太多的地方可以供他参考、学习。他说:“演出的舞蹈啊、服装的设计都很好。好的我无法指出那些很特别。很多地方可以学习。”他还表示自己很难用语言来表达,整台演出让他真的很感动。作为生活在海外的年轻华人一代,他觉得:“这么漂亮的演出,真的很了不起。能将中华文化传到世界各地是一个很伟大的事。”

律师:演出色彩丰富 韵味十足

道格拉斯(Douglas先生)是一位在悉尼工作的专业律师,他观看了神韵悉尼巡回演出的第五场演出,中场休息期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是一个非凡的演出。”他非常感慨的说,以前只听过中国乐曲从未看过中国舞蹈表演的他,从没见过像今天这样色彩丰富韵味十足的演出。上半场的演出所呈现的富丽典雅华美庄重的色彩让他感到内心极为震撼。



他表示,尽管所有的节目都引人入胜难分高下,最让他心仪的还是舞蹈。神韵舞蹈演员们所展现的“旺盛精力”“精神状态非常之好”让他“深受感染”,他感到神韵舞蹈“能量感极强”,这是以前他所欣赏过的芭蕾舞,远远无法可以相提并论的。

他还极为赞赏“舞蹈的编排、舞台布景还有音乐,我感觉棒极了”,特别是音乐,“所有的音乐我都非常的欣赏。”“我期待着看下半场的演出。”

律师:神韵激发了正信和积极向上的活力

德波拉是一名律师,今晚慕名前来观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步出剧场时,神韵艺术团精彩的演出令她回味不已。

德波拉表示今晚感受最深的是神韵的演出传达了美好的信息,让人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她说:“神韵激发了人们的正信和积极向上的活力,如今每个人都对当今世界不满意现状感到失望,只是仍然要为更好的未来竭尽所能,神韵让人看到了希望。”

身为律师,德波拉很强烈地感受到节目里叫人分辨善恶的信息,她说:“节目里通过舞蹈剧《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告诉人们关于邪不压正的道理,我自己是这样感受的。人在世上不能只注重物质上的东西,应该多注重精神对于生命的重要性,因为人生里有比物质更重要更美好的东西。”

德波拉还表示今晚从节目中了解了一些中国5千年的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而且中医对西方社会就产生了影响。她说“我认为中医在医学上的领域远远领先超越西方医学,显然这与能悠久生存下来的文化有关,西方有很多需要从中国文化中汲取或必须学习的东西。”

对演出整体的感受,德波拉更是赞叹不已。她说:“颜色是惊人的美,整个节目构思水平太高了。从天幕背景、服装、音乐、舞蹈艺术都是一流的,美不胜收。

政府官员:我为看神韵感到骄傲

邓肯是一位澳洲政府狱警培训研究部门的执行主任。他已经是连续三年观看神韵演出了。他发自内心地赞叹说:“我觉得这是一场伟大的表演!今年的表演是更上一层楼,所有的表演展示出洗涤心灵、令人震撼的能量,我完全沉浸在观看神韵演出的喜悦之中!”



邓肯热爱中国文化,对中国文化有着很深的理解,也知道中共政权破坏神韵在全世界的传播。邓肯谈到:“我不明白为什么中国大陆政府会如此惧怕这样一场纯正美好、纯粹展现传统中华文化的表演?如果所有的中国人都能看到这场壮观、绝妙的演出,我想他们都会为中华文化感到骄傲。我为我自己能前来观看神韵的演出感到骄傲!神韵是无与伦比的!”

邓肯对《雪山欢歌》、《龙泉鼓舞》和《喜迎春》等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节目赞叹不已,他还说:“很难说出哪个节目是最好的,因为每个节目都是最好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