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悉尼演出 华人震撼



【正见网2009年04月24日】

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悉尼国家戏剧艺术学院大剧院的第三场演出大获成功。演员们深厚的艺术功底以及节目所表达的丰富内涵深深地震撼了华人的心。

刚刚移民到澳洲不到半年的Lidia和姐姐、姐夫一同欣赏了神韵的精彩演出。曾是半专业舞蹈演员的Lidia从五岁就开始练民族舞,很喜欢舞蹈,但现在腿不方便。非常羡慕这些演员。她表示如果她的腿能好的话,都想参加神韵艺术团。因为觉得演员跳的很专业,功底很深。

Lidia非常认同类似杂技的动作其实最初来源于中国古典舞。因为她曾学过一些,但是没有她们这么专业,也没有她们跳的这么好。希望以后能有机会跟神韵的演员们学一学。

演出丰富的文化内容让Lidia感觉很好。她注意到主持人,还有很多演员,包括歌唱演员穿的都是中国最传统的汉服。Lidia表示舞蹈服装真的是很漂亮,色彩也很漂亮。其实演出见到过很多,而且她自己也参加过演出。但是这样的演出,还是第一次看,很愿意看,真的是很难得的一次机会。

Lidia认为从古代到现代以故事这种形式表演,很好,能看懂。而且舞蹈动作所表达的一些内容,都可以看懂。舞蹈离不开音乐,只有有了很好的音乐伴奏,舞蹈演员才可以用她的形体动作去表达所想表达的内容。艺术不仅是动作和表演,更重在表达。神韵演员的表达方面做的很好,真的是让人很羡慕,也很惊异。

她最后说:“朋友推荐我来看,我自己也见到很多的海报。来看演出,不失望,收获很大!”

Lidia的姐姐王女士是一位研究癌症的博士后,来澳洲十年了。她表示看完演出感到很震撼。原先一直想看,但这是第一次看到。她说:“虽然我是搞癌症研究,但今晚我还是更想去跟他们一起跳舞。我在中国原来也是搞艺术的。从小与妹妹一起跳,也算是半专业的。在澳洲也参加过舞蹈演出。神韵演员很专业,不愧是神韵,很好。神韵是成功的根本,光技术好还不够。”

Lidia的姐夫张先生来澳洲20年了,有一家自己的公司。他表示演出以震撼开始,以深沉结束。对于了解中国文化,确实是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特别是在海外。他说:“原先也没看过。我觉得出乎我意料之外,能把中华文化演绎得这么精深,确实让人觉得吃惊。无论从文化底蕴方面的发掘,还者是从舞台技艺的培养,我看都不是一天两天能做到的。神韵演员一定是下了一定的时间和功力的,很不容易。演出很有启发,对人有比较深的触动。明年我还会来看,也会介绍给朋友看。”

华裔歌手:好美哦!

于佳易是原铁路文工团歌唱演员,在国内就有一定的知名度。后移民海外后在悉尼一直参加各种演出,是澳洲著名的华裔歌手,现在从事时装设计及经营。

于佳易特别赞赏神韵艺术团表演的自然、纯真、优美,她说:“舞蹈演员特别自然、年轻,真是纯,好美哦!” 她表示,自己最喜欢那个领舞的周晓,具有自然的神韵,她说:“我最喜欢那个演员(周晓),很自然,她的那种美很自然,不做作,神韵,她悟到了神的那种自然的东西,太可爱了。”

4月23日晚,在悉尼的澳洲国立戏剧艺术学院大剧院内掌声如潮,这是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悉尼的第三场演出,观众座无虚席。每一个舞蹈、每一位歌唱家都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四位歌唱家不得不多次谢幕,歌唱家关贵敏在观众的安可声中再次返场演唱。神韵国际艺术团的魅力令悉尼观众为之倾倒,观众席中,不分老幼、专业背景、职业身份,每位观众的内心深处都被神韵所展现的中华正统文化以及艺术感染力所震撼。

大陆商人跨越万里 一睹神韵风采

郑女士是一位来自大陆的成功经商人士。她和丈夫在大陆拥有自己颇具规模的公司、工厂,有十多年的历史,雇有近20名员工。她的孩子现在澳洲读高中。因生意繁忙,她原打算迟一些来澳看望孩子,但听到在澳家人介绍神韵在世界演出所形成的轰动及非凡热捧,她特地更改了机票时间,4月23日晚,在悉尼著名国家戏剧艺术学院大剧院观看了神韵演出,感触良多。

“我在大陆也经常观看不同类型的文艺演出,但神韵的演出完全不同。看得出演员是发自内心、全心身的投入,舞台的编剧、整体舞台的效果,都非常感人。还有通过舞蹈这种形式表达对法轮功迫害的主题,让人更容易理解这场迫害对众多家庭造成的痛苦和伤害。迫害应立即停止!”

尽管中共以各种手段封杀、扼断中国人对神佛的信仰,但中国神传文化在中国人血液中一脉相传,源远流长。当人真的放弃旧观念,无神论就再无市场。郑女士表示:“节目中所表达的有关神佛下世的内容,我觉得很好,能够接受。”

中国女留学生:愿中国人都来看神韵

来自中国大陆的钟小姐,来澳已学习两年。她在观看了神韵的演出后,对神韵演出中所展现的传统中华文化的内涵与现代表现手法溶和在一起的表演形式倍加赞赏。她还特别谈到:“我觉得这场演出对中国人来说简直太重要了,我热切希望中国人都来看神韵。”

另一位女留学生梅洛蒂 (Melody) 说:“神韵的演出把我引向传统的中华文化,那种我记忆中的中国文化。”在看了《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中展示出关于法轮功在大陆所受到的残酷迫害时,梅洛蒂说:“我在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大陆长大,在那里人们不能对这样的问题发表看法,我很欣慰将有关法轮功的问题通过演出的形式展现给人们,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

梅洛蒂还非常欣赏神韵音乐中所采用的中西合璧的表现手法,认为那是一种完美的组合。最后她说:“我将向我的朋友们推荐神韵的演出。”

大陆老夫妇:节目个个都好 国内看不到

李女士来自中国的东北,她表示每个节目都好看,真的很不错。她说:“在国内看不到这样的演出,即使是表现传统的文化也只能在一些电视剧中看到一点,文艺演出中都已经没有了,今天的节目每个都好。”

老先生已经80多岁,原本不想来,在老伴儿的劝说下还是来看演出了。演出结束后,老先生表示:“四位歌唱家的演唱都很棒,特别是女低音歌唱家,实在是太难得了,唱得真好!这在世界上都很难找。中国有十几亿人,到现在连一个正经的男低音都难找,能够听到这么好的女低音,真不容易,唱得太好了。”李女士紧接着表示,四位歌唱家的演唱都非常棒。

对于神韵演出在舞蹈中表现的故事,刘女士和老先生谈起来似乎还是意犹未尽,老先生笑着说:“那个济公和尚很有意思,舞蹈中呈现出中国的古典故事和民族性的舞蹈,再配合立体的天幕,非常美。那个天幕太棒了!音乐也非常好听。”老先生平时很喜爱音乐,他希望下次神韵的乐队能来悉尼现场伴奏。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