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笛演奏员:3个小时好像走过5千年



【正见网2009年04月25日】

竹笛演奏员:神韵发扬光大中国传统文化

4月24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结束了在悉尼的第四场演出,来观看演出的观众,各族裔,来自不同的背景,政界、商界、文艺界各界人士都对神韵晚会的演出给予了颂赞,其中很多文艺界人士都从他们的专业角度都给予了神韵高度的评价。



卢炳先生是一名竹笛演奏员,他对神韵艺术团节目的音乐很赞赏,他说:“每年神韵艺术团来到悉尼他都有看,今年更全面了、更多样化了。”
民族器乐起到领奏作用乐器

他接着说:“我教竹笛,所以我很关心中国的文化。”卢先生是搞音乐的所以他对于音乐有他的独特的见解。他说:“神韵晚会的演出中,音乐的运用以西洋乐器为基础,但加入了很多中国乐器,如笛子、二胡、古筝等。中国民器乐在里面起了领奏的作用,非常恰到好处。(在欣赏演出的过程中)我听的注意力比看得还多。”

我很喜欢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我以前经常演出,看到舞台很有亲切感。到国外已经20多年了,很少有机会看这样传统中国文化的节目。现在从中国来的节目,不像以前那样纯的艺术,让我失去兴趣去看。但我很喜欢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卢先生不但对音乐有造诣也很喜欢民族舞蹈,他说:“我出国前有一段很长的时间,我们乐队常为民族舞蹈伴奏。我特别喜欢西藏的《雪山欢歌》和蒙古的《筷子舞》,那音乐一起我就感到很熟悉,因为都是充满那种民族的气息。”

原来西洋音乐和民族音乐能这样融合起来

卢先生接着说:“我在国外还教民族音乐,就是希望中华民族的音乐,中华民族的文化能发扬光大。今天看了神韵的演出,非常开眼界,原来西洋音乐和中国音乐能这样融合起来,而且中国音乐非常出色,使我很受启发。神韵艺术团完全能发扬光大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

3个小时好像走过5千年

“今天看了不到3小时的节目,好像走过了5千年,从小学习的文化历史都在头脑里回忆起来,特别是《木兰从军》,我感动得落泪。”

卢先生出生在一个热爱音乐的家庭,他对父亲音乐的影响很深。他说:“我父亲对民族音乐的尤其是的竹笛演奏有很高的水平,我在他竹笛声的熏陶中长大,为我学习民族音乐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北京张先生:希望神韵能到大陆演出

来自北京的张先生是一位佛教徒,以前在中国是一位艺术家,现居住在悉尼。这是他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他说:“这场演出非常好,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节目是全新的。”

张先生说对这场演出感觉最深的是济公抢亲这个节目,非常好,有娱乐的性质同时最主要的是教导人行善。他表示目前在中国,由于受中共的教育,人人之间不会做善事,非常可悲,如有机会希望神韵能推到中国去,让广大的中国人民都能看到这么好的一个艺术演出。

他说,神韵第一个节目贯穿整个中国的历史,但是自从共产党统治中国之后,人民就失去信仰的自由,信仰对人非常重要。但是共产党教人的就是斗。

神韵演员的舞蹈水平给张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表示演员的舞蹈动作很专业,看起来他们的年龄不大,但是受到的训练非常专业。

张先生说:“今天来看演出另一个心愿是为歌唱家关贵敏喝采。因为关贵敏是一流的艺术家,是有骨气的男子汉。他说:“演出中有关法轮功的节目催人泪下,观众看到的是舞台上表现的东西,但是在现实中共产党对法轮功和三个人以上的社会团体都会镇压,实际情况比节目表现的要残忍的多,比如对法轮功活体摘除器官,我虽然没有亲眼看到,但从我亲身经历的一切,我知道这是真实的,中共是好话说尽,坏事做绝。”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