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政要云集赞神韵:维护人类尊严 崇尚真善忍



【正见网2009年04月25日】

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澳洲国家戏剧大剧院演出掀起的热潮一浪高一浪。4月24日晚神韵在悉尼的第四场演出吸引了众多政要、艺术界及上流社会的人士前来观看。气势宏大的天幕跟美轮美奂的舞蹈演员们浑然一体,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展现的淋漓精致,赢得众多赞誉之词。

市议员:这是我一生看到的最好演出

查里斯•麦修议员自1977年,就担任兰德维克市(Rrandwick)议员,曾任兰德维克市第一任市长,现任兰德维克市议员及兰德维克市政厅委员会主席。悉尼著名国家戏剧艺术学院及大剧院就坐落在悉尼兰德维克市。悉尼著名的新南威尔士大学也在此地,因此很多艺术家、大学教授、讲师及大学生都住在这一地区。

4月24日晚,查里斯•麦修议员前来观赏了神韵演出,他表示“非常高兴神韵演出能够在兰德维克市区上演。作为议员和前任市长,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够在这里观赏神韵演出。”

麦修议员说:“今晚的演出是我看到过最好的演出,演出非常迷人。言简意赅地说,我们可以用任何的语言来形容,可是任何文字都无法表达,那真是精美绝伦,无与伦比。”

“音乐精美绝伦。我听懂了其中的韵律,看懂了舞蹈的内涵和其背景的寓意。绝对精彩。在我的一生中还没有看到过如此完美的演出,我曾经看过许多表演,今晚的演出是我看到过最好的演出。”

麦修议员最后说:“舞蹈色彩搭配浑然天成,演出非常完美。每一个表演都很美妙。整场演出让我置身其中,非常快乐。我很高兴,在这里,我度过了一个非常美妙的夜晚。”

省议员:维护人类尊严 崇尚真善忍

澳洲上议员Marie Ficarr今年是第二次观看神韵,认为演出非常美好,真正领略到中国古文明的精髓,并从中得到很好地启示,反思生命存在的意义。她说:这是一场非常美好的演出,全新而又精彩的节目。强调了我们在生活中遵循人与人之间的道德观,尊重人的尊严,珍惜大自然和神赐予我们的这个世界。让我们重新认识到一切的根本――我们存在的意义。”



她進一步说:“演出提醒我们应该相信什么,应该摒弃什么。以诚善待人,我想这是一个很好的启示,这在今天对我们来说已是难得一闻一见了。我很喜欢他们能用歌舞的形式把这一切展现出来。 ”

她从演出中感受到中华文明的基石及包容性。她说:“演出的音乐体现出了中国不同地域的文化。譬如(中场休息前)最后那个藏族舞蹈,无论是服装、舞姿还是身法都很具有藏人的民族特色。中国有那么多这样的文化,这也是中华文明的基石――包容不同文化的独有的特征,尊重各自的生活方式和信仰。其实无论是中国还是在澳大利亚,维护人的尊严,崇尚真善忍都是一样的。”

她还认为神韵演出具有这样的价值,告诫人们生活中对原则和操守的坚持应该常记在心。她说:“我是认为世界上还有许多人没有真正领略到中国古文明的精髓。我觉得能够看到这种美丽而舒缓的生命与自然的融汇,对很多人来说都是耳目一新的。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生活中对原则和操守的坚持是我们都应该常记在心的。”

最后她还建议每一个都应该来看这场演出,并认为演出具有教育意义。

澳省议员:完美制作 真的令人难以忘怀

纽省上议员Fred Nile先生看完演出表示相当震撼,认为演出只有中国人能做到。他说:“我觉得演出令人鼓舞,非常美,演员训练有素,整台演出真是完美的制作。我认为只有中国人能做到。”

演出真的让人难以忘怀

Fred Nile议员还表示演出的颜色令他印象深刻,天幕设计精彩充满智慧。他说:“演出的色彩令人惊讶,服饰太漂亮了,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舞台设计很精彩。听说要花上百万元才能有这样的舞台布景。他们应该去不同的城市演出,演出真的让人难以忘怀,太好了,他们真有智慧,设计出让演员飞上天的布景。”

演出具有教育意义

他还表示自己在演出开始之前就阅读了节目介绍。因此对他理解整台演出很有帮助,并认为这很有必要。演出中有很多中国著名的传统故事,他对其中的伟大诗人李白的故事,印象深刻,他说:“那个节目给我印象很深,有助于了解更多的中国传说和中国文化。”

他对演出所反映出来的伦理和价值观,由衷钦佩。他说:“演出具有教育意义,演出提倡良好的伦理道德价值观和原则等,我认为对当今社会很重要。”

独唱演员非常出色

议员Nile还特别喜欢独唱演员,他说:“独唱演员非常专业。演唱的非常出色。我很高兴能听到这样的演唱,看这样的演出。让上帝保佑。”
议员Nile非常欣赏中国文化,他建议学习多元文化。他说:“我认为我们应该尊重不同民族的文化,学习不同的文化,特别是在澳大利亚,我们没有文化底蕴,我们是个新的国家。所以,我们因该向亚洲地区的其他国家学习。学习多元文化。”

我们必须停止迫害

议员Nile对演出中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遭到迫害的节目颇有感触,并认为中共做法不可理喻,他说:“我们必须停止迫害。我们不能让他发生。我不明白为什么共产党会迫害法轮功,法轮功不会对他造成威胁,也不会对任何人造成威胁。”

纽省议员:终有一天中国人也能拥有自由

大卫•克拉克兴奋地表示去年就已经看过神韵的演出。他说:“太精彩了!完美至极的演出。我以前曾经看过神韵演出,去年吧。但是今年肯定是最好的。神韵来到这里,我们能看到几千年中国文化的承传和回归,今晚在这里得到诠释和展现,壮观无比,我看到的是精美绝伦的演出。”



对于神韵所表现的艺术性,大卫•克拉克感到色彩艳丽,专业水准很高,及富艺术性,他说:“很明显这里面饱含了很多心血功夫,触及心灵。伟大的演出。他们知道他们在做什么,他们将很多东西包容在一起创作出一台卓越的表演。是的,我知道今晚的演出,了解到其文化的传统价值。因为,中华文化是最具传统价值的、家庭价值观,这是无法价量的,这是很重要的。我知道神韵在全球的巡演,至关重要的是他们在向全世界展现另一种中国文化,而不是共产主义。”

大卫•克拉克希望神韵所呈现的中华正统文化应该也能回到中国大陆。他说:“我看到的是真正的中国,真正的中国人民的文化。我希望有一天能够像今晚一样将中华的正统文化呈现给人们,也能够回归中国大陆。”
最后,他表示:“希望终有一天,中国人民也能拥有宗教自由、文化自由、政治自由。可以肯定的是这一天定会到来,毋庸置疑。”

驻澳领事馆官员:神韵演出极具传统文化特色

驻悉尼马来西亚领事馆官员阿布哈森(Abu Hassan)及两个女儿与4月24日晚,观看了神韵在悉尼的第四场演出。阿布哈森表示“神韵演出在艺术层面上的表现非常真实和超凡的壮丽。这是一场非常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演出。难得一见的奇观。服装令人惊叹,非常奇妙!”



“每一个节目都非常独特,我最喜欢的节目是《云罗仙韵》,彝族姑娘身穿的大裙子美不胜收,非常靓丽,裙子上五颜六色,却色彩搭配得体协调,非常美妙。《婆罗花开》的舞蹈也给我极深的印象。”

“神韵的舞蹈配合故事情节给人以强烈的印象。女的温柔优美,男的强健有力,富有阳刚之气;舞台上的女演员让人感到非常的温柔娴雅,但她们表演的击鼓舞蹈中也展露气势有力的一面,却仍不失精致细腻之感。而男演员的击鼓,让人感受到雄壮的力量与势不可挡气魄。充分展现了阴、阳的特点,如同花朵绽放般的温柔曼妙(女)、及群山绵延的刚毅(男),神韵演员们真是超凡出众,不同凡响。今晚我能看到这样高水准的表演,感到非常荣幸!”

阿布哈森是马来西亚人,在英国完成了他的物理博士学位。后成为驻悉尼的马来西亚领事馆官员。

青年自由党副主席:精彩极了!给人启迪

青年自由党副主席查尔斯(Charlie Perrottet) 和同时在纽省自由党内任职的母亲安妮(Annie Perrottet)观看了当天的演出,他们表示演出精彩极了,是一次对文化的巡礼。演出也给人启迪,压迫只能加深人对上天的信仰。

查尔斯和母亲安妮在中场休息时接受采访。谈到观看演出的感想时,查尔斯说:“真是精彩极了!无论是整个舞台上的氛围还是舞蹈,都令我惊叹不已。”

安妮接口说:“我就在想啊,这色彩、服饰都像是传说中的一般;舞蹈中翻腾的动作也是一样,太绝了。这真是一次对文化的巡礼。”

查尔斯表示从演出中获得启示,他说:“我觉得演出给我的启示就是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独立的思想,每个人都应该有信仰的自由。”查尔斯继续说:“我想这也是法轮功所突出的最重要部分吧。”

安妮深有体会的说道:“我想节目中人们对佛的信仰和描述其实和基督徒的信仰有相似之处。我觉得很给人启迪的,也是给我印象特别深的一点就是打压只能使人们更顽强,更加深了人对上天的信仰。”

市议员 节目远远超过我的想象

Warringah council市议员文森特先生(Vincent DeLuca)向记者表示这场演出太好了!今晚很荣幸来观看神韵的演出,他的家人和他的朋友度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夜晚。文森特先生是Warringah区政府议员和纽省政府政策顾问。他感谢朋友王女士邀请他来观看演出,节目太好了,让人十分感动。

他说:“节目不仅超出我的想象,而且我的心为之一动。最让我感动的当然是面对强权和迫害仍然坚持自己的信仰,至死都不放弃的节目。这对居住在多元文化的澳洲人有很深的教育意义。”

文森特先生表示一定会推荐给他的朋友们。他赞叹神韵服装非常美,舞台技艺比他所看过的演出都高很多,演员们应该为她们的艺术水平而感到骄傲。整台节目的构思制作精巧,水平很高,很值得看。而且对社会的包容性也有意义,让人学会理解别人的信仰,理解各民族千百年来所流传下来的文化。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