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总监:神韵演出协调美丽 令人惊叹



【正见网2009年04月26日】

神韵国际艺术团至4月25日下午为止,已在悉尼澳洲国家戏剧艺术学院大剧院進行了五场演出。越来越多的观众称赞神韵演出给他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特别是那些本身就从事艺术方面工作的观众,对神韵的演出更是赞不绝口。

《快乐大脚》动画总监:神韵演出协调美丽 令人惊叹

多米尼克(Donimic)及其父母唐艾萨德(Don Ezard)和佛郎西斯(Francis)就是这样被神韵深深吸引的一家人。

母亲佛郎西斯是一名教师,也曾经是一名在悉尼歌剧院演唱过的歌唱家。她表示,神韵演出中的男高音歌唱家不需要用麦克风。他的声音在整个剧场中有足够的力度,因为建筑中有很多的木材,能够让声音巡回。

父亲唐艾萨德是钢琴师,同时也是一名在悉尼Fox Studio 里工作的动画协助设计师,曾经与乔治米勒合作参与了《快乐大脚》(Happy Feet)的动画制作,担任该片的动画总监。《快乐大脚》曾荣获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片奖。

他对影视效果方面很有兴趣。他说:“视觉上,演出非常的美丽,无论是色彩、服装还是设计。我对这个天幕有很大的兴趣,我喜欢天幕上的动画。非常有意思的技术,我觉得用的很恰当,飞到天上的动画与舞蹈协调的很好。钢琴伴奏弹的非常美妙,我也感到歌唱家太棒了,他的声音听起来非常浑厚有力。”

艾萨德表示:“这是一场非常美妙的演出,从演出的开场,到舞蹈和文化内涵的呈现,都令我非常喜欢。这个剧场很好,我们的席位并不是很近,但优点是我们可以把舞台看的十分完整。我认为这个舞台十分的好。我非常喜爱这台演出的编舞,真是杰出的编舞。这是我第一次体验中华文化的演出,感觉非常好。我欣赏这些传统的舞蹈,传统的肢体动作还有那些富有深层内涵的故事。我从演出中看到很多这方面的内容,能够欣赏到。我特别喜欢男孩子跳的龙泉鼓舞那个节目。所有女孩子的舞蹈也都特别的美丽,那一个长袖子的舞蹈(扇袖广舒)令人惊叹。

“我觉得整场演出对西方人来说也不难理解,我看得懂所有的故事并且非常喜欢这样的叙述方式。我喜欢关于法轮大法和孙悟空的节目。比起纯粹的舞蹈我更喜欢这样的节目,因为它有故事情节,有起伏。我很欣赏在《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节目中表演的那个小女孩。故事很感人。神韵通过舞蹈突出了人性的重要性,人的高尚道德从中展现出来带给我们快乐和希望。看到这些是非常可喜的。我是搞艺术工作的,我从事绘画并且参与演出和电影的艺术创作过程。我知道这样一场演出背后得有多少的辛苦工作。我能体会到这些演员和工作人员的努力。”

前芭蕾舞演员:演员脚尖立地旋转功夫非凡

八旬老妪,拥有几十年舞蹈生涯的前芭蕾舞演员,25日慕名前来观赏了神韵演出。这位曾在世界各地从事过许多演出的老人对神韵的表演称赞赏不已,非常可爱,演出超凡。

菊恩•斯特莱考斯基(June Strykowski),今年近84岁,这位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就接受芭蕾教育和培训的专业舞蹈演员,从21岁起就开始了她的芭蕾舞海外演出生涯。她说,“神韵演出让我感到非常享受,色彩绚丽、服装美艳、节奏时间掌握恰到好处,舞台表演世界一流。还有天幕更是奇特。”

对于神韵演员的舞蹈技艺,斯特莱考斯基更是赞扬有加,“演员们的舞蹈技艺非常非常高,我是跳芭蕾舞的,不太懂中国的舞蹈,但是他们跳得很美而又整齐协调,整体时间配合掌握恰到好处。”她说,“演员们手与胳膊的动作令人喜爱,她们脚尖立地旋转的功夫非常非常好。他们是用心在跳。”她还说,“整台节目的构思制作非常奇特、非常具表现力,舞蹈动作设计非常流畅、非常灵动,演员们和着优美的旋律,翩翩起舞,非常美。”

美丽的舞蹈离不开优美的音乐,斯特莱考斯基说神韵的音乐“很有东方的韵味,尽管与我喜欢的管弦乐队现场伴奏有点距离,但我很喜欢,完全陶醉在中国人和他们的音乐中。”

斯特莱考斯基从5岁开始学习芭蕾,通过了所有皇家芭蕾舞的考试,后来到英格兰呆了一段时间,先后在两个舞蹈团工作过。

前钢琴演奏家:我完全陶醉了

伊凡诺夫卡(Ivanovska)女士是一位前钢琴演奏家,她怀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好奇,观看了2009年4月25日下午场的演出。“我简直是欣赏至极。”她这样说。

如今是建筑师的她,仍然钟爱古典音乐,职业关系使她于今很少弹奏了。不过,她的孩子们倒全部子承母业,清一色的都是音乐家。而她本人还是经常去欣赏古典音乐会。

她是因为看到了神韵演出的广告彩页,当即就决定买票,以此作为她和丈夫共同的生日礼物。她说:“我完全陶醉于整个演出之中。”这同样也是她丈夫的感受。对舞蹈,她赞赏有加:“演员们飘飘欲仙美丽之极,色彩绚斓缤纷如画。”

她还尤为欣赏歌唱家们的歌曲演唱。“那位女低音歌唱家(杨建生),她的低音能达到如此境界,绝非寻常人之功力可及。”

斯迪德(Steed)是一位工程师,也观看了当天下午场的神韵演出,舞蹈演员的表演水准给他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服装鲜明而绚丽,舞蹈是我平生第一次所见,他们是卓越非凡的舞蹈演员,这是毫无疑问的。”

他表示对中国传统文化知道得不多,“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富有趣味的经历,来体验理解中国传统文化神韵究竟是什么。”尽管他也是看着美猴王的电视剧长大的,但神韵演出将中国家喻户晓的故事以舞蹈形式呈现,让他仍然心驰神往。“我们这一代人都知道美猴王,我们就是看这个长大的,所以今天在这个演出中能看到,真好!”

他还表示,“非常高兴看到”神韵演出宏扬了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早知如此精彩,他会鼓励更多朋友前来观看,可惜明天是神韵在澳洲最后一天的演出了。他表示一定会向更多人推荐神韵演出,他会对他们说,“这个演出绝非你平时所看到过的,这是一个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舞蹈古典优雅,服装美丽、炫目。”

舞蹈家庭:神韵演出超群 前所未见

乔伊•维尔(Joy Ware), 一位舞蹈爱好者,其女儿是一名舞蹈教师,孙女是一名舞蹈演员,在记者采访时说,“我觉得这场演出非凡、超群,我们从来都不曾看过这么好的演出,令人惊奇!”她同时很惋惜她女儿未能来观看演出,因为她为全家买完票后,要出国公干。她说她女儿一定会非常喜欢这个演出,因为她是一名舞蹈教师。不然的话,她们一家三代就会同场欣赏这么好的节目。



现在,乔伊只带了她的孙女拜思妮(Bethany),一名年轻的舞蹈演员,来到Parade Theatre。拜思妮说,她真的非常享受神韵的演出,并为服装如此“飘逸”而感到惊讶,舞蹈演员精彩的表演也令其非常喜悦。

演出远比她当初想像的要“色彩缤纷、辉煌、快乐、令人欢快。”她说。乔伊赞同道,“这完全是一幅全新的中国图画,我们以前根本就没有看过。”她说,“我看到了许多我没有意识到的快乐和美丽,以及对过去的敬重,”她还解释说,“我以为这一切都不存在了,现在看到这一切真是兴奋。”

拜思妮说演出中描绘的传统故事很好,她尤其喜欢“金猴降妖”。乔伊说传统故事非常“可爱”,但她知之不多,“我对中国文化一无所知,我们所知道的都是‘革命’以后的事情,所以,我们真的知道的甚少。”她真诚地说,“我认为人们需要保持和尊敬这个传统,”她还补充说,“要确保这个传统不会消失。”

拜思妮的朋友蕾丝(Sam Reyes)说她不跳舞,但神韵激发她要认真考虑这个问题。

水上芭蕾教练:我又感动得流泪了

马里恩.米林(Marion Miln.)是水上芭蕾教练,有很长的教龄时间。采访中,她告诉记者自己从未错过神韵艺术团前几年在悉尼的几次演出,她觉得演出一年比一年精彩,一年比一年享受。

作为水上芭蕾的教练,她表示自己对舞蹈有所了解,她说:“我认为演员的每个动作都很美。非常漂亮,非常有动感,展现了中国古典舞的灵活,力量,优雅,所有的一切都很精彩。

她还对演出的色彩、天幕赞赏不已,她说:“演出的服装色彩绚丽,天幕的宏大壮观,演员的舞姿轻盈,配合默契。”同时她对天幕也非常欣赏,她说:“三维动态天幕,太绝妙了,给人惊喜,他们展现打开山洞、岩石跌落都非常壮观。

她谈到舞蹈“在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感人至极,令她想大哭,她说:“我认为讲述法轮功受迫害故事的舞蹈非常感人,感人至极。真的感人, 我屏住呼吸,我很想哭,但我抽泣着,以免发出噪音。我真的被感动了。

她认为演出给他最主要的启发是:“人生要选择做正确的事情,要关爱他人,要互相帮助,要拥有自由,要自由地走正确的路。”

表演艺术教师:能看到神韵演出真是恩典

一位表演艺术教师凯特以“能看到这样的演出真是恩典”表达了她对神韵演出的敬仰。

具有二十多年表演艺术经验的凯特自我介绍她曾从事体操、古典芭蕾及舞蹈表演,还练瑜伽;现任表演艺术教师。凯特激动的表示“观看神韵,深感精神升华,我感觉内心特别震撼。观看演出时,我感到强大的能量环绕。演出中,我看到了美丽和壮观。”

“我喜欢所有的节目,在我看来,演出极为宏伟,优雅;击鼓、服饰、艺术、古老的文化传说…… 美不胜收,引人入胜。能看到这样的演出真是恩典。”

凯特特地提到,前些时候她身体健康状况不佳,一直休息疗伤。“但今晚,观看了这场演出之后,我觉得精力充沛,能像她们(神韵演员)一样翩翩起舞了。”

凯特2008年在悉尼中国城看到过介绍神韵演出的广告,“但票已售罄,我和神韵失之交臂,我当时特别难过。今年一看到神韵来悉尼演出的消息,立即买票。非常高兴,我观看了神韵。” 凯特表示她会推荐自己的学生来观看神韵演出。“我拿了一些传单准备给我的学生。”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